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20

做人不要想太多,想太多自己辛苦

做人不要想太多,想太多自己辛苦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一次,有個女的來抽籤,她和她認識不到一年的男友戀愛。男友要買房子,她提出一個要求,就是房子落戶要寫兩人的名字,就是男友和她的名字。但是她男友不肯。所以她覺得男的不夠愛她。我說,為什麼要寫上兩人的名字呢。結婚後,房子不都是你們的了嗎?她說,不一樣啊,如果不寫我的名字,感覺住在別人的家裡。而且,如果將來兩人吵架,他要趕我走,就趕我走。如果房子有我的名字。那自然會不一樣嘛。

聽了她的話,我實在是吃了一驚。因為我根本不可能想到這樣高深長遠的問題。後來我看了她的手相,那個紋路很深,很亂。我一看,就算了,不跟她講了,我說,這是你的問題,從你的手相看,你想太多了。

為什麼要講這個故事呢,就是說明一件事情,想太多的人,永遠會想太多。想不多的人,永遠會想不多。想太多的人,往往是痛苦的。

妄想煩惱需要很多能量去支撐,想太多的人,往往很會吃,很瘦。因為他的妄想消耗了太多的能量了,吃的飯都用來妄想煩惱的運作了。那麼為什麼想太多的人,手紋會非常深,很亂呢。在中醫上說,脾主意。就是我們的思想是脾在主宰的。說明了五臟六腑中有問題。

想太多的人,往往會把別人想的很複雜。簡單的人,往往把別人想的簡單。其實簡單的人,活的就是快樂。這也是一種福報。

為什麼會想太多了,就是前輩子用了太多心機了。像紅樓夢中的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性命。因為這個習氣,導致五臟六腑中主意部分出現了問題。所以,修行時,要簡單一點,盡量簡單一點。但是簡單不了這麼辦呢。去唸佛,靠佛菩薩的加持。去拜觀音菩薩,給我們脫胎換骨。

所以,學佛久了,念佛久了,慢慢的手紋就乾淨了,那麼內心也乾淨了,思路也清晰了,智慧也增長了。手紋很亂的話,心就會亂,心一亂呢,智慧蒙住了。

所以,唯有靠佛菩薩的加持力啊。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其實簡單的人,福報成長的快。複雜的人,太小聰明了,反而聰明把聰明誤,把福報消耗了。這才是可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