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8

麻風病人依靠這個竅訣修行,最終都痊癒了


達真堪布:麻風病人依靠這個竅訣修行,最終都痊癒了

發布:學佛娃娃

  平時我們上座修法時要這樣觀想:呼氣的時候,呼出了自己的快樂和利益,眾生都得到了;吸氣的時候,吸進來的是眾生的不幸、痛苦,由自己來代替。

  這樣一講很多人都害怕了:“哎呀,我的快樂和利益都給別人了,別人的災難、痛苦都拿到我的身上來了,我能受得了嗎?我是不吃虧了嗎?”這是祛病、去魔、去除災難、消除痛苦,去除煩惱習氣最好的方法。通過這些,我們才能去掉自私自利,才能消除業障,積累資糧。以前,藏地有很多人得了當時無法治療的一種絕症——麻風病,他們得到了自他交換的竅訣後,就到山上專修替眾生受病苦,修將所有眾生的病苦、病魔都納入自己的身體。最終都痊癒了,健康地回來了。

  很多人一說功德、善根要迴向,就有點捨不得,“我的功德不能迴向,我的善根不能給別人,這是我自己修的。”你把功德、善根迴向給他人,這種奉獻、利他的心,本身就是一種無量的功德與善根。你這樣想,這樣做,同時又積累了更多的功德,又積累了更大的善根。不要愚癡顛倒,要有智慧。

  自作自受,他人的災難或痛苦不可能跑到你的身上來。你們要從根本上了解,佛法是解脫的方法,是成就的方法。自他平等、自他交換、自輕他重,都是解脫煩惱、脫離痛苦的方法,不可能讓你遭受痛苦、不可能讓你下地獄!

  有的人覺得,別人的痛苦要拿到自己身上,別人的災難要納入自己的相續,這不是傷害自己嗎?你們還是沒有明白什麼是佛法。因果是不虛的,都是自造自受,別人的罪業不可能成熟在你的身上。要你這樣發心,是為了磨練你的習性,去掉你的自私和自利,這是方法。

  -----摘自2011《佛子行》講記(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