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9

修行的目的,體現的是智慧,而不是追求神通


獨尊湛現:修行的目的,體現的是智慧,而不是追求神通

  阿彌陀佛,大家好,吉祥如意。

  若想作為一個真正修行的人,千萬不要追求神通。

  同時也要告誡同修道友,在修行的過程中,神通是安心的最大的障礙。

  什麼是神通?

  說白了就是幻覺,也就是說夢中的夢。這就是無明所造成的,對修行的知見不明,自以為是,心生傲慢,這種愚癡的表現。

  所以希望大家要引以為戒。這個神通說白了也就是神經病,它是最障礙我們內心的清淨。

  萬法本來就是當體即空。看啥,有什麼所見的呢?本來無一物。根本見無所見。

  如果自認為有神通的人,在靜態中時時刻刻會出現幻影,這顆心態就很容易隨著幻覺的波動。

  也就是沒有辦法讓這顆心安住,也就是根本沒有辦法,讓自心回歸於當下。這個習性都是多生以來,知見偏激所造成的這種業習。

  希望大家具有這種習性的趕緊糾正,趕緊去除,否則沒有辦法了脫六道生死輪迴的。

  修行必須要具足正確的知見,在修學的道路上,決不允許有絲毫的偏差。

  所以說靠自力或投邪師,是很難很難達到目的的。所以說必須要選擇,曾經到達彼岸的,這樣的善知識作為自己的老師才可以。

  要想尋找依止師,必須要有所虔誠,哪怕就是千山萬水,也要創造機會去結緣。

  修行豈能戲論。涉及到我們生死輪迴的大事情。這是人生最重要的價值觀。

  依止老師必須要對他全心的投入,心心相印,把他當成勝過父母的恩德。這樣才能夠得到足夠的佛力加持。

  首先要有明確的選擇,一但認定了就不允許,對師父的輕慢,或半信半疑。

  告訴大家,能夠稱之為證道的人,這樣子的智者,千金難買,萬里難尋。

  他能夠讓我們從輪迴中超越,讓我們得到無邊無際的永恆快樂。

  所以說我們必須要對此的重視,依止老師一定要稱呼為“師父”,就是說如同父母的養育之恩,或者勝過父母的恩德。

  修行,修行,究竟什麼是修行?修的是什麼?

  棄惡行善也是修行,也可以稱為修正。從惡習改變為善念,其實呢,這個修行不究竟,善與惡都是建立在事相上,稱為有為法,好與壞,對與錯等等。

  我們佛法真正的教義,它是無為而有差別。

  意思就是說,雖然佛陀用不同的方式來向我們講述,差別的方式來比喻說明,其實意義等同,沒有絲毫的差異。

  目的就是讓大家對塵世間的一切,徹底地看破。世間的萬事萬物,就是虛幻的影像而已,它是無常的生滅。

  修行的目的就是告訴大家,不能被影像所困,不能被影像所轉,更不能對影像所執著、分別。

  在經典裡佛再三地告誡大家,無論是對任何事相都要取捨得當,取捨自如。

  告訴大家讓自己的內心,要保持一顆靜止的心態,由這個靜止的過程,來達到這不被影像所動的清淨為。

  這個清淨完全取決於智慧的基礎上,自在,快樂,安詳。這樣才是我們所修行的主要目的。

  今天暫時談到這裡,明天再續,阿彌陀佛,桑吉多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