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明華居士:我們在家修行可以嗎?需要參加寺院共修嗎?


明華居士:我們在家修行可以嗎?需要參加寺院共修嗎?


 發布:明華居士  

  1 在家修行人,如果真地能夠如法修行,不用出家也能成就的,甚至有些在家人的修行人比出家人的修行成就還要高,佛經裡就記載了大居士維摩诘的修行故事,我們中國的六祖慧能法師當時也提倡居士佛,所以六祖當年焚毀了象征衣缽傳承的袈裟,也沒有認定七祖。

  2 所以,我們對於在家修行行為是肯定的,不是說學佛就一定要出家。很多人不敢學佛,或者家裡人不讓學佛,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在家也是了生死,出家也是了生死,無論在家學佛或出家學佛,都可以。

  3 我們平時在家靜修,一個人念佛或誦經,修行環境相對安靜,而且是念自己喜歡的佛號,或念自己喜歡的經典,如果我們信心具足,如果我們心地很誠懇,也是能夠很快成就的。修行,其實並不是很多人想想的那樣難,那樣復雜,特別是修行方法,不是越高深越復雜就越好,修行方法是最簡單的,如果信願具足,在家只念一句佛號,今生就能成就。

  4 但去寺院共修,與在家獨自修行相比,寺院共修有共修的好處。寺院共修,大家念相同的佛號或經典,斷除我執和分別心;寺院共修有共修的規矩,能夠改變我們平時在家的不好習氣;還有在寺院共修,人多,大家有共同的修行意願,大家的願力強,更能獲得佛菩薩的加持,所以大家平時參加共修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共修的場所一般氣場和能量都非常強?

  5 所以,我們在此建議,大家有時間,工作和家務能夠安排的話,應至少每年參加一次寺院的共修活動,佛七、禅七、地藏七等都是可以的。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