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淨土法門:你要相信,我念彌陀是念自性彌陀


淨土法門:你要相信,我念彌陀是念自性彌陀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你要相信,我念彌陀是念自性彌陀】

  「唯心淨土,自性彌陀」,彌陀真的跟自己是一體,絕對不是假的。自己真正是彌陀,沒人相信。你要相信,我念彌陀是念自性彌陀,我求見阿彌陀佛是自性阿彌陀佛。一切法全是自性,自性釋迦牟尼佛,自性毗盧遮那佛,自性盧捨那佛。佛與佛如是,遍法界虛空界沒有一法不如是,所以法法皆如,法法皆是自性。我們看《五燈會元》,你能有這種心態,《五燈會元》就看出苗頭,你看懂了。你沒有這個心態,看《五燈會元》你會看得莫名其妙,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所以一定要肯定大乘法裡頭淨宗是大乘,凡聖一如,萬法一體,共同此智。全信自心具一切智,本來成佛,這個觀念要有,我們就不會墮落,我們就不會做錯事。我們就真正肯定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我本來是佛,你本來是佛,他也本來是佛,對一切法恭敬心就生起來,傲慢心自然就下降。還有「我比他強,他不如我」這個念頭,這是輪回的念頭,這是錯誤的念頭,全都錯了。契入這個境界,自性的性德現前,清淨平等覺現前,大慈大悲現前。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五四集)

  【離一切相,即一切法】

  離開相,性就沒了,性相永遠在一起,著相就不見性了。要是堅決執著這是戒指,這不是黃金;這是項鏈,這不是黃金,執著就見不到性了。離一切相,即一切法。那一切法,就是理,你就見到了。性是相同的,是一個。所以,它能夠融通為一體。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真的是一體。不是假的。

  【一切萬法怎麼來的?一念】

  一切萬法怎麼來的?一念。一秒鐘多少個一念?一千六百兆。什麼是真的?那一念是真的。這一念出現了遍法界虛空界依正莊嚴,都是這一念變的,這一念是自己的一念,不是別人的。一秒鐘裡頭有一千六百兆的念頭,只有一念,一念馬上就過去了,就沒有了。第二個一念,不是前頭的一念,念念相續,念念都是獨立的。是相似的相續,不是真的相續。真相續,後念就是前頭那一念,那叫相續。後頭這一念不是前面這一念。相,是物質現象,物質現象也是念念不一樣。統統沒有。無我,無我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