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6, 2017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修行,不在言,而在行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修行,不在言,而在行


發布:我的善緣

  1.嘴巴上說一些愛心善心的話,並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一個人。真正去做一些好事善事,才知道你是個好人。口說也需要,但更重要的要去做。希望每個人能口裡宣說善法,行動上切實做到,這樣才會有意義。

  2. 生活裡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小時每一天每一年都變成幸福快樂,對今生來世有很大的意義。怎麼成就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呢?自己觀察:每個小時都做有意義的事,每個小時都很開心;每一天做善事好事,每一天都很幸福;每一年也是同樣。想要人生變得快樂幸福,就多做好事善事和有意義的事,這樣才能獲得。

  3.平常我們修行的時候,道理都明白,卻生不起體會和境界,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沒有福報!修行需要積累資糧修福報。修福報有兩個對境:一是佛,一是眾生。凡夫人對佛修福報感覺有點摸不著看不見,只能祈請,當然佛不需要祈請。但退後一步就是無量的眾生,眾生就在那裡,不需要祈請。對眾生好就是對佛最好的供養,兩個福田都攝集在眾生身上,所以積累資糧最好的對境就是眾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