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淨土法門法語:假心假意念佛怎麼能往生?


 淨土法門法語:假心假意念佛怎麼能往生?


發布:王習訓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真正的條件,心淨則佛土淨,跟極樂世界才產生感應。染污的心不感應,分別心不感應,迷惑的心不感應。放下的,真正的彌陀弟子;沒有放下,假的,假心假意念佛怎麼能往生?對這個世間還有留戀,不能往生的原因就在這裡。

  *修行在哪裡?就在生活上,離開生活修什麼行?老師教我放下,放下什麼?放下執著、分別、起心動念。於一切法不執著了,清淨心現前;不分別了,平等心現前;不迷惑了,覺心現前,就是經題上的“清淨平等覺”。

  *這三毒煩惱癡是根本。得不到就瞋恚、就發脾氣,得到了就貪,總是想據為己有,真正得到又怕丟掉,所以沒有辦法定下來。

  *真理,永恆不變,萬世之常法。世間聖人跟佛說的是一樣的,孝道!淨業三福,第一條“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是萬世之常法。中國古聖先賢所說的五倫、五常,父子有親、夫婦有別、君臣有義、長幼有序、朋友有信,這五樁事情出了問題,天下就大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