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17

邪淫的危害和對治方法以及經典法師的開示


邪淫的危害和對治方法以及經典法師的開示


發布:妙緣淨居士 
 

  嫖妓四大害:

  01)害心術-- 淫念一生,種種惡念都生,以致惡行昭彰,身受惡報。

  02)害陰骘-- 骘是定說,上帝冥冥中有安定人的道理,那就是本善的性,和做人的根源。如淫亂了倫常之道,敗德喪行,傷天地,滅良心,截斷了陰骘之理,子夭孫絕,潦倒終生。

  03)害名利-- 天地諸神,無時不隨身察人善惡。若犯邪淫,天地必不能容。即是命該富貴也要被削奪,何況那沒有福分而犯淫亂的人,恐將事發而禍隨至。

  04)害壽命-- 鬼神剝奪人壽命,以淫惡為最。況因好淫而欲火焚燒,精神耗損,骨髓枯竭。又或淫亂被發覺,致驚恐死,或淫欲過度致患勞瘵死,或生毒瘡而致死。故犯邪淫者,必不能壽終正寢,而是死於意外的。

  如何看破誘惑

  01不淨觀

  妓女的誘惑本質上是女性肉體的誘惑,而美女的身體本質上是什麼呢?民國時期的高僧印光大師還曾作過詳細的開示:“不淨者,美貌動人,只外面一層薄皮爾。

  若揭去此皮,則不忍見矣。骨肉膿血,屎尿毛發,淋漓狼藉,了無一物可令人愛。但以薄皮所蒙,則妄生愛戀。華瓶盛糞,人不把玩。

  今此美人之薄皮,不異華瓶。皮內所容,比糞更穢。何得愛其外皮,而忘其皮裹之種種穢物,漫起妄想乎哉?苟不戰兢干惕,痛除此習,則唯見其姿質美麗,致愛箭入骨,不能自拔。

  平素如此,欲其沒後不入女腹,不可得也。入人女腹猶可,入畜女腹,則將奈何?試一思及,心神驚怖。然欲於見境不起染心,須於未見境時,常作上三種想,則見境自可不隨境轉。

  否則縱不見境,意地仍復纏綿,終被淫欲習氣所縛。固宜認真滌除惡業習氣,方可有自由分。”

  有大德開示說:“我們所貪執的人身,本來是大便小便、膿血、鼻涕以及各種小蟲等不淨物構成,對於這一點,我們可以現量見到。

  一旦我們親見這些不淨物排洩出體外時,都不會產生起愉悅的心情。實際上人的身體就是一個裝滿各種污穢不淨物的肉皮口袋。

  既然當我們見到一塊普通糞便時也不會產生暢快感覺,那我們怎麼會對充滿一大堆不淨糞的身體生起貪染之心呢?

  “對於你所貪愛的人,假如他身體的一部分殘缺以後,你是否還會像原來一樣喜歡他呢?如你所貪執的這個男人或女人的鼻子沒有了,或者是眼睛、耳朵沒有了,我們看見他都是不會生歡喜心的。

  至於由各種不淨物聚合成為一體的這個人身,我們為什麼還對它產生歡喜心呢?根本就不存在產生歡喜心的對境。

  “作為人身的五蘊本來是無有任何實義,五蘊聚合也無稍許實義,並且它還是三大痛苦的本性,是剎那生滅的法猶如閃電。

  若詳細觀察後,就會知道輪回一切諸法皆是苦的本性、空的本性,並無任何東西值得貪戀。從身體的五蘊乃至器情世界中的一切本無可貪之處,但凡夫因分別念以為外境實有存在,就這樣將自心捆縛了。

  於是給自他都帶來巨大難忍的痛苦。本來不淨以為清淨,本來痛苦當作安樂,本來無常執為常有,如此給今生來世帶來無盡的痛苦。”

  02《阿含經》告訴的方法:觀欲念從何而生?這是一種通過觀察自己內心念頭來修心的方法,是一種非常有力的心理建設。

  一位修心者以不淨觀平息情欲,想著想著,突然警覺到,只是一味向外觀察,為什麼不追察自己的情欲是怎樣產生的呢?

