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8

諸事不順、運氣差,如何改造命運,必讀這兩本書!!

諸事不順、運氣差,如何改造命運,必讀這兩本書!!

發布:淨業學人

  今天我再次把自己體悟到的幾點心得告訴給大家。首先要講的是“意惡”,《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是與《了凡四訓》互補的經典,度過的朋友都知道,俞淨意一生看上去沒做過什麼大壞事,而且還看似做了很多大善事,為什麼弄了個中年生活淒苦,妻兒不保?正如灶神所講:意惡太重、行善專務虛名。這或許是我們在改造命運市場犯的錯誤。眼下是末法時代,眾生的業障很大,意惡多。

所以說我們應該檢討自己是不是常起心動念造作惡業。比如書中提到的俞淨意得意惡:憶往期來念、恩仇報復念、高己卑人念、淫念、貪念、嗔念。恐怕不少朋友都犯過其中幾條甚至多條吧。況且這還僅僅是俞淨意公的意惡,我們還有我們自己的。我們如果不改,搞不好會跟他下場一樣。這讓人怎麼能不警惕!

  還有便是專務虛名。今天的我們再想想自己,行善真不真誠?是不是老是想著福報快來!快點發財!大夥讚揚我!自己是不是真的發信行善?我曾犯過這個錯誤。希望大家別走我的老路了。對於治意惡,比較實用的方法就是念佛,一天到晚只要不到用腦子思考、工作的時候,就立刻提起佛號。

一般人都會選擇彌陀四字聖號,我也是,聖號短小也容易攝心,這也是大善念。不過煩惱習氣重,怕是佛號提不起來,那麼我建議大家都購買《了凡四訓*淨空法師講記》附錄帶有《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的講解,把書放在自己能隨手拿來的地方如書房、辦公桌等。自己根據自身情況,安排每隔固定的時間就看一看。其他經典作品比如《安全士書》也行,因人而異。對治意惡的方法,我個人目前也沒什麼高招,同修們有好辦法的,希望大家無私的奉獻出來。

  善心貴在保養,我最早讀過《了凡四訓》後的幾個月裡意惡很少,但是之後有意惡重生了,看過又一遍後,意惡又少了。所以大家可一定要保養善心啊!南北朝時,禪宗五祖弘忍法師的弟子神秀曾做過一首詩:“身是菩提樹,心為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雖然,慧能大師之後作的詩:“菩提本無樹……”比他境界更高。但是對於我們改造命運、消滅意惡來說,神秀法師的詩更適合。

願大家改造命運成功,我發願將來我若是改造命運成功了,一定要寫一部現代版的《了凡四訓》,與了凡先生不同的一點是我不僅把它留給我的後代,而是留給社會大眾。
-



安士全書,免費恭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