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8

如何使身邊圍繞美好的人事?


海濤法師:如何使身邊圍繞美好的人事?

發布:翁布隆——胡林


  問:如何使身邊圍繞美好的人事?

  海濤法師答:命運就在我們手上,我們要改變心態就好了。

  你越批評別人,別人越批評你,你越看不起別人,別人越看不起你,我們越對別人慈悲,慈悲的人就會越接近你,就像剛剛講的,美麗的心,美麗的思想,就心像磁鐵一樣,就會吸引很多好的在你身邊,你周圍的人事物都會變成很美麗,所以希望大家都有圓滿的菩提心。

  今天講的空性,出離心、大悲心、菩提心,就是讓我們要包著柔和忍辱的外表,法華三心,外表柔和忍辱,別人會錯,但是除非你是老師,他是學生,他是你的責任,你就要跟他講。但是如果是其他的人,其他的關係,那我們不見得有資格講,你講對方還生氣呢!但是如果你是老師,你不講那是你的責任,如果你是父母,你看到你的兒子在做小偷,你能不講嗎?不講那就不好了,你可能不僅要講他還要罵他,不然制止不了他。如果換做別人講他,他不見得接受。所以我想,你要看你的身份地位,講你該講的,你該講那是你的責任,有些不能夠講的,我們就只能默默迴向給他,引導他,這樣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