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17

美國科學專家,破解色情陷阱


美國科學專家,破解色情陷阱



發布:拒絕色情,做個好男人!

色情能極易扭曲一個人的性趣和性欲,導致人不去享受正常性關系,卻轉而尋求性工具,或者幻想人物和場景來體驗性愛。歸根結底,原因在於色情的功能往往從促進雙方的親密度,轉變成讓色情觀看者要依賴於色情來體驗性,而沉溺於幼稚、暴力的性幻想。

這就是問題所在:以前生產色情錄像、雜誌和書籍的目的是為了給兩人世界添料的,而如今,色情自身逐漸成為了性欲的對象。它會給沉溺其中的人洗腦,讓人只想著身體部位和特定的性行為,卻再沒有能力去和現實中的伴侶體驗浪漫和激情,也無法享受情感和身體上的親昵。這演變成一場色情與伴侶之間的戰爭,

記住:一個善良的真實女性,是不會喜歡男人觀看色情的。


(1).色情極具高度之成癮性

社會上色情品數量激增,要接觸色情也越來越越方便。正因如此,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人們,都前赴後繼地陷入了或正在落入色情這個巨大的陷阱。因為色情,情侶分手,家庭破碎。單身漢們覺得,沉溺於色情之後,自己對伴侶的忠誠度下降,交往的持續時間也變短。自以為順利治愈色情癮數年的人,經不住誘惑,再次淪陷,而復發後的情況更為嚴重。


色情往往是個人私下偷偷摸摸觀看的,而那些被抓個正著的人事後總會羞愧不已,產生抑郁的情緒,他們覺得自己虛偽,孤立無助,有時甚至會產生輕生的念頭。也有很多人變得焦躁不安,徹夜失眠。有人向筆者傾訴,色情癮使他們走上不法、高危的歧途,像觀看兒童色情,搞婚外戀,在成人書店濫交,招妓,工作時看色情。大部分客戶承認,即使他們明白了色情的負面影響,也無法抵制誘惑。色請與煙、酒和毒品一樣,不能戒除它,就是因為上了癮。

色情極易從偶爾的消遣變成積習難改的問題,從而給現實生活帶來無窮的災難。受訪的色情觀看者意識到這一點時往往不敢置信。對他們來說「色情是逃避現實的感官娛樂方式!」,剛開始就是為了找樂子,那令人臉紅心跳的禁忌世界令人沉迷,而事實上,色情卻最終會化成恐怖的陷阱,如同流沙一般,把陷入其中的人悄無聲息地淹沒,而當事人渾然不覺。對一些最悲劇的人來說,色情毀掉了他們的全部生活,阻礙了他們的社交,砸掉了他們的飯碗,見他了他們的自尊,甚至扼殺了他們所有的夢想和希望。


請注意,並不是左右那些淪入色情陷阱的人才會嘗到苦果,他們的伴侶也會向筆者尋求幫助。伴侶們抱怨說,色情觀看者強迫自己進行性行為,兩人的夫妻生活冷淡。一些伴侶會感到自己的身體、外貿,或者性表現受到了對方的嘲笑,使得她們深感自己的吸引力降低……

根據美國婚姻律師學會報道,強迫性網絡使用症是導致2002年美國離婚率居高不下的罪魁禍首之一,而其中至少50%的案例都與色情有關。這個數據讓筆者最終確定,色情對於色情觀看者的伴侶有著不容忽視的影響。色情觀看者的伴侶不僅擔心兩人未來的共同生活,也經常擔心孩子是否會受到色情的不良影響。這種擔憂不無道理,孩子們很有可能會發現家長收藏的色情,而家長對性行為、色情的態度也會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如果一位家長時常看色情,而另外一位家長覺得不妥,這會讓成長中的孩子感到困惑,無法判斷怎樣的性行為才算正常。總之色情觀看者的伴侶常常感到被冷落,想保護孩子卻心有余而力不足。


(2).科技助長色情之發展

幾乎每位被色情所困擾的人都認為,自己會深陷色情陷阱,網絡和其他電子移動設備不可逃。不論何時,只要你一點鼠標,一按遙控器,淫穢的圖片和錄像,色情聊天室、情色游戲就會出現在你面前,操作簡單,無後顧之憂,馬上就能讓你享受性快感,如此誘惑實在難以抗拒。現代高科技的發展,不需要消費者跑到人前去租借或者購買限制級內容,匿名就可以獲取色情信息。


30年前,想要接觸色情,你需要付出時間、金錢和精力。現在呢?你要付出時間、金錢和精力,才能遠離色情。不管人們主觀上是否情願,色情都會見縫插針,無孔不入,電腦中群發的郵件,莫名的鏈接,彈出來的窗口,都是色情接近我們的途徑。這話說得有理:

你不必去找色情,它自己就會送上門來!

