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20

經常去找小姐的人,真的會在臉上有一股邪氣嗎?

經常去找小姐的人,真的會在臉上有一股邪氣嗎?

作者:暱名

 

我從來不相信面相,也覺得在街上給人看面相的那些人基本都是騙子,但是今天發生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也動搖了我的判斷。

  我單位有一個同事,年齡大概有近五十,生活閱歷很豐富,參加過79(年)越戰,後來復員後到我們單位工作,應該說是閱人無數,大到省長小到街上修鞋的,都有過來往,但他為人一點都不張揚,很平淡。

  今天上午我和他坐車從青島到威海去辦事,在車上我看到一個人很面熟,很像我一個中學同學,一問還真是,而且是有十多年都沒有見面了,當時有多高興不用提了,一直聊到車開到車站,這個同學上學的時候成績很好,也是籃球隊的,當時跟我們關係都很好。這個過程中我覺得我的那位同事有點奇怪,按理,也按照他的性格,我碰到同學,他肯定要過來聊兩句,但是他一言不發,就好像我們根本不認識一樣到旁邊一個座位坐下。我留了個心眼,沒有叫他。

  離開車站後,我問我這個同事,為什麼他不過來,他的回答讓我感到震驚,見到我的同學的第一面,他立刻就感覺到我的這個同學,肯定經常去找小姐,而且次數很頻繁,我的同事說因為在他臉上,看到了一股邪氣,具體說是一股淫邪之氣,在眼睛,臉型上都可以感覺到。

  我感到很震驚,都是男人,我怎麼沒有看出來?但是我下午還是給我的另外一個兄弟打電話,想側面驗證一下,但結果更讓我驚訝,是真的!我的這個同學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結婚,一直去找小姐,但是,這怎麼能看出來的!?

  一個人有沒有受過教育,受過高等教育,是可以一眼看出來的,因為那股書卷氣,那樣的素養,絕不可能裝出來。但是經常去找小姐的人,真的會改變這些,真的會帶來淫邪之氣嗎?

  【作者補充】

  我的同事還是不錯的,當時的戰友對他評價相當高,而且他對自己老婆孩子很有責任感,人很正派,畢竟是小平時代長大的人。但他怎麼看出來的,感覺是什麼,我問他,他就是不說。

  【作者補充】

  我到現在仍然不相信這一點。而且,我衷心想幫助我的同學,拉他一把,他已經離正統的社會主流太遠了,我相信他的心態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和上學的單純正直變化太大了,我的同事甚至說,他從這個同學的眼睛裏,甚至看出了只有在社會上多年的底層的人才會有的惡毒,為什麼會這樣?!我的這個哥們,當時可是極端優秀的啊!

  我相信他一定是和惡人接觸太久了,沾染上了他們的惡習和習慣,心態,而妓女不就是女人中最為低X的人嗎?!這小子整天去找小姐,和這種人接觸多了,能不變嗎?!

  我一定要勸勸這個同學,不能看著他越走越深。

  【作者再補充】這一段時間一直有事,有些忙。

  我找到我的同事,跟他大概談了一下這件事,希望他看在我的面子上,能夠和我一起,去和我的同學好好談一次,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談,或者喝茶的時候,總之,找一個僻靜的地方。我的同事(A)沉默了一會,沒有答應我,他的理由是這樣的:

1.這是我同學的私事,他作為一個局外人,不方便,也沒有義務去這樣幫助他,這是他父母的責任,或者是他家庭的責任,這和我的面子沒有關係,而且他和我們差了一個輩份,和我聊是因為平時是很好的同事,而且他說我人還好,但和我的同學就什麼都扯不上了。

2.像我同學這樣的情況,一般勸說很難奏效,據他的判斷,根據我對我的同學的描述,基本上是人格出現問題,或者說是我的同學的家庭出現了嚴重問題,在他成長的關鍵的階段沒有給與應該的關愛,而是冷漠或者更嚴重,否則沒有辦法解釋這個年齡的人經常去這樣,偶爾為之不是錯,上了年齡,喪偶的也也可以解釋,但是像我同學這樣沒有女友,沒有結婚而是用這樣的方式,那只能說有嚴重的心裏問題,而不管他個人品質和素質如何,和小姐這樣的低等動物接觸多了,自然而然就會沾染上淫邪之氣。

  沒辦法,我只有自己去找了我的同學談,他還和我不在同一個城市,雖然很近,也不是每天都有機會。見到他後,看到昔日的兄弟和好友,不覺有點心酸,當時可以一幫兄弟一起翹課,作弊,燒樹的啊,怎麼他成了這個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