  於是發現,情欲,是從想產生的!想,就是想象,是根據過去經驗的對比,所形成的推測與認知,是五蘊中的想蘊!

  可以說,已經觸及到佛陀所證悟的精髓了!陽焰,是在高溫下,由空氣的急速對流所產生的景象,這種景象就好像有許多野馬奔騰一樣,與沙漠中發生的海市蜃樓一樣,皆是虛幻!

  他們讓人感覺很真實,但現象的背後並不存在真實的東西!如果注意到五蘊,只是這樣不實在的組合,貪愛,就開始被擊退了!

  情欲得平息,在外,可以用不淨觀,將注意力擺在實際不美好的地方,並且擴大這種注意力!在內,這種注意力,還可以中斷內心美麗而不實在的想像與編織。

  欲念,主要是起源於想,應當從消除想念下手,來作解決。要時刻守護心念,隨時隨地提醒自己,如實處理從感覺器官接受進來的信息,不要滲入貪欲,以避免增加自己的回味和想象。心淨則一切淨!

  《太上感應篇》說,見他色美,起心私之,是有罪的。是說到根本了!所以平息欲念的有效方法,就是首先通過不淨觀分析:到底美在哪裡呢?

  最後會發現根本找不到答案;再通過觀心法分析:我的欲念又從何而生呢?觀察自己的身心“悉屬無常”,我們會發覺自己的心念是恆變的,我們沒有什麼可以永遠擁有,這樣我們才能保持不執著的優秀心態!

  03以“仁心”代替“淫心”

  01) 看見漂亮的女人,可以觀想:無量劫以來,我也作過很多世的漂亮女人,美麗原來使我執著於世間的糾葛,失去了修學偉大佛法的機會。

  害的我現今還在輪回裡打轉啊!看看,這個女孩又在走我原來的道路了,真是極度痛苦遺憾的事情!我要同情她,悲憐她才對啊。

  02) 有一句《華嚴經》上的話:化欲海為悲海。也就是說,把你心中自私自利的欲望,轉成利他利人的慈悲。欲望就是想要滿足自己,慈悲則是想要滿足他人。

  當我們心中有欲望時,我們要想到眾生的痛苦、困難、悲傷和無奈,想到要如何的去幫助他們,使他們得到解脫。

  這樣想時,心中的欲望就會逐漸的淡化了。久而久之你就可以輕松的控制自己的欲念了。

  03) 祖師說:觀老者如母,長者如姊,少者如妹,稚者如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你會願意自己的姐妹、女兒、妻子等親人墮入娼門、受人蹂躏嗎?肯定不願意!所以仁慈的君子不會干這樣的下賤事呀。

  04戒邪淫十三法

  介紹13種最適合現代人的方法。平時選最適合自己的常作心理練習,在關鍵時會使自己警醒,從而躲過危險,抵御住誘惑,保護好自己。

  01)念懼惡法:萬惡淫為首,邪淫乃犯深重罪惡,而且邪淫惡業,纏累多世,不易消除,故不可邪淫。

  02)念地獄法:邪淫障礙光明心,乃墮入地獄、惡鬼、畜牲三惡道受苦受難的原因,故不可邪淫。

  03)念前途法:邪淫最損陰德,容易折減福壽祿,導致前途暗淡,為前途計,絕不可邪淫。

  04)念身病法:邪淫會招來許多可怕孽病,例如艾滋病、梅毒、疹毒、瘡瘤毒等,一旦纏身,難救可怕,故不可邪淫。

  05)念報應法:經營色情行業或身犯奸淫,會危害別人的名節生命身體,乃受冤魂慘烈附身、及地獄嚴刑報應。故絕對不可經營淫業,絕不可身犯奸淫。

  06)立即說“不要”法:出門在外,盡量把握時間,提前回家。如果不得已,投宿飯店、旅捨、賓館時,一定要拒絕應召小姐,必須毫不遲疑的、立刻的說不要,以免一念之差,害自己敗德喪行、痛悔終身。

  07)不近不入避開法:現今社會充斥著掛羊頭賣狗肉的變相色情行業,這些行業名目相當多,都滿布色情陷阱,讀者們絕對不可好奇進入。

  無知而入,必將失足於淫海漩渦,成千古之恨,悔之莫及。但願家長們都能先告誡子女,讀者們也能勸誡朋友,對以上色情場所,不可近!不可入!絕對要避開!禍福只一念間,願讀者們慎重三思!

