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8

好事不如無事,不要去攀緣!


淨土法門:好事不如無事,不要去攀緣!


發布:學樂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會長告訴我:「我們這個道場所有經書、錄相帶、光盤流通的量很多,我們的經費來源不足,可否斟酌收一點成本?」

我說:「不要,我們有多少收入做多少事,收入多我們多做,收入少我們少做,沒有收入不做,好事不如無事。這個小道場一個月的開銷也不少,有收入我們好好經營,沒有收入就關門。」

經營一個道場,大家都很忙碌; 要是關門了,大家都沒事。而我們今天雖然經營也是無事,心裡無事! 十方四眾同修到這裡來布施供養,不是給我們享受的,是委托我們替他做好事。如果他不委托我們,我們還去找事攀緣,這就錯了。

諸佛菩薩祖師大德沒有一個攀緣的。但是別人送來委托我們,我們有義務有責任替他修福。我一生所學如是,所以我們不化緣,不問人要錢。錢多了多做,錢少了少做,沒有錢就不做,功德也是圓滿的。此理很深,要細心去體會。

  (節錄自《華嚴經》12-17-807【摩尼寶雲以覆其上。其雲普現華藏世界毗盧遮那十方化佛。及一切佛神通之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