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 2017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隨順法性生起的淨土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隨順法性生起的淨土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每一粒微塵裡,都具足遍法界虛空界】

  一粒微塵,一根汗毛,裡面有沒有整個宇宙信?

  有。圓圓滿滿,一點都不缺。

  過去,現在,未來,統統具足。

  所以叫微觀世界。

  微觀世界跟宏觀世界,是一不是二。

  沒有大小,沒有內外,沒有先後,沒有距離。

  距離是空間,先後是時間,告訴你,時間、空間,全沒有。

  每一粒微塵裡,都具足遍法界虛空界。

  ◎【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隨順法性生起的淨土】

  世尊講經說法無數次的告訴我們,「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我們就沒有辦法把心放在一處。你心裡的妄念太多,你不是住在一處,住在一處問題就解決了。現在教你住在哪一處?住在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正道。真的制心一處了,自性裡面的大慈悲生出來,無漏的善根出現,這是多麼重要。然後自自然然能隨順法性而生起淨土,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隨順法性生起的淨土。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了解事實真相,這一生當中才真正成就。

  ◎【你所修的這個善福,遍法界沒人能跟你比】

  大家不都是有心去行善嗎?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最大的善是什麼?最大的德是什麼?就是念這一部經典,念阿彌陀佛,世出世間的善福,沒有比這個更大。干什麼大善大福,跟讀經、聽經、念佛比,都差得很多很多,你看修這個世間究竟圓滿的大善大福,省事,不需要花錢,不需要操心,不勞神,在家老實念佛就行。老實聽經、念佛,你所修的這個善福,遍法界虛空界,沒人能跟你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