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9

法無定法,能讓自己安心就好


獨尊湛現:法無定法,能讓自己安心就好

  大家好,關於在這修行中的旅途,佛,法有千萬種。何為佛,法?

  大家一定要用心。佛,是覺悟。法,是方法。

  就是說能夠幫助我們覺悟的方法甚多,只是因人而異,比如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眾口難調,不能說不適合自己的,就去對它的排斥,誹謗,這是錯誤的,雖然門派有所差別,目的只有一個。

  所以說我們不要對此的分別。只要能找到適合於自己就好。

  佛法究竟讓我們覺悟什麼?這是人生中真正的價值觀。生從何來,死從何去。現在我們眾生,都是處於醉生夢死的狀態,苦不堪言。

  大家要知道,我們現在的這個塵世間,是一個虛幻的世界,現在的自我,是一個生滅幻相,也包括畜生道的眾生。

  我們大家要相信六道輪迴,要了解六道輪迴,這個六道,是隨著自心的業習在不停的演變。

  六道,指天道,阿修羅,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這六道也好,還是六道之外阿羅漢,菩薩,佛等等,這也都是自心的顯現。

  所以說心態扭曲,心量狹小,就會顯現地獄;心態純正無邪,心量廣闊,就是極樂。心的力量是不可思議。

  大家要覺悟,清醒。要用智慧來創造人生。不迷茫,不迷信,不神話。萬事要追求一個真理。

  對於智者來說,佛法是無價之寶;對於迷茫的人,把佛法完全給糟蹋了;眾生聽騙,不聽勸。

  現在的人專門聽一些算命,改名,風水,跳神,燒紙,改門,等等這些愚癡的迷信活動。

  佛法是拯救眾生脫離苦海的,讓大家破迷開悟,棄暗投明。希望眾親不要執迷不悟。

  塵世間本來就是一個生滅幻相,本來就無所得,無所失,影像本無得失。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對影像的執著,對影像的貪婪。

  大家要學習經典,相信佛的教言,讓我們找到本來的自我。佛法就是為了喚醒眾生沉迷的心。這顆迷茫的心,妄想不息,迷心捉影。

  名聞利養,富貴榮華,都是影像而已,在事業中可以努力奮鬥,但是要用正確的發心方式。

  比如,創造事業是為了利益於眾生,而不是對眾生的傷害。事業是發揮智慧,不斷的發展,發明,電子,交通,通訊,高科技,這是為了便於大家。這是智慧的競爭。

  有的為了自己的利益,利用種種的手段,對大家的欺騙,搶奪。所以選擇職業,事業,工作,必須要選擇正業。

  如果選錯了方向,這一生就會造成失敗的結果。雖然這個塵世間,是一個虛幻的世界,但是它存在著一個大家共享的,自然規律性。

  誰也逃離不了這個規律的約束。只要是起心動念,它都會映出,相應的影子,如影隨形。

  眾親一定要相信佛法,相信真理,即使不了脫六道輪迴,我們也要為自己的未來,多培養善根福德資糧。

  善,惡分明,因果不虛,吃虧是福,佔尖取巧是禍。千萬不要自作聰明,自欺欺人。思想越複雜,越聰明的人,他的煩惱就越多。

  其實不需要過於復雜,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好了,阿彌陀佛,桑吉多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