  08)想自己家人,將心比心法:引起自己淫欲的對象如果是女相時,可以把對方想像成是自己家中的母親、姊妹、女兒;

  如果是男相時,就把對方想像成是自己家中的父親、兄弟、兒子。將一切男女,想成是自己家人,尊重對待。則將心比心,淫念即除,內心便能清淨。

  09)不看不談法:戒淫先戒心,戒心先戒目。眼睛不看美色,不看為淨。嘴巴不談淫色,不談為淨。

  讓心口目遠離誘因,則漸得清淨。有他人談時,應馬上岔開話題,如做不到則應立即離開。

  10)觀想腐屍清心法:見外色而心生淫念時,立刻閉目,觀想對方死亡的慘相,臉肉腐臭流膿,全身皮膚瘡痘潰爛,很多蛆蟲在身體中鑽行爬動,十分可怕!此刻欲火全消,內心清淨。

  11)念無常法:常念生命短暫,人生無常,有如朝露有如閃電, 一瞬即逝。再好的美色,轉眼亦會老死,只留臭骨一堆。

  美色人生,其實只是夢幻泡影的假相,絕不可執著,絕不能認假為真。

  12)忏悔發願法:淫念重的人,常會感到戒淫不易,此時,必須每日至少一次,在佛菩薩或聖賢像前忏悔前世至今世的業障,如果不方便,面對天空,向空中諸佛神聖,合掌忏悔亦可。

  忏悔後,並真心發清淨願,內心默念:“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不犯任何邪淫的行為,不起任何邪淫的心念;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常生清淨心、常存清淨念、常行清淨行。”

  忏悔發願,只要能真心誠意,對戒淫定然有效。筆者本身很慚愧,以往睡夢中偶會犯淫,故於每晚睡前,都會發清淨願,深覺有效。敬此提供出來,供讀者們參考應用。

  13)念佛行善並重法:如果您覺得前十二種方法,對您戒除邪淫的效果上,依然無法徹底戒除。也萬不可自暴自棄,請常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

  佛經上有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使得離欲。”聖號若能每日常念,效果定會彰顯。此外也須力行善事( 善事的種類,可參考《了凡四訓》),廣積陰德。

  相信只要您下大決心、以大毅力持之有恆,隨著您的努力,日積月累,戒淫的功效將越來越好,內心也愈來愈清淨。最後,一定能完全徹底的戒除惡習。

  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時,可念“那摩觀世音菩薩”(音),反復循環誦念不已。三種念法:閉口默念;動口動舌不出聲;出聲念。三種方法沒有差別,選自己最適合的即可。最重要是誠心。心誠最有效。

  戒邪淫七部曲

  一、前提是知苦回頭。佛法四聖谛:苦集滅道,展開來就是知苦、斷集、慕滅、修道。所以第一步就是知苦。若沒有深切感受到邪淫的危害和痛苦,甚至反而認為邪淫是快樂的,那一切無從談起。

