Thursday, May 25, 2017

淨土法門:把功德,回向供養阿彌陀佛


 淨土法門:把功德,回向供養阿彌陀佛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把功德,回向供養阿彌陀佛。“因為它念念不住,所心叫它做空”,這個不住,就是它停不住,像閃電一樣就沒有了,念頭這個意念比電光還快,科學家報告告訴我們,物質這個現象不是真的,真的像閃電一樣,它的速度太快了,所以我們看到物質現象,是許許多多意念累積才看到,彌勒菩薩告訴我們這個數字三百二十兆,意念累積起來,像閃電一樣,閃電沒有彈指那麼快。

佛經上說的沒錯,所以念念不住,因為這個事實真相,如夢幻泡影,佛才說出這個話,六百卷《大般若》總結,我給它總結成十二個字,“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這跟你說真相,不可得,你就得放下,放下你就明心見性,你就跟佛菩薩一樣了,如果可以得到,佛菩薩勸我們放下沒道理,佛菩薩看到事實真相確實不可得,這個身體都不可得,一口氣不來,就是來世了,這口氣停了,身體就不是你自己的,所以佛家講,生命在呼吸之間,然後我們才知道,我們生生世世活在什麼?生活在一個幻相的境界當中,完全不實在,真相是什麼?真相是空,萬法皆空,這真相,這個空不當作無講,這個空裡頭有剎那剎那生滅的幻相,因為它念念不住,所心叫它做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