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17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如何救度我們的父母呢?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如何救度我們的父母呢?


發布:我的善緣

  當然對一個人來講,生起菩提心有點難。那首先就要了知天下所有眾生都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在輪回裡不斷流轉至今,沒有一個眾生沒當過我們的父母。並且不止一次,幾百次、幾萬次地當過。這樣的話,輪回裡受苦的眾生都是我們的父母,一定要想辦法度化他們,讓他們脫離輪回。

  先要學會慈愛眾生,愛,就是愛護一切眾生;慈,就是希望他的痛苦早日離開,早日快樂幸福。這樣的心態去做,為了他的成就快樂而做,這叫菩提心。不管你在學大乘還是小乘,密法,大圓滿,大手印等,不管修任何法門,不能缺菩提心,缺了菩提心你沒辦法修的。

  我們平常這個人喜歡,那個人不喜歡;這個人討厭,那個人不討厭。這樣有分別就根本沒辦法發菩提心,看見每個眾生都生起歡喜心。每個眾生都喜歡,愛護每個眾生的話,你的慈悲心和菩提心容易發得出來。我們不能用分別心來“那個好,這個不好”。發菩提心的時候不能取捨,不能捨棄一個眾生。所有眾生你都要平等對待,你捨棄一個眾生,你受的菩薩戒的戒律就已經破了。菩提心很重要,眾生平等,為了眾生的成佛而我們修行這個叫大乘佛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