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17

淨土法門:一定要把宗教回歸到教育


淨土法門:一定要把宗教回歸到教育


發布:王習訓

  為什麼我說學古聖先賢的東西?古聖先賢的教育就是宗教教育。湯恩比說的,宗教教育是人類不能缺少的。特別是中國的宗教教育,中國的宗教教育它偏重在教育上,它不偏重在拜神,這是跟外國人不一樣的地方。中國宗教兩個字,這我們老祖宗的智慧,宗三個意思,主要的、重要的、尊崇的;教,教育、教學、教化。這兩個字連起來,主要的教育、重要的教學、尊崇的教化,那人你能不要嗎?我們用中文來解釋宗教兩個字,我們在新加坡、在澳洲,所有宗教都接受,都說我們的宗教是主要的教育、是重要的教學。那個宗教,我們宗教也是這樣的。宗教團結有指望。這是真的,這不是假的。所以一定要把宗教回歸到教育。

  宗教教學裡頭教學內容是什麼?倫理、道德、因果,還有聖賢的教訓。唐太宗把這個東西,古聖先賢好的,關於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好的這些教訓,把它統統節錄下來,編成《群書治要》。那就是這部書可以指導我們,可以幫助我們得到幸福快樂的人生,這一生可以幫助你家和萬事興,幫助你事業成長,幫助社會安定,幫助國家富強,幫助世界和平。還有什麼寶能比得上它?故宮藏那個寶,那個寶沒用處的,我從來不欣賞這些東西,人家送給我這些東西,我馬上都送人,我沒有地方放。所以這個要知道,知道我們有使命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