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17

淨土法門:是自己功夫不得力,才被冤親債主附身


淨土法門:是自己功夫不得力,才被冤親債主附身


 發布:長存善心   

  你們讀過《慈悲三昧水忏》,你看到悟達國師,悟達國師在他這一生當中,修行得不錯,做了皇帝的老師,國師!不是一世修行,一世決定做不到,十世。十世沒有間斷,這個還得了!你才曉得他真用功,他真有決心、真有毅力,他不會受誘惑,能夠保住十生十世,十世把自己不斷向上提升,提升到國師的地位。像這些地方,我們讀了之後都要細心去觀察、去思惟,然後你才懂得一個道理:世出世間法絕對不是一生一世的事情,多生多世的累積。

  像悟達這個太不容易了,十世不失人身,十世都出家,十世都修行、都在提高,好難得!到做了國師了,這犯了錯了,皇帝供養一個沉香寶座,我們講太師椅,太師椅,沉香寶座是沉香做的。沉香,諸位就曉得這非常名貴,我們是燃一點點沉香,沉香現在賣是論兩賣的話,論錢,一斤大概新加坡的錢要好幾萬塊錢才一斤,那一個沉香寶座還得了!他接受之後,傲慢心生起來了,這業障現前了,順境就怕這個。自己以為很了不起,皇帝的老師,天下出家人沒有一個人能跟他相比,高高在上,這個念頭一動,護法神就走了。護法神走了,冤親債主就貼上身了,你看多可怕。得了個人面瘡,幾乎送了命,迦諾迦尊者救了他,你才曉得因果可怕。

  知道因果可怕,你才真正不敢造惡業,不但不敢害人,動物都不能害。為什麼?冤冤相報。我聽說前天晚上,我們在這邊講經,有一位居士被靈鬼附身,這是道場常常有這個事情,那都是自己功夫不得力,冤親債主附身。有些靈鬼附身,他也是來聽經的,其實他不附身也行,總是被附身的人跟他過去有過不去的地方,看到你討厭,找你麻煩。

  所以那個靈鬼也是凡夫,貪瞋癡慢沒斷,貪瞋癡慢要是斷了,真的聽經聽懂得、聽明白了,他就護持道場,他絕對不會有這些行為出現,這些事情我們了解。有人問我:遇到這個事情怎麼辦?遇到這個事情要給他疏通,要給他開導、要勸導他,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既然遇到佛法了,應當好好的修學,希望在這一生當中能夠脫離六道,能夠往生淨土。鬼道念佛往生淨土的也相當多!不是沒有。

  淨宗法門在六道裡頭統統都有,實在講,連地獄佛都不捨棄。一般佛寺裡面「放焰口」,焰口是什麼意思?就跟我們往年每年過年辦溫馨晚會一樣,那就是放焰口,請客!焰口是請鬼來吃飯,是請他們來作客。請他們吃飯,再講經說法給他聽,這就是超度的方式。這是一堂課,有飲食、有說法,也有贊頌。這個贊頌就是音樂,我們今天講有娛樂。有娛樂,又有說法,又有飲食供養,就是干這種事情。水陸法會那是規模大的,焰口是規模小的,這都是佛教導我們跟一切眾生結緣。跟一切眾生要懂得四攝法,攝受一切眾生,勸導他覺悟、回頭、求生淨土。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五二集)  2003/10/4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