  多數人是親身受了邪淫的苦害後,確實想回頭了。但也有一些福德慧根深厚者,自己雖然沒有犯邪淫,但從經典中和別人的經歷中,一見便知邪淫之害。此是人中良馬,不可多得。

  二、知苦之後要立志。沒有強烈的志願,隨波逐流,“順其自然”,不可能成功。立志有各種起因:或者是吃苦吃夠了,或者是要報父母恩。

  或者為了成就學業,或者為了現生富貴,或者為了平安,或者為了如意眷屬,或者為了得生天界,或者為了助修佛法,或者是為了節省精力救度眾生……

  或一或二或多,種種不同。可以自己問自己,是否想戒,為何要戒,反復想明白了,決心定了,就成功了一半。

  三、明理。切實了解邪淫的危害和不邪淫的福德果報,才能堅定信心。《壽康寶鑒》、《欲海回狂》等書籍就是明理的助手,值得反復閱讀。

  後學在校訂這些書時,受益匪淺,深有體會。更詳細的,可以參見戒邪淫網上的佛言祖語和格言開示等欄目的內容。在明理中,知道欲望只是一種習氣,不是本能,很重要。

  如果按西方一些觀念說淫欲是本能,那麼本能與我同體,如何對治?戒除就成了壓抑,結果只有宣洩一途。這就是根本原理的錯謬,導致實踐方法上的偏邪。

  佛法則指明欲望只是一種習氣,那麼習氣則是可以轉變和消除的。明白了邪淫是敵非我這一點,下手戒除就沒有什麼好客氣的了。

  最後,還要全面地看問題,既要明白邪淫的習氣是非常厚重的,一定會有反復,不能掉以輕心,又要知道自性力和佛力真實不可思議,一定能轉變這種虛妄的習慣。

  四、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立志好比定了方向,明理好比明了路途,方案就是出行計劃。如何遠離和斷除容易誘發習氣的邪緣?

  逐步培養定力的日課安排哪些內容?如何積功累德、將功補過( 邪淫習氣重,是邪淫的業造的多。如果不積極將功補過,在斷邪淫的道路上會事倍功半。

  大致方法是對治性地做一些戒邪淫方面的事情,比如隨緣勸誡、寫文章、編輯助印傳布這方面的書刊,宣傳戒邪淫方面的網站等等,可自選其便) ?

  凡事預則立,如不認真制定方案,志願很可能落空。在訂方案中,一方面要認真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一方面要善於學習他人的經驗教訓。

  他人的經驗教訓可以在戒邪淫網裡的經驗體會文章中,加以總結。在開始階段,方案不必過求完美,可以在實踐中逐步修訂,增強實效。

  五、要善於借助外力。戒邪淫誓言中有兩句話,自力微弱,佛力堪憑,單修多退,互助有功。古人說,獨學無友則孤陋寡聞。

  有些人以借助外力為恥辱,這是不全面的。完全依賴別人固然不可取,但一點不肯靠人也是不現實的。人生在世,衣食住行、學習工作,哪一件不借助他人之力?

  何必一說修養,就恥談他力呢?就算是最崇尚自力的禅宗,也離不開善知識的指點印證(他力),何況斷邪淫習氣?

  這裡借外力,人人不同。你可以借助自己所信仰的宗教的力量。當然,信不信佛法的都可以試試借助佛菩薩的力量,念念佛號或讀誦佛經看有沒有效果。

  再者,要常與善友交流。人都有奮發之志,但如果沒有善緣護持,半途而廢的很多很多。所以,常把善書閱讀,善與善人交流,都是借他力自我熏習的好方法。

  六、善於調整心態,防止偏差。志氣要剛,心態要穩。急於求成是一忌;出現反復和失敗就灰心是一忌;初有成效過於歡喜。

  甚至覺得自己可以入魔界歷練一番,更是大忌。准備好持久戰,從粗重的邪淫到較輕的意淫,突破一關是一關。

  七、初步成就的跡象。有些網友問,到底有沒有戒邪淫成功的?戒邪淫成功是什麼樣子的?如果說徹底戒邪淫成功,那已經成聖人了,暫且不談。

  只說戒體有初步成就之象的,根據後學四五年來對一些網友的觀察,是不少的。怎樣算是戒體初步成就了呢?主要體現在:

  01平時不思念邪淫之事

  02無意中邪緣邪境現前時,馬上警覺和遠離( 這是戒體的自動作用)

  03若邪念種子被觸發並有持續之狀態時,馬上能想起邪淫的種種危害或自己以前吃過的苦頭,並能以掌握的種種對治方法熄滅邪念。

  到了這個階段,確實很不容易,但也會產生一些問題。比如有些邪淫習氣淺的不需要如上種種曲折努力,就有如上戒體,此是宿世根深。

  但這裡面有個別人可能會認為,邪淫也沒什麼呀,我不搭理它,它也就無可奈何了,甚至寫文章讓初步戒邪淫者不要太刻意對治。

  不理睬邪淫習氣,此見甚高,但沒到一定程度,你不理睬它,它來找你麻煩。初學者若沒有對治方法,必然束手就擒。

  還有的初步有了這樣的成績,就開始大意,認為可以刀槍入庫馬放南山了。這樣很危險。須知現在的邪淫之緣很多。

  而我們的內心邪淫之種也無量,一旦遇到一些特別強的邪淫之緣激發了較重的邪淫之種,又加上警戒已喪失,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所以不但不能松懈,還要更進一步,全面提高戒定慧之力,如果能加上淨土修行,那麼必然一生不退,永不再受邪淫之苦。共勉。