30年前,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經常觀看色情;而如今,色情吸引的人數之多,前所未有,男女老少,各行各業的人,都會成為色情的俘虜。1年365天,1周7天,1天24個小時,色情無時無刻不在發揮著腐蝕作用。單在美國,約5000萬人每月最少瀏覽一次色情網站:其中一些人每次就看個幾分鐘,而有些人會經常瀏覽色情內容,一看就是幾個小時。在網絡上,25%的日常搜索,35%的下載,都涉及色情。


沉溺於色情的人群以男性為主,占總數的75%~85%,這會讓人覺得合情合理。但是近年來,女性觀看色情的現像越來越普遍,而下面這個事實會更讓人覺得觸目驚心:未成年群體已經成為色情的最大消費人群。毋庸置疑,接觸色情的年紀越小,上癮就越快,情況就會越加嚴重,導致如今色情成癮者群體之龐大,史無前例。


(3).請建立健康的性觀念

經過大量的調查研究,我們很快發現,受色情影響的群體基數正在迅速膨脹,而色情給個人帶來的負面問題也越來越嚴重。原來不過是一個小群體的小問題,如今已經演變成了嚴峻的社會問題。這個問題猶如脫韁野馬,越發不可控制,給無數人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問題。筆者查閱相關文獻和書籍,卻發現有效信息寥寥無幾,色情癮發的一系列問題也未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


美國文化傾向於避免公開或嚴肅地談論性問題,因此現有的大多數調查研究僅著眼於個人短期接觸色情的後果,以此來判斷色情是否會引發性暴力,但沒有任何一組研究關注日常生活中觀看色情以及伴隨的手淫行為。鑒於現狀,筆者最終肯定,調查色情對觀看者的人際交往以及伴侶關系影響的研究聊聊無幾。


作為性以及情愛關系問題專家,我們認為色情成癮問題即人際關系問題。色情會影響個人的精神健康,也會影響個人與伴侶及其他家庭成員的互動。習慣性地觀看色情,很可能會損害個人尊嚴,影響性生活質量。


要克服色情的誘惑,僅靠停止觀看色情的行為,或是強迫自己克服癮頭是不夠的,這還需要個人重新樹立正直的品行,確立健康的性觀念。


卡倫是一位28歲的美容師,當她發現丈夫的隱藏電腦文件夾中放著淫穢照片時,如同五雷轟頂。『要和他一起生孩子的念頭一下子就變得很恐怖』,「看到這種垃圾他竟然會性興奮?這意味著什麼?我再也不能信任他了。」我們花了幾年的時間咨詢心理醫生,之後我才慢慢信任他,重新考慮和他組建一個家庭。


(4).色情的隱患

托尼是一名25歲的本科生。
坐在筆者的面前接受采訪時,他愣愣地望著窗外,輕輕地搖著頭,感慨自己是多麼快就深深陷入了色情陷阱。那時候,我和同居女友發生了一點矛盾。之後她離開了小鎮幾天,我就決定上網看色情來慰藉自己,在那之前我對色情根本沒什麼興趣。那個周五下午,我開始瀏覽免費的色情網站。周六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色情聊天,到了周日,我就已經加入了一個濫交網站。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似乎一切都是順理成章的。兩個禮拜以後,我女友看到了我的網絡瀏覽記錄,知道了我看色情網站的事情。我對她撒謊。說我上這些網站是在為政府做調查。一個月以後,女友離開了我。我從來都沒想過色情可以顛覆我原本的生活。


43歲的瑪麗是一名會計師,兩個孩子的單身母親。當她最終意識到色情的影響之大時,大為震驚。“之前一直覺得色情很無聊,我最多偶爾看看色情雜誌和錄像。後來我開始邊看色情邊自慰,這樣子比光看色情刺激的多。漸漸地我就好像染上了毒癮一樣,總是想要看色情。因為我不想讓孩子們發現,就轉移陣地到網上去看色情。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在網絡上,我隨時都可以找到色情信息:鼠標點得越快,看到的色情信息也就越多。一天晚上,我滿腦子都是色情,就像磕了藥一樣,接著,我達到了性高潮,我甚至沒有用手!電腦完全控制了我的身心,色情實在太可怕了。”


