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20

如何改變邪惡的念頭,唯有靠佛菩薩的加持力

如何改變邪惡的念頭,唯有靠佛菩薩的加持力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有妙願師兄過來觀音寺做義工,講起了她懷孕後,她老公想不要孩子了。她就很傷心,然後晚上就夢見了觀音菩薩,她跟觀音菩薩訴苦說,她要留下孩子怎麼辦?觀音菩薩就告訴她,沒事的,你不用擔心。結果呢,本來打算第二天要拿掉孩子,她老公第二天就改變了主意。後來把孩子生下來了。

為什麼要講這個話題,就是說,當一個人,知見錯誤時,要怎麼辦。想法錯了,但是不知道自己錯了。要怎麼辦。告訴大家,用語言是沒有辦法讓一個人改變想法的。唯有靠佛菩薩的加持力才有辦法。要相信觀音菩薩,能改變對方的想法。我們常常有邪惡想法,那麼這個想法,就是受一種邪惡力量控制。所以要有正確的想法,靠觀音菩薩加持。

很多人學佛了,首先父母不信佛,或者信,但是不喜歡孩子這麼早信佛,誦經,拜佛,吃素。他們不喜歡。在父母看來,這是老年人的事情。所以一些師兄,剛學佛,就犯了一個錯誤,就是常常喜歡用語言去說服父母。沒有辦法的,說服不了的,你越說服,他們越反對。那要怎麼辦。告訴大家吧,要求觀音菩薩加持啊。

很多人說,我要度眾生,度眾生就憑著我們個人,有力量嗎?連父母,和兒子都度化不了,更何況要度化眾生。但是要靠什麼啊,靠觀音菩薩的力量啊。沒有觀音菩薩,個人沒有力量的,知道嗎,我們的力量很小,很小的。

學佛,要靠三種力量,第一個,就是自己的力量,自己當然要努力,第二個,要靠佛菩薩的力量。這就是他力。沒有佛菩薩的力量,自己的力量沒有用。第三種,就是法界緣起力。所以說,叫做感應道交難思議。我們要和觀音菩薩,感應,第一個要我們要虔誠,心誠了,才能和觀音菩薩感應。眾生心垢淨,菩提影現中。你看,多好的字。如何心垢淨。我們和菩薩溝通,是用靈性在溝通,不是用語言在溝通,所以要誠心,誠心最接近靈性。靈性的東西,往往是無法表達的,只有自己去體會。

比如說我的父母,以前我吃素啊,全家上下全部反對。所以上次善海說,他爸媽一聽說他吃素啊,反對了,還哭啊。後來我就請了一尊觀音菩薩回家。那時候請一尊菩薩回家,我還挺擔心的,因為我爸爸以前不信佛啊,我們上香他都要說迷信。結果請了回家了,他也沒有說什麼。後來,因為這尊觀音菩薩在家裡,鎮住整個家,慢慢的,我爸爸媽媽就很信佛了。你說,如果靠我個人,沒有用的。只有靠觀音菩薩的加持力。

很多師兄一學佛,就說,我要度我父母,其實啊,我們不要被父母度化了,就好了。這時候,如果抱著一種對觀音菩薩絕對的信心,加上虔誠,一定可能滿足願望的,才能度化父母的。要讓對方的思想轉變,沒有佛菩薩的力量。是很難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有的人天生就喜歡修行,有的人就沒有這個想法。為什麼,是因為他靈性的力量已經甦醒了。所以喜歡修行。很多人不喜歡念佛拜佛,就喜歡玩世間的東西。你跟他講,沒有用的。他甚至講的比你好。因為他靈性的力量沒有甦醒。所以,我們要求觀音菩薩加持,讓他們靈性力量甦醒,這個甦醒,就是浪子回頭啊。那麼他們就知道自己錯了,知道自己要改正了。這時候,就有用了。如果靈性力量沒有甦醒,是很困難的。

那麼靈性力量要如何甦醒呢。很多人要經過一場大災難,或者出了大事,或者生了大病。或者下了地獄,然後就甦醒了。所以地獄不可怕,沒有地獄,很多人的靈性沒有辦法甦醒的。當然了,現在學佛了,我們不要等到親人下了地獄,然後他們才甦醒。我們要多多的拜佛念佛,多求觀音菩薩,多做功德。然後求觀音菩薩加持,他們的靈性力量早點甦醒吧。他們甦醒了,那麼你講什麼他們都聽。就像醒著的人和醒著的人說話。如果他們沒有醒來呢,就像你醒著,他們還在睡夢中夢遊呢。

所以啊,要改變一個人的知見,給他正確的知見,要靠觀音菩薩,不要靠語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