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8

如何才能使我們人生,更加幸福快樂


獨尊湛現:如何才能使我們人生,更加幸福快樂

  阿彌陀佛,大家好。

  近些年,社會在不停地飛速發展,人們的欲望不斷地也在攀升,造成了經歷的困擾,迫使自己對金錢、名利的貪婪。

  然而給自己不知不覺地設下了圈套,使自身越陷越深,最終結果就是葬送了自己。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們大家只顧對金錢、名利的貪取,而忽略了佛的教育。在貪圖的過程中,利用種種的不良手段,給他人及眾生造成了傷害。

  只求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大家的安危,自私自利,完全違反了佛法的教育。

  大家要明白一個道理,在這同一個自然界裡,任何人,任何眾生,任何事相都是離不開,自然規律,如是因,如是果。

  這是任何眾生,都改變不了的規律性,也是說違背不了。善與惡,好與壞,對與錯,這是一個事相的相對,正反面。

  比如,這個事相本來是一個圓整體,在意識界中就會分割為二。對錯,陰陽,高低,上下,男女,等等,其實本是一體。

  不是說,善與惡,對與錯,高與低,不要理解為,前者是順應自然規律,後者是違背自然規律;其實兩者都是自然規律的展現。

  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與自然界不可分割的。無論是生與滅,也都是一體。

  比如一個物體與鏡子,它本身的影子,影子的生與滅,都是它自己。

  這個自然與我們的心,也是一體。所以說,心,自然,影子,三而一,一而三。

  心態如同本身的條件,自然如同一面鏡子,然後出現影子。也就是說,因,緣,果。

  佛看到我們眾生,天天,時刻不停地忙碌,不停地妄想,都是在迷茫地狂抓影子,在造作的期間,善惡不分,給自己造成了許多的罪業,苦不堪言。

  有的一時不覺,洋洋得意,沾沾自喜,自以為是,機緣成熟,果報現前,悔之晚矣。

  俗話說,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就是說,要知道因果與輪回的痛苦,就應該早日覺悟,盡早地步入佛門,學習佛法,了解自然規律,要深刻體悟因果的事實。

  現在有很多人來找我,給算命,相面,看陽宅,陰宅等。這些事在佛法裡,它是相當的簡單,根本談不上是個本事,一目了然的事。

  可是呢有的時候,又不能去說明,為什麼佛說,不可說呢?就是說,就是對大家講了也沒有用,不可能聽,所以不可說。

  佛已經講地很清楚了,如是因,如是果,不要違背自然規律。

  還有的人執迷不悟,偏去走彎路,找當上,讓人騙。沒有辦法喽,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其實找誰算,找誰看,都不如自己算,自己看。自己才能了解自己,有誰能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呢?

  大家想一想吧,千萬不要再迷茫地走下去了好嗎,自己的命運好與壞,可以對照如下:貪,嗔,癡,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這些惡習,都是給自己制造災殃的根本原因、主要的條件。

  所以說要想自己的命運好,必須要從自己的心態上找。心善一切善,心惡一切惡。人人都說自己心好,究竟好到什麼程度呢?

  問自心才是。見其果,知其因。希望大家早日覺醒,在修行的過程中,福報較差也會擾亂心態,影響道業的進度。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8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