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淨宗法師:我靠佛安排,還需要為孩子操心嗎?


淨宗法師:我靠佛安排,還需要為孩子操心嗎?


 發布:修_精進     

問:我兒子有自閉症,我擔心他的未來,念佛靠佛,阿彌陀佛會安排好他的未來嗎?
淨宗法師答:你果真念佛靠佛,阿彌陀佛一定會有好的安排,會漸漸有轉機。
“我靠佛就不用為孩子操心了嗎?”這句話需要正確表達,我們不是靠著佛不為孩子操心,而是我們靠著佛來為孩子操心。做父母的誰不為孩子操心呢?但多數人都是我執,靠我們的情見,這樣會壞事,我們是靠著佛,內心有佛作主,然後盡我們的人事來愛孩子。並不是“我靠了佛了,孩子吃飯、上網、上學我都不管了”,不是這回事。你心裡要有信仰,要有佛為你作主,這樣心裡有所依靠,就比較平靜,不會那麼焦慮。該做的你還去做,這是正操心,不要瞎操心。如果沒有靠佛,往往要麼溺愛,要麼抓瞎,這種操心效果不好。另外,孩子有自閉症也要想一想什麼原因,跟我們自己有沒有關系。總之想一想我們要做哪些調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