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淨土法門:從這裡面攝境歸心,這叫真空觀


淨土法門:從這裡面攝境歸心,這叫真空觀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從這裡面“攝境歸心”,這叫“真空觀”】

佛給我們講一秒鐘的速度是一千二百兆,這個速度就太快了,你想想這個,“念念成形”,每一念都產生物質現象,形皆有識,每個物質現象裡面都有精神現象,精神現象就是見聞覺知,統統有,這把宇宙真相給你們說出來,這是宇宙的奧秘。你真正把這個真相搞清楚之後,你才曉得大乘教裡常講的,“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這句話千真萬確。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不可得,你在這裡想得,你不叫打妄想嗎?你不叫自找苦吃嗎?不可得,還想方法控制他,還想占有它,錯了,大錯特錯。不可得,曉得這一切相不可得,我們能夠把控制的念頭沒有了,占有的念頭沒有了,這些現象可以享受,沒有占有,沒有控制,一點煩惱都沒有,你不就得大自在。

在一切法裡頭,無論是順境,是逆境,善緣,惡緣,你都得大自在,你都能保持清淨心。就像什麼,你看電視,你看屏幕如如不動,你是看這個屏幕,別人看什麼,屏幕裡頭現的假相,他被假相欺騙。會看的人,屏幕裡頭無論現什麼相,你都如如不動,你看到真的,那是假的,這個比喻非常相似。我們從這裡面“攝境歸心”,這叫“真空觀”,所以,你曉得,心境不二,了不可得,真妄二邊都放下,真不可得,妄也不可得,你的真智慧就現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