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20

學佛貴在樸實,不要耍小聰明

學佛貴在樸實,不要耍小聰明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這次元旦共修,照樣是王貴仙師兄和兩位師兄來負責供菜,每次共修,都是負責供菜,每一盤煮的很好看。哪怕有上班,她也是早早的煮了供菜,送來觀音寺,然後去上班。她做事非常認真,樸實的像農民。

王師兄可以說是我的長輩了,對我也是照顧有加。她不識字,以前每次念普門品,她就跪著,也聽不懂我們念什麼。然後繞佛時才參加。有一天,她做夢,聽見一個聲音跟她說,你想學會普門品嗎?她說,想啊。對方說,那我教你。後來很神奇,那個夢醒來後,她開始用拼命慢慢拼,用了一周後,學會了。後來每天上午頌三遍普門品,然後去上班。

有些人學佛後,覺得佛若有若無,覺得觀音菩薩好像不存在,覺得心好就好了,不要執著這些事項。但是王師兄的故事告訴我,真的,不管有沒有文化,不管有沒有能力,有沒有錢。如果我們信佛了,一定要記得,對菩薩有一分感情,一份真誠,一份感恩。真的,我們做的一切,菩薩都會知道的。

王師兄的故事,還很多,我以前空間講過。比如說她老公以前喜歡賭博,賭博後還要去喝老鼠藥,有一次真的吃了老鼠藥了,幸虧菩薩有靈,救了一命。那時她夢見一個人,問對方,說她老公吃了那麼多老鼠藥怎麼沒有那麼嚴重。對方說,怎麼會不嚴重,是我幫他解了毒。夢中那個人又說,你知道你老公為什麼吃老鼠藥?是因為有一條蛇要害他,現在已經被度走了。你老公以後就沒事了。蛇就是嗔恨心引起的。後來,她老公也恢復了正常。因為這個事情,她很感恩,對觀音菩薩很有感情。

我想,如果我學到了她的樸實和虔誠,我這輩子絕對成就到觀音菩薩身邊了。可是我還是業障很重,分別心太重。

觀音菩薩在娑婆世界這麼歡迎,不管是皇帝貴族,還是平民百姓。尤其是苦難的,想想,當苦難來臨時,誰是我們的依靠?父母也是凡夫,夫妻也是凡夫,兒女也是凡夫,他們都具足一樣和你共同的苦。誰來照顧你,只有觀音菩薩!

想想,只有觀音菩薩了,她不會嫌棄你窮,不會嫌棄你醜,不會嫌棄你做了多少錯事,哪怕是五逆十惡。只要我們發了一念的懺悔心,能回頭,能皈依觀音菩薩,她一定不會捨棄任何一個人的。觀音菩薩從來沒有捨棄任何人。

我認識的師兄,都是在觀音菩薩加持下相遇的,這些都是觀音菩薩賜給我的善緣。我想,我應該感恩觀音菩薩。懷著一顆淳樸的心,不要自作聰明,不要懷疑。努力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一切,觀音菩薩都會知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