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人家給我算命,都說我是短命相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人家給我算命,都說我是短命相

1 人為什麼會短命?短命是殺業重,自己造罪把自己的壽命折短。怎麼樣轉短命為長命?那就只有佛法了。佛告訴我們,把業力轉變成願力,就自在,就長壽了。

2 我小時候喜歡打獵,殺業很重,人家給我算命,都說我是短命相,不但貧窮下賤,而且短命。

3 好幾個算命的都說,我活不了四十五歲,所以我就學無畏佈施,從此不吃眾生肉,不傷害眾生,而且懂得放生,懂得護生,不跟一切眾生結冤仇。

4 他們算我四十五歲,我點點頭,我很相信,我學了佛,知道自己罪孽深重,活不了四十五歲,四十五歲該死!

5 四十五歲那一年,我真的生了一場大病,足足病了一個月。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我自己知道時間到了,所以我不看醫生,也不吃藥。

6 知道自己壽命到了,就一切放下,念佛求生淨土。念了一個月,病就好了,沒事了,所以我這個壽命是念佛念來的,是弘揚佛法得來的。

7 現在八十多歲了,你看,願力,四弘誓願,願力超過業力,壽命就自自然然延長了。

8 我過去生中沒有修,這一生中修還來得及,補修!我沒有求壽命,也沒有求富貴,沒求!這統統是學佛轉過來的,是佛法轉過來的。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39&&id=2475&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