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8

我戒邪淫十個月的方法及破戒教訓總結


我戒邪淫十個月的方法及破戒教訓總結


發布:無為  

  沒想到今天竟然是一個令我預想不及的灰暗日子,上午10點多,突然就興起一絲想看看淫穢圖片的想法,當時竟沒有立刻念“斷,滾開”的念頭,沒過一會這種淫念比較強烈了,於是就上網浏覽了一些淫穢圖片,在期間也沒有立馬斷除自己的淫念,立刻停止觀看圖片,導致犯戒。犯戒之後,我愣了1分多鐘,我真沒有想到10個月的戒淫努力竟然功虧一篑,就在這一時刻而犯戒,付之東流。非常後悔,真的對不起佛菩薩的保佑加持,對不起我的家人,對不起我自己一直的努力和堅持啊。也進一步說明了,戒淫事業沒有止境,必須要終生堅持的哦,否則就有可能因為一點的放松和放縱而導致犯戒啊,希望大家能驚醒注意啊。

  雖然,這是一次偶然事件,然而卻是一些想法和行為的必然結果,我想起了曾經戒淫過程中說過的一句話:此生不死,必戒邪淫。是呀,“此生不死,必戒邪淫”,我已經心平氣和的做過這麽多天,我也取得了較大的成績,我絕不能也絕不會成為邪魔淫鬼的俘虜,我一定要好好總結導致我失敗的原因是什麼,繼承前段時期戒除邪淫的成功經驗和成果,繼續祈求觀音菩薩等諸佛菩薩始終加持我,從這一次低谷中站起來,堅持遠離邪淫,繼續戒除邪淫,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大丈夫,更好的服務國家社會良好發展,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利益更多眾生的。

  我深刻的反思今天的過錯,可能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首先,近幾個月來,放松了修行,特別是早晚打坐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努力沒有好好堅持了。在開始戒除邪淫的幾個月裡,每天不論早晚,必然會在早上和晚上分別打坐,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20-30分鐘,因而在戒淫的前5個月裡,邪淫念頭很少,堅持戒淫也做得比較好(小編提醒:戒色經驗,重點,拿筆記一下!)。可是近幾個月來,這個方面做得不好,總是有這樣那樣的事情,讓我沒能堅持早晚默念菩薩聖號,無形中讓自己逐漸缺少了觀世音菩薩等佛菩薩的堅持,也逐漸讓淫念有機可乘,最終導致犯戒。我想這是最重要的一方面。

  其次,飲食上逐漸放松了自我,時不時吃了葷腥的東西。特別是某些時候的晚上,吃了葷腥的東西,很容易讓自己產生淫欲而不能自拔。這是一個重要方面的原因。

  再次,早晚睡覺習慣不好,不能早睡早起,一定程度上也影響自我的信念。特別是晚上一直不能早點睡覺,每天不知怎麼地,基本上都是晚上11:30以後才睡覺,不僅沒有時間打坐默念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還直接造成自己早上也起不來,也沒得時間打坐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同時,消磨了意志,減少了身體正氣,不僅自己一天沒得精力好好做事情,也影響了身體,和修行的大事,這一點我在今後的時間裡,必須要認真改正,做好,不能再形成惡性循環了。

  再次,經常性不自覺的浏覽網絡上、書本雜志上等的不良圖片信息,經常性的受其侵蝕,這也是我近2、3個月來,淫念比較多,而且隔段時間就不由自主的浏覽下黃色網頁的主要原因。網絡上真的是到處充斥著大量的黃色和挑逗性的信息,而我又是經常性的上網,每天不知不覺的收到這些垃圾信息的污染而不自知,以至於近幾個月來,總覺得偶爾淫念會自動冒出來,控制不住,導致近段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不自主的浏覽下黃色網頁,雖然沒看到什麼,可以在積累著淫念等壞的東西,一次次的受影響,才導致了今天的犯戒啊,教訓真的很慘痛啊,在今後戒除邪淫的過程中必須要著重注意的。

  對於上面的4條原因,其實我在近段時間中也有相關的擔心,總覺得以上幾個方面做得不好,總感覺到會影響到自己戒淫事業,可是就是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和改進,才導致了今天慘痛的犯戒。雖然犯了戒,但是關鍵是既要真心忏悔這次過錯,同時更要在下步工作中力行改正,把戒淫大業切實做下去,真正做到“此生不死,必戒邪淫”,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大丈夫的,在今生真正能夠做出一番成就來,而不是也不能成為邪魔淫鬼的俘虜苟活於世的。下一步,要在先前的基礎上,進行認真的整改,讓我的戒淫事業不因為此而停止,而是因為此而得到更大的進步,阿彌陀佛。今後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認真進行改進:

  一是,嚴格注意作息時間,做到早睡早起。每天晚上10:30分前必須睡覺,確保能打坐默念20—30分鐘觀世音菩薩聖號;早上6:15能起來,保證30分鐘作用的時間繼續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真正能得觀音菩薩加持,離欲得樂,心平氣和,好好工作,干出一番事業來,更好為國家社會多做貢獻,不枉此生。

  二是,堅持精進修行。堅持每晚晚課(除非重要原因耽擱外),以及早晚30分鐘左右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得觀世音菩薩加持,增強自我正念及力量。另外,堅持放生、布施,增強善緣力量,真正具備戰勝邪淫的強大力量。

  三是規范飲食。盡可能不吃葷腥東西,特別是注意晚上不吃這些東東,以免讓自己放松自己,而讓淫念有機可乘。另外,晚上9點以後不吃東西,特別是零食,避免滋生淫念。

  四是減少上網時間,多抽時間看看書本等知識。近期黨校的學習培訓,讓我很感慨,其中最大的感慨就是在政-府上班這些年,自我沒有多少提高,反而知識貯備及口才、組織協調等能力反而下降了很多,真的感覺是一無是處啊。每到晚上就不願意看書本知識,不願意學習知識,而是上網,看不關緊要的視頻或者信息,白白浪費了大量的時間,也耗費了太多了生命啊,這是非常令我痛心的。因此,在今後,除了白天上班和晚上整理資料確需電腦外,控制上網時間,節約時間看書本知識提高自我,同時,也減少浏覽不良信息的機會,避免滋生淫念。

  今天犯戒,的確令我非常痛心和後悔,但是我覺得關鍵是不能讓自己重蹈過去覆轍,不能再回到以前邪淫的老路上去,而是以此為契機,精進修行,提高自我,厚德載物,今後在事業上真正做出一番成績來,更好的服務國家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道德水平提高,我就知足了,真正做一個有利於國家社會和人民的人,此生足矣。

  最後,再次真誠祝願天下所有願意戒除邪淫或是正在戒淫的同修們,能以我為戒,遠離邪淫,戒除邪淫,精進修行,成就美好人生,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