  關於如何戒除嫖娼的一點建議

  現在的社會比較開放,只要經濟條件允許,很多男人都無法克制玩女人。而且沉溺其中,無法自拔。其實客觀看待嫖妓這件事情有五種助緣和合而成。我們要做的是破壞這種緣起。達到戒淫的目的。

  第一:是境,淫亂行為必須有環境,現在社會的淫窩有發廊、桑拿浴室、KTV 夜總會、足浴房、外地女人拉客的街道。提供色情服務的飯店,舞廳這些處所。避免跨入這些場所。

  第二:是錢,如果定力不夠,就不要帶很多現金。有錢有膽,無錢無膽。再者思維一下,沒有錢那些妓女可把你看得連臭狗屎都不如。對此要仔細思維。客觀條件的強制。

  第三:是閒,因為有空、無聊、空虛所以會去閒逛,而且常常獨自轉悠,遇到誘惑的機會就多犯戒的可能性就大,所以要多和家人、朋友、同學溝通,要有正當的愛好和興趣。

  第四:是意,如先從網絡看色情小說和圖片,再看色情碟片。有了反復的刺激,年輕人年輕火旺犯淫戒幾乎避無可避。事後後悔是沒用的。要預先控制。

  第五:是縱,坦白說人的淫根很難斷,特別是心理上的習氣。戒淫一個月根本就不能算。因為猛烈的淫欲的習氣的攻擊是在身體恢復的非常好的時候。

  感覺舉手投足,精力充沛的時候。有時就會縱容自己。認為得不錯的,想試試自己的定力。開始是洗頭,但是看到豐腴,皮膚光滑的,身材婀娜的小姐,就想按摩了。

  按摩的結果最後就想到位了。考驗以失敗結束。所以戒律的重要性就是你決不能前往淫女所在之地。堅決制止。不能有絲毫幻想。

  第六:是破罐破摔,辛苦所持戒律,一朝破,懊惱無比,變本加厲,瘋狂縱欲,不知悔改。覺得犯一次和犯十次是一樣的。墮落之後再來新的一輪戒淫周期。很可悲。

  從技術手段破壞所有的邪淫緣起。從客觀上肯定一些事情的價值和危害。相信佛陀教導,不要相信自己的心,它很無常。在這個網站你很清淨。並不代表你可以抵拒黃色網站的誘惑。所以多念佛,少上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佛經上的重要開示

  01《善生經》:“擲博群飲酒,共伺他淫女,玩習卑鄙行,如月向於晦。行惡能受惡,與惡友同事,今世及後世,終始無所獲。”

  02《發起菩薩殊勝志樂經》:“是名眾務過,是人多愛染;往來淫女家,如鳥入樊籠。”

  03《大般涅槃經》:“善男子,譬如長者唯有一子,遣至他國市易所須,示其道路通塞之處。而復誡之,若遇淫女,慎莫親愛,若親愛者,喪身殒命及以財寶。

  弊惡之人亦莫交游。其子敬順父之教敕,身心安隱多獲寶貨。菩薩摩诃薩為諸眾生敷演法要亦復如是,示諸眾生及四部眾諸道通塞。是諸眾等以聞法故,遠離諸惡具足善法。”

  04《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復次文殊,我滅度後,濁惡世時,一切眾生,或奉王敕,或父母教,而於他國及險道處,以商為業,求諸珍寶,為財利故,我慢貢高,圍棋六簙,樗蒱投壺,親近淫女,交惡知識,不用王敕,及父母誡,嗜酒耽淫,喪身殒命。”

