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7

淨土法門:灌頂是這個意思


淨土法門:灌頂是這個意思

發布:王習訓  

  我們這一生當中,有幸遇到這個法門,實在是難得;這也不是偶然,凡事都有因果,佛在經裡面要不為我們說出,我們實在是茫然,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情。這個事實不清楚,就免不了有疑惑。

  有許多念佛人,念了幾年佛,聽說那裡參禅好,他就去參禅去了;聽說有個仁波切來灌頂,他又把阿彌陀佛丟掉了,去灌頂去了。他為什麼會去干這些事情?他有疑惑。

  為什麼有疑惑?沒有搞清楚,不知道淨宗法門第一殊勝。他如果真的搞清楚,真的搞明白,不要說一個仁波切來灌頂,一萬個仁波切來灌頂我也不去。我為什麼不去?因為我每天阿彌陀佛、十方一切諸佛如來給我灌頂,比他們強多了。他們那個算得了什麼,他們沒成佛。連“灌頂”的意思都不懂,拿一點水頭上滴兩滴,這就灌頂了!灌頂還要收費的。在美國傳授“三皈”、“五戒”、“灌頂”都收費的、都訂有價錢。我在邁阿密講經,同修們來問我:法師,你這個皈依價碼是多少?當然價錢愈高就愈值錢,這個不如法。我說:我這個地方沒有價錢。沒有價錢,最不值錢的,所以大家也就不來了。迷惑顛倒。

  黃念祖居士,他也是密宗的傳人,他也是金剛上師的身分。他在《無量壽經批注》裡面說明,什麼叫灌頂?"灌"是慈悲加持的意思,"頂"是最高的法門,一切法門當中這是第一高,這是頂法;大慈大悲把第一法門傳授給你,那叫做“灌頂”。“灌頂”是這個意思。如果明白這個道理,你每天把《無量壽經》念一遍,豈不是阿彌陀佛、一切諸佛來給你灌了一次頂嗎?這真的一點都不假。你每天把《彌陀經》念一遍,也是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給你灌一次頂,念兩遍灌兩次頂,念三遍灌三次頂。一切諸佛如來親自給你灌頂,你不要,不相信,去找一個仁波切灌頂,把諸佛如來都不要了、丟掉了,你學的是什麼佛?你不是愚人,誰是愚人?凡是這些,理沒有搞清楚,事實真相沒有搞清楚,不懂得什麼叫“灌頂”,也不懂得什麼叫“皈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