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手淫最可怕的危害:讓你精神萎靡,無法自控!


手淫最可怕的危害:讓你精神萎靡,無法自控!

以為變醜就是最可怕的嗎?

以為病症就是最可怕的嗎?

以為現在就是最可怕的嗎?

個人的見解:手淫最可怕的地方,是讓我們自己的精神無法掌控意識。這裡淺略地給大家講述一下,意識與潛意識的關係。

意識是通過對身體各感官的感知而對外部環境和目標做出反應的。意識具有辨別與選擇能力,同時還具有思考能力——無論是歸納、推理、分析或演繹——這種能力通過培養還會繼續增長。意識是我們所有能力產生的源泉,它不僅能將潛意識活動明確地表達出來,而且還能指導潛意識。由此可見,對內,意識是潛意識盡責的統治者和守護人;對外,意識能夠完全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環境。

與意識不同,我們的潛意識沒有自主能力,它會毫不保留地接受意識傳達過來的指令(即心理暗示)。所以潛意識沒有防範能力,常常會接受一些錯誤的暗示,使我們受到恐懼、焦慮、貧窮、疾病、不和諧及其他消極思想的影響。而經過訓練的意識則能通過時刻警惕的自我保護完全防止這些情況發生。

一位作家曾經這樣解釋這兩種精神行為的主要區別:“意識是理性意志;潛意識是本能願望,是在此之前的理性意志的結果。”潛意識通過外部來源提供的前提條件,得出恰當準確的推論。當前提條件正確時,潛意識就會得出一個正確的結論。可是,一旦前提條件或暗示是錯誤的,整個結論就是錯誤的。
對於結論,潛意識並不會去做驗證,驗證過程依靠意識。所以,意識是潛意識的“看門人”,以保護潛意識不會產生錯誤行為。在人們清醒的時候,意識會盡職地值班;但當“看門人”下班時,或當冷靜的判斷被中止時,抑或在一個混亂的環境下,潛意識就會被完全暴露出來,很容易接受錯誤的指令。

一旦一個人的情緒處於極度的恐慌、憤怒、衝動,或其他激動狀態時,潛意識的情況最為危險。潛意識很容易接受恐懼、仇恨、自私、貪婪、自卑等這些消極情緒,或對來自其他人和外在環境的消極信息不加分別地完全接收。這樣一來,就會對整個人的身心健康造成極大傷害,使人們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遭受痛苦的折磨。所以說,保護潛意識不受錯誤信息的影響十分重要。

突然發現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們的意識,由於手淫導致精神不佳,意識他下班了。然後我們的門戶大開,任由各種潛意識,受到各種暗示,最後變成社交恐懼,一旦心態出現了變化,病狀便隨之而來,錯誤也就隨之而來,我們也就越來越猥瑣,當精神無法掌控意識的時候,我們就會雙目無神。猥瑣,自卑,恐懼,嫉妒,這些情緒將影響我們,揮之不去。在我們想要去努力戒色的時候,由於精神無法掌控意識,潛意識做了錯誤的決定,屢戒屢破。

http://jiesewang.cc/weihai/2018-08-02/519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