戴夫是一名年僅50的牧師,盡管他深愛著妻子,卻仍然自認為是一名色情成癮者。他到現在還在於色情做抗爭,向盡力擺脫色情的負面影響。因為色情,他丟了之前學校輔導員的工作。「看色情讓我體會了最美好的性愛,快感強烈到不行。我不需要付出任何情感,只要選擇就好了。」在色情網站上,我追求過金發美女伊娃。那一切都非常誘惑,非常神秘,非常酷。不過,我被逮了個正著的時候,就沒有那麼酷了。


色情的另一面是毀滅。我丟了飯碗,還差點跟老婆離婚。如果你一直看色情,那麼總有一天,色情會毀了你全部的生活。我認為,現在很多人都還沒有意識到色情的毀滅性的。”


長久以來,觀看色情一直是許多人羞以啟齒的秘密。
大部分女性都害怕承認自己接觸色情;而多數男性都認為同性都觀看色情,就算不是高頻也至少是偶爾為之。畢竟,這是件“爺們兒都會做的事情”,事實確實如此,3/4的色情觀看者都是男性。但是不論如何,色情總會讓人覺得齷齪,你不會在半生不熟的人面前談論這檔子事,更沒有人會在求職面試的時候提。就算你是為男性,而且你老爸早就心知肚明了,你也不會跟老媽提;你可能只會在哥們面前把色情當做笑話講。


要承認自己是色情成癮者,哪怕承認自己接觸色情,都會令人難堪。畢竟,大家總是會認為,沉溺於色情不能自拔這種事不是一般人會做的。沒有人願意把大學生、會計、牧師等各行各業的人看成是色情成癮的人。而事實上,正是這些普通人觀看色情:普通人,像你,我,飛機上鄰座的人,你的醫生,你的修車師傅。


且不論各人不同的情況,托尼、瑪麗和戴夫,以及筆者為本書所接觸的受訪人群之間的共同點在於:了解色情的毀滅後果時,大家都分外驚訝,此前自己觀看色情,不外是為了找點樂子。“怎麼會呢?”大家會想,“這又不是嗑藥,搞婚外戀,而且又不是真的和人發生肉體關系,怎麼會導致那麼可怕的後果?比如離婚,丟飯碗,甚至失去性欲。”

事實證明,觀看色情會讓人變得盲目、自卑。
不知不覺中,淫穢作品的強大腐蝕作用會最終扭曲個人的生活!

你知道嗎?

長期觀看色情會改變大腦內部結構。
這就是為什麼觀看色情的人會沉溺於性,產生不健康的欲望甚至有性功能障礙的原因之一。如果你的大腦已經改變,就很難理智地察覺生活中異於尋常的變化對生活的影響。


色情作為一種『消費性商品』,非常具有挑逗意味,讓人難以抗拒。不過它在給人帶來性快感的同事,也為你將來的痛苦挖好了天衣無縫的陷阱。

色情看起來很誘人,有時候會給你點甜頭,
但它最終帶來的痛苦會遠遠超過當初的快感!

幾乎沒有人會警告我們色情潛在的副作用!

我們總是對色情毫無防備。
上學的時候,老師總是教導我們,酒精、毒品、香煙,甚至暴飲暴食都是危險的。但是很有可能,你根本沒有聽到老師說過色情會帶來的影響。你什麼時候見過衛生局長溫馨提醒大家,不要接觸色情品?


(5).色情之強烈依賴性

隨著觀看者環境和視角的變化,色情的功能多變:它可以是一個供人消費的產品,一種天馬行空的幻想,一針讓人欲仙欲死的性興奮劑,一種讓人抬不起頭的罪過,它也可以是一種開放的自由言論;它可以使一款供人消遣的游戲,一種讓人迷失的毒品,一個強有力地性發泄競爭者,一種性愛生活的引導,一場奪人眼球的表演,一種功能強大的捕食工具,一種赤裸裸的性變態,一種情色的藝術,一項非法違紀的罪名,也可以看作是一種黑色幽默。


筆者將色情定義為:
試圖成為或者已經成為個人性欲發泄途徑的、關於性愛的露骨作品。這個定於並不拘泥於色情是否暴露,也不局限於色輕主題的本質,而是著眼於個人於色情之間的關系本質。性教育材料會提供關於性的科學信息,情色藝術和文學是為了崇尚人體和性,而色情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刺激性欲並讓觀看者對色情本身產生依賴,將之人化並發展出與之的某種性關系。


色情的效力之強在於它所能刺激的性興奮可以即時帶來滿足感。色情會誘惑潛在的觀看者,讓人認為,其實只要點一下鼠標或者遙控器。就可以看到色情,又何必要調整自己去滿足別人的需要呢?色情讓人不脫衣服就可以產生性興奮!

