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淨土法門:他見到這個,見到這個才能把無明破掉


淨土法門:他見到這個,見到這個才能把無明破掉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他見到這個,見到這個才能把無明破掉】

空間、時間確實都不是真的,都是從我們分別執著裡面變現出來的,離開分別執著,空間維次就不存在了。那是什麼現象?經上常說「即在當下」,確實過去也在當下,未來也在當下,你全看清楚了。此處是當下,極樂世界也在當下,華藏也在當下,無一處不在當下。

這是什麼緣故?我們在前面曾經讀過,雖然讀過,還很不習慣,實際生活上用不上,這你就可以證明,我們的習氣有多深,我們的妄念有多重。

菩薩清楚,不但菩薩,阿羅漢他已經得受用,他超越六道了,真正是所謂活在當下,這才是事實真相。

當下就是起心動念,一念一法界,這一個法界是圓滿的法界,過去現在未來的十法界,不是一佛土的十法界,是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的一法界,真的一點都不錯。一法界叫一真法界,一法界也叫實報莊嚴土,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

活在當下那一念,那一念就是彌勒菩薩所說的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裡面的一念。這一念不生不滅,這一念不可得,這一念,佛在《般若經》上所說的,「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

我們迷了,迷了,這一念看不到;這一念看不到,就是實報莊嚴土看不到了。什麼叫實報莊嚴土?看到這一念的人就見到實報土,就入實報土,這是法身菩薩。

我們迷了這一念,根本就不知道這一念的存在,我們看到是什麼?這一念的相續相,相續相累積構成一個畫面,就像電影影片累積構成一個畫面在銀幕上,我們看到了。

銀幕上那個一念我們沒有看到,實際上銀幕上那個一念是二十四分之一秒,它一秒鐘二十四張畫面疊在一起。佛告訴我們這個速度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一千六百兆,我們怎麼知道!

你就曉得我們所看的這個境界,就是這個意念累積產生的幻相,這個相是個動的相,不是靜止的。你看一秒鐘一千六百兆次的生滅,現在我們講振動,頻率的振動。這是一真法界,迷了之後,這一真法界隨著我們念頭在變,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把它變成四聖法界,聲聞、緣覺、菩薩變的,這些人覺悟了,但不是大徹大悟,他沒見性。

見性就是見到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他見到這個,那叫見性。見到最初一念不覺而有無明,他見到這個,見到這個才能把無明破掉。

就是什麼?放下了,這叫見性成佛,我們叫法身菩薩,在《華嚴經》稱為圓教初住,剛剛見到。往後二住、三住到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不斷向上提升。大乘修學終極的目標是見性,是回歸自性、回歸大自然(自性就是大自然),回歸常寂光,所以遍法界虛空界統統見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