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20

韋馱菩薩的感應

韋馱菩薩的感應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年六月份去五台山朝拜,我們很有福報的,能入住在塔院寺。塔院寺的白塔供養了佛陀舍利,每天都有無數的善男信女,尤其是僧人在繞塔。總感覺五台山出家人很精進。塔下面有轉經輪,被每個虔誠的信眾的手摸得很光滑。每天的轉經輪都在不停的轉動,從來不休息。因為有佛陀舍利加持,文殊菩薩威神之力的加持,繞塔消業也是不可思議的。以前講過福海師兄哥哥繞塔後,肝病好了。這次不講繞塔的感應,就講韋馱菩薩的感應。因為白塔下供養了一尊韋馱菩薩。

我們在五台山,每天都在白塔前誦經,誦經後繞塔。主要念南無大智文殊菩薩,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護法韋陀尊天菩薩的聖號。

在我們朝拜的第四天,團裡的江師兄家裡出了一點事。她先生酒後開車,把人撞了,人沒事,但是她先生嚇的跑了,躲了起來。酒後駕車,加上發生事故,這個後果很嚴重。她先生的電話也一直打不通,不知道在哪裡。家人都很著急。江師兄問我怎麼辦。
我說,我們在五台山,你老公在老家漳州,距離怎麼遠,你乾著急也沒有辦法。不過我們是很有誠心來朝拜的,來莊嚴五台山道場的。只要誠心,韋馱菩薩一定會護持我們這次的朝拜。發生這個事故,也是你老公的業障現前,你去韋馱菩薩前發願做善事,布施來消災。她就去照做了,到了第二天。她接到家裡的電話,說她老公已經回來,而且只是小的交通事故,做一些筆錄就沒事了。她很開心的,在白塔的韋馱菩薩像拜了拜,在韋馱菩薩前的福田箱來感恩韋馱菩薩的慈悲。

還有一個感應,就是善海的手機,那天去朝拜五個台,回來時,手機突然丟了,打了電話是關機。懷疑是我們去五台時,坐了那輛車,可能被司機拿走了。因為她的手機性能很好,手機剛充電,不能被關機。所以我們就去車站去那輛車找。

那時,司機說手機不在他車上。那時,我在想,如果來聖地,丟了東西,或者有問題,都是自己業障來了的原因。所以就去找,路上跟韋馱菩薩說,韋馱菩薩啊,這次我們來朝山,可是那個司機原來對我們態度不好,這次如果手機真的被藏起來,那你一定要幫忙找回來。這也是善海的業障,所以她一定去發願布施來消災。但是這個手機很重要,很多信息都在裡面。

後來,果然我就上車找了,結果在兩個座椅的中間夾縫裡掏了出來。手機終於找到了。其實那次我去找手機,也沒有抱多大的希望了。因為車只有那麼大,前後左右都沒有了,能到哪裡去。結果,很神奇的,找回來了。

這個還不是神奇,神奇的是,回到觀音寺,善海在韋馱菩薩前問杯,說要布施多少錢來感恩三寶。因為那時,我跟韋馱菩薩說,丟手機善海的業障,要布施多少錢來消災,就回去問杯,問韋馱菩薩。善海第一次說,我發願布施100元,不應杯,布施兩百元,也是不應杯,伍佰元,應杯了。所以說,這就是韋馱菩薩的感應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三點,第一,佛弟子無論遇到任何情況,都要第一時間的祈求三寶加持。觀音菩薩的願力是救苦救難。韋馱菩薩的願力是護持正法,只要是為了法,都應該去求韋馱菩薩加持。

第二點,佛菩薩的加持力不可思議,但是眾生的業力也一樣不可思議。我們遇到災難,業障現前,除了祈求外,一定要發願做善事。佛菩薩神通廣大,但是無法幫我們背業。很多人進入一個誤區,覺得我磕幾個頭,菩薩就把我消業了。要知道啊,眾生的業障也是不可思議啊。所以一定要發願,要發大願,或者布施,或者放生。但是有的人說,那我也布施啊,我也放生啊。但是放生一百元也是放生,一萬元也是放生啊。也就是布施一元錢給乞丐也是善事,花一輩子的時間來做善事也是善事。善事多大,我們發心幾分,業障也消幾分。

第三點,不要把做善事當成一種和菩薩交換的手段。有的人布施了,放生了,事情不滿願,就覺得佛菩薩不靈。好像做了善事,就一定要菩薩給他怎麼樣。這就是偏了,佛菩薩大慈大悲,不要覺得和菩薩交換。有這個交換的心,就很難和佛菩薩感應。我們應該抱著感恩的心,抱著懺悔、慚愧的心,這樣就能和佛菩薩感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