(6).使你上癮的毒藥

印刷行業的發展促進了色情業第一次歷史性的飛躍;隨著新科技的發展,例如相機、電視、錄像機、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包括ipod和手機的廣泛使用,色情的內容日益豐富,形式多樣,網絡中的色情有無數種途徑可以進入你的電腦。

隨著信息高速公路的迅速發展,色情也在不斷演變,如今網絡能飛速帶你進入前所未聞的新領域,而色情始終沒有背離它產生時的初衷:與娼妓相關。無論觀看者想要多麼強烈的性行為,信息化高速公路都會讓人滿足,不需要顧及其他人的心情和需求。色情就像嫖娼一樣,故意回避性行為某些重要的部分。

例如真摯情感的表現,伴侶之間的交流,性愛前戲,還有對性安全、性行為後果的顧慮。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傳媒研究就者,道夫•奇爾曼(Dolf Zillman)在1989年出版的著作《色情》中如是寫道:『色情描繪的是剛相識的、毫無瓜葛又互不負責的人之間發生的事,而且大家很快就會散場,再也不見面。』



這些新技術讓色情越來越直觀,越來越逼真;如此一來,色情已經超越了性幻想的範圍,普升為觀看者在電子世界中的性經歷。無論你在信息高速公路上走的是哪一條路,想要去任何地方都輕而易舉。借助強大的科技支持,當今的色情才得以與觀看者的現實伴侶競爭,霸占觀看者的性注意力。


奈徳的話從側面反映了一個事實:色情在過去短短的幾十年內,已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商業市場。這塊大蛋糕不僅被許多小型企業搶占,而且美國主要的傳媒巨頭也加入其中,從中分羹。全球的商業性情色網站、雜誌、書籍、錄像、DVD、有線電視等產業的年利潤總額超過970億美元(從2003年到2007年的增長率為70%)。
你是不是一直以為運動員是賺大錢的?


其實,僅在美國,色情產業的經濟效益就超過了所有專業足球、棒球和籃球經銷商利潤的總和。


現今的色情還附加了新的優勢:種類繁多,接觸便利。從優雅的內衣模特到人獸雜交,應有盡有。你想要什麼,就能找到什麼。色情內容豐富多樣,裡面的情景都是平日生活中看不到,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嘗試的。羅波,一位43歲的宣傳主管,也曾被色情所困惑。他說:「過去,我喜歡瀏覽無窮無盡的免費色情網站。點擊,點擊,點擊!手淫……哇,還有呢!我還在想,有沒有更多?點擊,點擊,點擊!手淫……又有了!」


觀看者被淹沒在色情幻想之中時,這個禁忌世界所帶來的歡愉是不可抵抗的。隨著時代的發展,色情在不斷擴展它的極限,變得更加露骨淫穢!


柯克是一名48歲的郵局工作人員,去年他成功戒掉了色情癮,他分享道:“過去30年間,我見證了色情越來越露骨,越來越淫穢的過程。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第一次看到的艷照雜誌甚至都沒有露點。我看到的第一部色情錄像,性描寫還是很隱晦的,既沒有特寫,也沒有無聊的情節。後來,錄像中漸漸出現了真槍實彈的性特寫,過分關注身體部位而沒有情節。在我戒除性癮之前,開始困擾我;那就是特寫一系列你難以想像的性暴力、性變態和性侮辱行為。我根本就不敢相信,那種東西也會讓我性興奮?!”