  05《大寶積經》:“復次迦葉。在家菩薩。有三種法所不應作。何等為三。不應往彼淫女之家。不應親近諸媒媾者。不住屠殺牛羊等處。如是三法所不應作。

  爾時世尊而說頌曰:不至淫女家 專行穢欲者 ,速致世譏嫌 親近下欲故,尊者知其往 便即起嫌诃,招疾害其身 以之令壽盡。

  ( 嫖妓者會喪失良好的名聲而遭人輕視、甚至會招來致命的性病而死亡。這都是凡夫能看到的明顯的因果報應。推而論之,淫欲、惡因緣的熏染力量,極有可能會阻礙、腐蝕、消亡善因結成的善果,壽命、功名利祿等幸福會因而喪失。

  使你一生變得坎坷不平、貧窮潦倒。後世還會墮入惡道受苦。所以佛說:貪淫之人。身壞命終如擲貝珠頃。報應夠快的吧!多麼可惜啊!戒之!戒之! )

  06《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佛言:“善男子!假使有人為財利故,置十淫坊,一一坊中,置千淫女,一一淫女種種莊嚴,诳惑多人,恆為欲事,如是相續,至滿千年,此人獲罪不可稱計,算數譬喻所不能及;如前十輪壓油人罪,等一淫坊所獲罪業。”

  ( 末學理解:開妓院的罪過很大,等於壓油人罪過的10 倍,而壓油人的殺業罪過很大的,是所獲罪業不可稱計!那麼可以推理,嫖妓也是有罪的! )

  07《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三百三 初分魔事品第四十之一》: 復次善現。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善女人等。書寫受持讀誦修習思惟演說如是般若波羅蜜多甚深經時。

  若起惡賊惡獸念。若起惡人惡鬼念。若起眾會游戲念。若起淫女歡娛念。若起報恩報怨念。若起諸余無量異念。皆是惡魔之所引發為障般若波羅蜜多。當知是為菩薩魔事。

  貪淫好色之人的果報如何?

  請看佛陀的的開示

  01《大寶積經》雲:“耽醉淫欲者,當懸劍樹林。譬如以猛火,燒然彼镬湯。投之以麻麥,隨沸而漂沒。如是耽欲人,不識於善路。死當墮惡道,煎煮镬湯中。”

  02《觀佛三昧經》雲:“多淫眾生,命終感一高銅柱,狀若火山。下有猛火焰熾,焚燒其身。驚怖下視,見鐵床上有端正女。( 女則見男) 心生愛著從銅柱上下,至鐵床上男女三根俱時火起。有鐵嘴鳥從二根出入,一日一夜九百次生死。”

  03《首楞嚴經》雲:“多淫眾生,淫習交接,染心會合研磨不休,精血耗散積而成火。火旺水落石出竭,現生多感神志委靡,畏風寒炎熱,多病短命。命終感鐵床銅柱之報。”

  ( 按:手淫者、老嫖客、邪淫他妻者一定迷戀淫欲不能自拔,業力感召,多病短命。前世的善因不能成熟,福壽消損,且現受報應。)

  04《受十善戒經》雲:“淫有十過患。何等為十……”

  “八者貪淫之人為淫所使。心如大火亦如鐵聚。直當陷墜破滅梵行必墮地獄。”

  “九者貪淫之人。身壞命終如擲貝珠頃。必定當墮赤銅地獄。赤銅地獄縱廣正等七千由旬。如銅花林。下有鐵床。床上復有百千由旬熱銅八楞柱。

  柱端有鏡。鏡中自然有諸女像或作男形。淫人愛念動諸情根同時火起。銅花化為大熱鐵釘。銅柱變成沸銅镬湯鐵床火然……”

  05《佛名經》雲:“淫欲之罪,能令眾生墮於地獄、餓鬼受苦;若在畜生,則受鴿、雀、鴛鴦等身;若生人中,妻不貞良,得不隨意眷屬。”

  06《出曜經》雲:“佛告比丘:淫火熾盛,便能燔燒諸善之本。”

  07《大乘日子王所問經》雲:“貪著淫欲常稱贊,不了愚迷糞袋身,晝夜恆行下劣行,薄福沉淪於惡趣。”

  08《正法念處經》雲:

  天中大系縛,無過於女色,

  女人縛諸天,將至三惡道。

  若心貪女色,是欲最尤甚,

  女色欲燒心,後受大苦惱。

  若心貪女色,是欲最尤甚,

  女色欲燒心,後受大苦惱。

  現在所作業,貪欲自迷心,

  癡心不能覺,女欲之所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