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有錢企業家得癌症,又化療失敗,讀經吃素懺悔後完全康復!


有錢企業家得癌症,又化療失敗,讀經吃素懺悔後完全康復!


黃柏霖警官:

這個故事是真實人物,他叫蔡晉宏,住在美國,是一個企業家,而且年紀輕輕就管理一個企業非常地大,是科技業的。他因為賺很多錢,所以他平常都接受人家應酬,什麼山珍海味他都吃過了。

所以他就有一句名言就是說,日食萬錢,猶無下箸處。就是花一萬塊的錢,一萬塊的美金,沒有下筷子要夾的東西,他都已經吃過了這個意思,他把一般人二十年的肉食量,用五、六年就把牠吃完了。

結果有一天,他剛好要帶太太回台灣要結婚,到他朋友那邊去,他朋友也是個醫生。他的朋友的太太乳癌,他去看他的朋友,他朋友說,你要不要順便照一下呢?結果他一照,他得了骨癌,他非常地緊張,因為他正要結婚,事業才剛要起步,人生的這個美夢要開始,這個發生在一九九七年,他二十九歲的時候。他的手臂關節,就是這位本人,這個蔡晉宏,他現在住在美國,他這個手臂就是這個關節,得了一個癌症叫尤因氏癌,翻成英文叫Ewing Sarcoma,Ewing Sarcoma就是尤因氏癌。

醫生說他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這項判決猶如晴天霹靂,他人生全部崩潰了,有生以來第一次他投降了。他在醫院死亡現前,他身心受盡折磨,他每三個禮拜要做一次化療。因為化療的藥物會造成血管硬化,所以他胸口就開刀,因為胸口這邊針孔都不行了,所以導入人工血管,插在這邊挖一個洞,要注射那個化療藥物,每一次要注射一百六十個小時,七天不能夠拔出來。那七天他都在昏迷狀態,昏迷中不醒。

後來癌細胞從五公分長到七公分,醫生宣告化療失敗,給他兩個選擇,一個另請高明,二死馬當活馬醫。他找的那個醫生是全美國三個最權威的醫師,治療上千個骨癌患者。這個時候,蔡晉宏面對死亡這一刻,他內心恐懼,孤單無奈,一輩子刻骨銘心。

他自己引用這樣的一個詩文,“胸口如有千斤鼎”,那一個針筒是千斤鼎,因為要注射那個化療藥物,那個血管要用七天,註一百六十個小時,所以說“胸口如有千斤鼎”。“苟且殘喘一絲留”,就是我們剛才前面講的,前面講的那個,這個“斷腸殘喘”。“日住中天如深夜,和風徐繞心火焚。大劫將至黑白現,空有難捨且奈何。牢鎖加身無明牽,歸去來兮歸去來。”

後來他生病前,他沒有宗教信仰,他覺得人可以勝天,一直到被醫院宣布放棄了,他才了解人的渺小,反省自己這一生的造作,開始接觸佛法。他領悟到一個道理,他認為菩薩度人,一個順度,一個逆度,順度,比較乖的這些同學都叫順度。他會聽經聞法,會做善事,這叫順度。逆度呢?你不聽,就讓你得了這個惡病,這個叫做逆度。

他後來,他就天天讀《地藏經》,他讀到觸目驚心,汗流浹背,他說裡面講的其形各異,經文裡面講的“其形各異,或多手多眼,多足多頭,口牙外出,利刃如劍。驅諸罪人,使近惡獸。”或上刀山,或下油鍋,或斬首,或截足,或山壓成泥,或火烤成炭。“復有鐵鷹啗罪人目,復有鐵蛇絞罪人頸”,“拔舌耕犁,抽腸剉斬,洋銅灌口,熱鐵纏身,萬死千生”。

他講到這裡的時候,他說,這個鬼王怎麼這麼兇啊?他說原來他以前吃雞排,他吃牛排,他吃炸魚,他說炸雞炸魚不就是下油鍋嗎?吃雞排牛排不就上刀山嗎?他說雞頭鳳爪不就斬首截足嗎?香腸烤肉不就山壓成泥嗎?火烤成炭,吃魚的眼睛,那不就鐵鷹啖目嗎?吃那個大腸鴨舌,不就拔舌抽腸嗎?他說過去的我就是這樣啊,那我就是那個獄卒,那個惡鬼,那個夜叉,他從這樣去領悟。

後來他跟菩薩發願,他說做人要有一個仁慈的心,他說我們沒有一個眾生願意把他的生命給別人奪走,他說,我們真的需要去奪取有靈性的生命才能滿足嗎?他說分析到最後只剩下一個,口慾,貪吃。他後來就跟菩薩發願,他說他因為希望奇蹟出現。

所以他就到鬼門關前,不斷的這樣的反省。後來他就發願,他就生生世世要吃素,然後生生世世跟觀世音菩薩行菩薩道。後來他的奇蹟出現了。

他開始許願吃素,他從吃早齋再到午齋,再到全日都吃素。當他這個報告出來的時候,他已經吃了十一年,他的癌細胞再去檢查,醫生說他癌細胞已經全部沒有了。這是他在美國勸人家吃素的鏡頭,這是他在治療化療的鏡頭,然後這個是他當時在醫院的鏡頭。最後他的癌細胞全部不見了,他許了兩個願,一個是吃素,一個是生生世世跟隨觀世音菩薩。

後來他開始吃素以後,他病也好了,病好以後,他領悟到一個道理,他說一般人把我多活下來的奇蹟,歸功於素食對健康的正面效果。但身為佛弟子的我,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我對於我能夠即時悔過懺悔,原來我以前吃那麼多牛排、豬排、魚排,我就是那個獄卒,那個惡鬼,那個羅剎鬼王。他從那邊開始懺悔,他及時的悔過,懺除自己的業障功德,他深信不疑了。

所以這個蔡晉宏,蔡居士,他能夠活過來,從鬼門關再回來,我覺得他有領悟,他領悟什麼道裡呢?就是我在寫《知苦樂法》裡面,那本書裡面講的,我說這些生命的勇士,從鬼門關回來以後,他們消除病苦的模式,大概有八種,第一個,病厄降臨,就是病苦降臨。第二個,受病苦的煎熬。第三個,病苦。第四個,反省。第五個,懺悔。第六個,體悟。第七個,發願。第八個,改變命運。這個蔡晉宏居士,他就是這樣的一個虔誠的心,後來恢復了健康,現在到處在宣揚這些有機素食。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九十七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