(7).色情帶來的缺點

色情的隱患不僅僅在於它難以定義的本質、泛濫的數量以及它那種讓人無法抗拒的誘惑力,還在於它能夠讓觀看者的體驗變得十分愉悅。下文會詳細說明色情是如何給人帶來愉悅體驗的:

(一)即刻性興奮

色情的賣點之一在於它會讓人性興奮。色情的初衷在於讓你性興奮,體驗欲仙欲死的感覺。從這一點來看,色情類似性愛玩具、春藥和毒品。色情會讓觀看者的性器官興奮,血流加快,感官愉悅。不過,與一般性興奮用品不同的是,色情會長期保存在大腦裡面,之後隨之可以讀取這段記憶來獲取新的性快感;而除了你自己,誰也不知道你正在大腦中享受色情。


大部分的色情一開場就把注意力放在性生殖器上,不斷特寫性器官和性行為。色情對於性的單一特寫,是為了避免現實生活中可能阻礙性欲發泄的因素:和伴侶爭吵後分床而睡,性生活中途手機響了,工作上的煩惱影響到了性愛的興致,甚至是為了對方著想而產生溫柔呵護的情感。


調查證明,觀看色情圖片時,男女兩性都會有本能的性反應。色情作為一種性興奮劑,其威力實在不可小覷,就算觀看者不喜歡色情,覺得內容讓人不適,但在生理上還是會其反應。看到屏幕上的性愛和看到現實中的性愛一樣,都會讓觀看者性興奮。所以,當你在看色情內容被挑起性欲時,就等於你在性愛現場。


詹姆士是一名23歲的大學生,他花在色情上的時間遠遠多於參加社交結識新朋友的時間。他說:“色情純粹就是興奮劑,它就是要讓你興奮!你都不需要去談戀愛,光是看就會讓你很爽。”


(二) 像毒品一樣給你絕頂的快感

一些研究者將這種快感比作吸食可卡因。山姆在現實生活中十分內向,他就是這樣形容色情的:「沉溺於色情的感覺,就好像一道激流閃電擊中身體,而好處就是,我隨時都可以重溫這種快感。」


色情觀看者需要不斷只求新刺激來滿足自己不斷膨脹的性欲。
泰德,一位30歲的證券經紀人,跟筆者說:「不論看過多少色情,我總想看的更多。」


如此一來,色情可以產生類似鎮靜劑或麻醉劑的效果。


色情的功能多樣,它能夠帶來愉悅感,讓人放鬆心情,甚至能讓人逃避現實中的痛苦,讓人上癮。久而久之,人就需要依靠色情來逃避現實中的痛苦。

(三)虛妄的權力控制

大權在握的感覺讓人興奮,尤其是控制的還是人類最基本、最原始的性,而色情就能讓人擁有這種快感。把色情當作樂子,人就會產生幻覺:覺得自己很好很強大,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史蒂文是一位29歲的精神健康義工,他很贊同提姆的話:“我喜歡色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才是掌控性行為的人。我都不用去求別人跟我做愛,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在想要的時候,用我想要的方式,挑選我想要的人,享受我想要的性。我不用顧忌任何人的感受,這就是因為我一個人表演的秀。”


一些色情觀看者認為,隨著性欲而來的獵奇感和控制欲望比高潮還會讓人滿足。色情觀看者能夠找到免費的色情資料偷偷觀看,再想方設法地掩蓋,整個過程都會讓色情觀看者感到自己的能耐。


很多人喜歡色情是因為色情讓他們成為了窺淫癖者(喜歡窺視他人性行為的人)。這值得人思考,因為這種行為在現實生活中是非法行為。窺淫癖者通過觀察那些毫不知情的人赤身裸體進行性愛得到性興奮,看到的都是本不該看到的事。你能看到別人在做的事,而別人卻無法回看你、阻止你。在這樣的關系中,窺淫癖者完全占了上風,因為他們有特權,可以隨意指指點點,只要用鼠標點擊一下,就可以拒絕不喜歡的內容,而自己卻不用背指責。


當然,人們都清楚色情帶來的權利感無法轉化為現實。
在屏幕、雜誌上性感嫵媚、極具誘惑的對象,在現實中都無法擁有;事實上,個人也根本無法控制色情中的性情景和幻想,制作人才可以控制色情節目的錄制過程。


悲哀的是,部分色情觀看者就是願意在那麼幾分鐘,最多幾小時的時間裡臆想自己就是權利掌控者。樂意只享受掌控別人的快感,甚於不跟現實中的伴侶親近溫存。色情給人帶來的掌控感,會導致以自我為中心的性觀念,扭曲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的行為舉止。

(四)賭博般的興奮

觀看色情的本質上與賭博非常形似。
如今色情都是通過高科技設備傳播,人們只要點擊一下鼠標就可以得到源源不斷的色情資源。在尋找心儀的色情網站、最渴望的性活動、最中意的幻想對象時,你的心情與你在拉斯維加斯賭城玩老虎機想要發大財的狀態時一樣的。商人奈吉爾說:“觀看色情的時候,我心裡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類型的色情內容、什麼類型的性愛,我知道這些東西肯定找得到。我喜歡去搜索最勁爆的內容!”


