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20

禮拜觀音菩薩,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禮拜觀音菩薩,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一次,善海很晚回來,我說你去拜佛,昨天,前天,加上上次去支提山那天,共八佰拜沒有拜,要去拜觀音菩薩。善海就很努力的去拜了。有時候我會對善海比較嚴格一點。善海進步很快,是因為禮拜觀音菩薩的緣故,所以她很用心,每天都有拜觀音菩薩兩百拜。這樣很好。人和人溝通,最高境界,就是神交,就是用心靈溝通,不用講話的溝通。這個境界比較好。

因為拜佛的過程,可以增加心中善的力量。尤其是禮拜觀音菩薩,真的不可思議。很多人遇到了很多問題,很困擾,很難受。我以前會用語言去勸導,後來我就不用語言了。如果來找我了,我說好啊,來了觀音寺,我也很少講話,然後就說,你去拜佛吧。你去拜觀音菩薩。上次有個師兄,四十多歲,從福州過來找我,她煩惱很重,我聽她訴苦了以後,然後就跟她說,你去拜觀音菩薩吧。所以她辛苦從福州來,就被我叫去拜觀音菩薩,拜了上千拜,拜完了,又來找我,我說,你去頌阿彌陀佛經吧,然後她又去了。因為一個人煩惱重啊,業障重啊,靠語言是沒有用的,只有靠拜佛。包括我自己,我也是凡夫啊,煩惱起來時,會懂的轉念,但是煩惱也是一種能量,這種能量要釋放掉,就要靠拜觀音菩薩,所以,我最喜歡的,就說拜觀音菩薩。這一點很關鍵。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善海,那時善海一想找我聊天,我就說,你去誦經吧。然後呢,她來觀音寺了,我看到她在散漫,不念佛,我就說,你不要聊天了,快去誦經吧。後來善海想起了以前的情景,就說我不理她。看到她就催著她去誦經。其實啊,誦經拜佛,那才是正事啊,跟我聊天,不能消除你的業障的。這是一個插曲。

後來善緣來觀音寺,有一天我跟她說,你去拜佛吧,拜兩百拜好不好。她點點頭,然後我說那你就拜三百拜吧。於是乎,她也點點頭,結果呢,就是去拜了三百拜了。她沒有誦經過,第一次拜三百拜。

拜佛就是跟觀音菩薩最好的溝通方式。和觀音菩薩溝通了,我們彼此不用講話,自然就可以溝通了。所以啊,學佛的人,在一起,少講廢話,多拜佛,多誦經。有困惑就問,沒困惑就少講話。這樣比較關鍵,智慧和福報,就是這樣慢慢的培養起來的。

為什麼禮拜了觀音菩薩,就很好溝通?觀音菩薩加持我們身心柔和了,柔和了,不用講太多的話啊,用我們的心,就可以跟對方溝通。心柔和的善意了,不用講話,對方都可以感知的到。如果心不夠柔和,講太多話,也是一種隔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