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8

《了凡四訓》原文、白話、精解、講記、卡通、電影大合集!

《了凡四訓》原文、白話、精解、講記、卡通、電影大合集!


簡介:
《了凡四訓》,是明朝袁了凡,寫給兒子的家訓,是一本非常有名的改變命運之善書。
袁了凡被算定命中無子、且53歲去世,但後來在雲谷禪師的開示下,努力斷惡修善,後來終於延壽20年,74歲才往生,甚至還做了縣長、生了兩個兒子!
所以,「命由我作,福自己求」,你一生的命運,完全出於自己的心念與行為啊!
印光大師在世時,極力推廣《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以及《安士全書》,甚至一生印了上百萬冊!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印光大師是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怎麼不宏揚佛法,要宏揚這些善書?
淨空法師解讀說,原來是末法時期,人心沉淪、道德喪失,宣傳儒、佛教法,太慢了,而因果教育,最強而有力,能馬上令人心生警愓,達到教化的成果。
現將《了凡四訓》的原文、注釋、白話釋譯與講記,整理如下,方便大家閱讀!
-----------------------------------------------------
《了凡四訓》原文、注釋

《了凡四訓白話篇
(明朝袁了凡進士原著,民初黃智海先生演述,了凡弘法學會整理)

了凡四訓語解精編
(佛陀教育基金會)

《改造命運心想事成—了凡四訓講記》
(淨空法師講述,華藏講記組恭敬整理)
-------------------------------------------------
1328494261429_8  

《了凡四訓》電影完整版:
  
《了凡四訓》卡通完整版:
  


---------------
資料來源:
https://book.bfnn.org/article_20.htm
http://faculty.stust.edu.tw/~tang/Mahayana/4lessons/4lesson.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