這個“間接性獎勵機制”帶著不固定比率時制,你永遠不知道要瀏覽多少內容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色情信息。這個過程是隨機的,而這就是色情改變個人行為最大的機制體驗。在科學實驗中,鴿子采用這種隨機性機制,執著地試圖啄一顆可能存在的大米,而看點被餓死。在下載色情圖片或者打開色情網站的一瞬間,你心中預期的色情內容就會引發大腦分泌讓人興奮的化學物質:多巴胺。



(8).如何走出虛擬

你會不會愛上色情?
至少色情能讓人產生性欲,這是千真萬確的。
筆者采訪的諸多調查對象認為色情能夠成為一種可選的性欲發泄途徑,雖然他們不會為色情寫情詩、唱情歌,但他們總是會用戀愛式的詞彙來形容色情,像“真是讓我性欲大開啊”,“我跟它在一塊兒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真是迫不及待想要見它啊”,還有“它讓我體驗了最美好的高潮”。


色情看起來不過是與「虛擬對象做愛」,事實上它給人的感覺要真實得多。雖然色情雜誌和成人錄像中的男男女女不過存在於一個紙質平面或者屏幕上的二維空間裡,但是一邊性幻想一邊自慰所產生的快感,絲毫不亞於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關系時所產生的快感。
借助色情得到的高潮次數越多,你就越容易在情感和性欲方面對色情產生依賴性。


色情和搞婚外情一樣,會占用你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讓你無暇去照顧已有的伴侶。觀看色情的人常常要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這和出軌的表現沒有什麼差別。如果伴侶質問,色情觀看者就會忙不疊加地否認、撒謊,試圖掩蓋自己的罪狀。


在不知不覺之中,人們更加沉溺於和色情的戀愛,而忽視現實生活中的人際關系。當然,如果人總是觀看色情,在做愛的時候腦海中會不由自主浮現出色情的影像,這樣一來,人就很難和現實生活中的伴侶享受親密無間的情愫了。

(9).回到現實的挑戰

毋庸置疑,色情充滿誘惑、威力無窮,它能挑逗人的性欲,讓人性欲得到滿足,讓人逃離現實煩惱,讓人感到大權在握、欲壑難填。但是觀看色情所導致的問題是無窮無盡的,而且一些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發生,難以察覺。直到問題發展到極其嚴重的地步,個人才會驚覺色情的影響竟是如此之大。


筆者堅信管看色情的風險,要遠遠大於它短期之內給人帶來的蠅頭小利,因為筆者在調查和采訪過程中見證了太多負面實例,證明色情足以阻礙個人與伴侶之間的情感關系。


『色情會扭曲正常的性觀念。在色情的世界裡面根本沒有真實的滿足、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感情。它會讓你變得只知道索取,不知道付出。色情描繪的根本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健康性愛,那些都是浮雲。你根本不能找到任何真實、長久的性快樂!』


【結論】

「回歸真實吧,學習付出真愛!」


無論色情再怎麼強大,也無法比擬真實生活中正常性愛時產生的美好感情,而這些真實的感情才會幫助個人「樹立自信心」,促進個人和伴侶之間的親密度。


沒有什麼比跟一個真實善良女人談戀愛,更美好溫馨的事了。
但只要你痛下決心,就一定可以戒除這不良的習慣。
請記住,一切為了戒除色情癮而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很多人告訴筆者,戒除色情癮以後,自己的性生活更加美滿,道德感越加健全,社交生活更加豐富,精神上更加充實。34歲的寇裡曾經被色情害得吃牢飯,他告訴筆者:「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色情根本就不能讓人感到滿足。在現實生活中和伴侶親熱得到的幸福感,遠遠超過看色情得到的快感。」


雖然從某些方面來看,和現實中的伴侶親熱需要『付出』更多,不過顯然回報也是美好的。健康的性生活會提高生活質量,不會像色情那樣只能給你帶來短暫的快感。色情根本沒有什麼所謂的長遠利益,只有長遠的痛苦。沒有了色情,我現在的生活更好了,如果當初我沒有沉溺於色情,我就不會損人害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