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20

定恆恩師的加持力

定恆恩師的加持力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昨天定恆恩師來基金會,開會講話。每次在師父身邊,聽他講話都有一種加持力。師父的聲音渾厚。我常常講聲音是一個人的財富,我到了師父的年紀,聲音有那麼渾厚,那就非常好了。看到恩師,我就想,一個人的福報怎麼就那麼大呢。

師父最近在忙著漳州要建設一個文殊菩薩道場。師父的福報來自他,第一,很努力的做佛教事業。師父很忙,而且很低調。因為低調,就可以培養很多福報啊。我們講功德,其實一個人,分為兩種功德,第一個叫做陰功,第二種叫做陽功。陰功德,就是做了,大家都不知道,或者少數人知道的,叫做陰功。陽功德,就是做了,大家都知道了。其實做陰功比較好,因為大家都不知道,但是菩薩知道,護法知道啊。這個比較好,福報就比較集中。如果做了陽功,被大家都知道了,那麼就損掉一些福報了。師父做了很多事情,太低調了。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就是師父福報大,智慧大的根源。

恩師還非常珍惜福報,這一點很關鍵。師父是個很珍惜福報,包括吃啊住啊,都是很珍惜的。所以觀音寺的一些常住的義工,工資才六百元到一千元。吃啊,住啊,都是很簡單。尤其是吃,真的很簡單。但是師父平常吃多少呢,很少啊。為什麼師父仍然不瘦下去,而且法相越來越莊嚴呢。因為德潤身啊。色身是德行在滋養的。所以師父的法相越來越莊嚴了。

每次看到師父,都有加持力。尤其是師父很喜歡年輕人,年輕的學佛的。現在每天晚上,善海,妙馨,裕金,善緣,還有廖洋都會來觀音寺洗地板,拜佛。師父很開心,見到他們很開心。把我們這些小兒輩的當成孩子來看。師父雖然不講很多法,但是師父的存在,實在給我們很大的加持力。

有空聽聽師父的講法,真的獲得加持力。上次聽翟鴻燊講座,他說,告訴你一個好命的方法。什麼方法呢,就是你要找好命的人在一起,你的命就會越來越好。這個話,太對了。有加持力。以前有個陳師兄,精神有些不正常,可能是業障病干擾,家人都很擔心他出事。後來有善根,就天天跟在師父身邊,過了半年,精神非常正常了。這個師兄我認識。所以,我感覺能在師父身邊的人,真的都是命很好的人啊。就像吉祥經上說的:勿近愚癡者,應與智者交。要和有智慧的人,有福報的人,光明的人在一起,我們就會得到光明的加持力。

傳喜法師說,善知識的功德超過佛啊。為什麼啊,要有善知識,和善知識在一起,才能進步。佛是什麼啊,是個表法。是個圓滿的表法。所以華嚴經說,所有益我善知識,為我顯示普賢行,常願與我同集會,於我長生歡喜心。和師父在一起,將來將去,都是佛,是觀音菩薩,是佛教事業,是因果教育,天天在他身邊,都得到很大的加持力。所以要多多親近善知識。

我們每天都沐浴在觀音菩薩慈悲光芒之下,也活在定恆恩師的護佑之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