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夏天來了,女人穿暴露,男人要管好眼睛、收住心!


夏天來了,女人穿暴露,男人要管好眼睛、收住心!

發布:清心


  隨著盛夏的到來,越來越多的女孩開始穿起了夏裝,其實夏裝本身沒有問題,衣服用來避暑御寒,是太正常不過的事了。

  但是如今那些形形色色短小暴露、輕薄通透的服裝,已經不僅限於避暑的實用性層面了,它們被廣泛地穿著於大庭廣眾之下,處處撩撥著觀眾心底最脆弱的那根弦····

  這也是當下社會的風尚,在此奉勸各位女子,盡量不要穿衣暴露,“慢藏誨盜、冶容誨淫”,於人於己都不是好事,更不要去追求什麼“性感” ,即擾亂了大家的心,也給自己造下了無盡的惡因,得不償失。

  很多剛踏上戒色之路的朋友,在是與非之間掙扎、欲望與克制之間徘徊的時候,很容易被這種外界的“境緣”所影響,而痛失之前努力修持所獲的功德,也是可惜。

  面對這個問題,我們不能控制別人穿什麼衣服,唯一能做的就是控制自己了。那麼如何控制自己呢?需要從事、從理上去下功夫。

  從事上下手就是:不看、不聽、不說。盡量不去熱鬧的場所。當對面走來妖娆女子時,遠遠的低下頭,開始念佛號,字字清晰,聲聲入耳,以此攝心來克制自己,等對方走過去再抬頭,場景一換,心裡就清淨了。

  當身邊有人在談論某某著裝暴露或者其他色情話題時,如果能勸阻他們更好,不能勸阻的情況下定要果斷離開,耳不聽為淨,更不能去附和談論,時刻想著,身邊無數天龍鬼神在看你,你的每一個念頭和行為都被看的清清楚楚,所以說君子慎獨,一點不假。

  這種方法是從事上克制自己,不算最高明的手段,因為內心的邪淫心並沒有清除,進而需要從理上解決,理事圓融才是最佳。

  明理的方法有很多,佛陀教育我們的各種觀想法,如不淨觀、白骨觀等都是極其圓滿無礙的無上法門,包括見年少者做子女想,同齡者做姊妹想,年長者做母親想····

  每個人的根性不同,著眼點也不同,大家根據契合自己的點去觀想,一定會有收獲的。

  我本人用女兒、姐妹、母親觀去著眼,有明顯的效果。另外我還有個小經驗與大家分享:你最厭惡什麼就用什麼去觀想。比如我最厭惡“心機婊”。

  當我看到貌美的女子時,就告訴自己:她很有可能是個心機婊!而且現實生活也的確如此,我看到很多這樣的人,相貌體型嬌好,內心卻自私、狡猾、貪婪。

  這也算是一個小經驗,每個人根據自己的習氣,努力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吧。

  另外平時堅持念佛、誦經、持咒。常看戒色文章,對治自己的邪淫心都有至關重要的效果。尤其是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四種決定清淨明誨”也能斷除自己的邪淫心。

  爭取做到面對不同的環境,都能讓心安住於清淨,遠離煩惱。

  總之,夏天來了,管好眼睛、收住心!!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