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4, 2017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學佛是為了用在平常的生活中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學佛是為了用在平常的生活中


發布:我的善緣  

  有一點點人格的話,對佛法還是會有興趣的。會相信因果、輪回。不相信因果肯定騙人等惡業越來越多,不相信輪回下墮也會越來越厲害。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佛陀的因果法門,不用國家的法律來管你,自然而然你會如理行持。

  如果你有一個慈悲心的話,你對每個眾生都會非常好,會幫助,會利益,不會嗔恨,不會害眾生的。所以佛法真的不可思議的。這以後,我們要堅持努力地學習很重要。

  我們為什麼有的人生下來就不漂亮,不健康,很難看,沒有福報,怎麼掙錢也掙不到;而有的人生下來就漂亮,健康,人見人愛等等。不是沒有原因,有原因的。我們一天當中也有時遇到一點快樂,時候會有一些痛苦,那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有一點快樂和幸福也是上師和三寶的加持,以及我們做了一些善事的原因。

  我們有的人學了佛法,看到有人在釣魚、殺生等造惡業的時候,就用一個嗔恨心來面對他,這是不對的。他最可憐,我們更要用菩提心來面對他。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用一個慈悲心,善心來面對他人。學會取捨,這就是修行。除了這個以外沒有什麼可修行的。

  我們學佛的目的,讓你減少煩惱,面對煩惱。以後生起這個煩惱的時候,壓掉它,解決它,這樣就有成佛的希望。沒有煩惱就是成佛,學了用在平常的生活裡面來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