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講黃色笑話造口業,擾人心志,夫妻連生了兩個啞巴!


講黃色笑話造口業,擾人心志,夫妻連生了兩個啞巴!


發布:清淨乃空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文殊智慧勇士

  頂禮傳承大恩上師

  頂禮一切傳承上師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為了天邊無際的老母有情都能夠獲得暫時的安樂和究竟的佛果,請大家一起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

  加持咒:嗡 桑巴ra 桑巴ra 波瑪納薩ra 瑪哈藏巴巴吽 啪德所哈

  有個叫鄭州的人,來到神算蓮生的住處,請蓮生幫他算算他兒子的命運,他寫下了兒子的姓名和生辰八字,並問蓮生:“我兒子的未來如何?”

  蓮生於是靜靜地冥想,然後在紙上寫了一首詩:

  愚流習惡久成風。

  平昔那知黑白蹤。

  口業特重恐難言。

  忏悔才免業來攻。

  鄭州看了看詩,一頭霧水地說:“不是很明白。”

  蓮生於是問他:“你兒子身體有什麼缺陷嗎?”

  鄭州回答:“有。”

  蓮生問他:“什麼缺陷?”

  鄭州回答:“他是個啞巴,不能說話。”

  蓮生於是指一指詩句的第三行:“口業特重恐難言,這不是很准嗎?”

  鄭州連連點點頭,說:“准,是很准。”

  鄭州說:“現在我妻子又有了身孕,由於第一個兒子是啞吧,我們為此去照了X光,醫師說是個女孩,不知這女兒會不會也和兒子一樣,不能說話?”

  蓮生靜靜地冥想,答案竟然是:不知。

  鄭州急了,說:“先生是高明之士,我聽人家說,先生你是無所不知的,哪有不知道的道理?請先生再仔細幫我算一回!”

  蓮生聞言,決定再試試,於是點點頭,再靜默,忽然眼前一道紅光,是功曹神現身。

  功曹神對蓮生說:“蓮生,這個鄭州口業深重,命中有啞吧子女兩人,你速速勸他悔改,可救他的女兒免啞吧之報!”

  蓮生出定後,將定中所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鄭州,並勸誡鄭州不要犯口業。

  鄭州一臉茫然地問:“我犯了什麼口業?”

  蓮生回答:“功曹神是這麼說的,我也不知道,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

  鄭州若有所思地走了。

  後來,鄭州的妻子生下一個女兒,竟然真是啞吧,兒子是啞吧,女兒也是啞吧,一家好好的,竟然有二個啞吧,

  他們簡直受不了,也怕再生出第三個啞巴來,不敢再生了。

  有一天,鄭州又來找蓮生,討論上回算命的問題,鄭州回憶自己的言行,他確實有幾回,談論到他人閨閣之事,

  同時鄭州有一特長:特別會講“黃色笑話”。

  鄭州收集的黃色笑話多不勝數,可以口沫橫飛地從早上講到晚上,

  平時不管是出外旅行,游覽車上,還是辦公室內,他都可以順口拈來娛樂眾人。

  因此,大家送了他一個外號是:皇太子(諧音黃太子)。

  鄭州說:“黃色笑話能令人輕松開懷,有什麼不好?這怎麼能算是口業呢?”

  蓮生於是拿了一條“天律”給鄭州看:

  好講绮語淫詞,巧言戲語,亂人心志,妄言閨情等一切口業之罪。

  一次十過,二十次為一罪,一罪奪壽半算,百罪奪壽三算,降富貴一級,按罪削壽祿,罪重者禍及子女,轉世破相。

  鄭州看了大吃一驚,他萬萬沒有想到講黃色竟然會有這麼大的罪過。

  蓮生要鄭州改掉他這個口業。

  鄭州還是心存疑問:“改掉口業,女兒真的能開口嗎?”

  蓮生說:“功曹神是這麼說的。”

  鄭州又說:“怎麼改?”

  蓮生說:“先發誓以後不再講绮語。再做疏文一篇,焚燒以告天地。”

  蓮生交給鄭州一張《誓願文式》:

  某年某月某日。立下誓願,願戒邪淫,包括绮語。弟子某某齋戒薰沐,焚香具疏,敬謹宣誓於文昌帝君座前。

  古雲: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自今日起始,誓戒口業绮語之犯,盡我形壽,永不渝心。如果再犯,自當受罰。

  願我忏悔,護法神明,慈悲哀憐。護持默佑,永保康寧。

  弟子某某謹具。押印蓋章。

  鄭州就按蓮生的這張疏文的格式填好後,由蓮生帶著,到文昌帝君廟前香爐焚化。

  鄭州從此戒了口,不再講“黃色笑話”,改口講沒有顏色的笑話,一樣能把別人逗得哈哈大笑。

  不只如此,鄭州還開始行善布施,幫助貧困的人,助印善書,修橋鋪路,捐建廟寺,裝佛金身,也開始每天拜佛持咒。

  後來,鄭州的妻子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帶著小女兒走在沙漠上,天氣炎熱,口渴難耐,眼看無法走出這沙漠,

  情急之下,妻子在夢中脫口而出:“南無觀世音菩薩救救命!”

  菩薩即刻出現在空中,乘五色雲,腳踏蓮花,放大光明,只見菩薩以楊枝蘸淨瓶中甘露水輕輕向沙漠中一灑,

  一片綠洲,一池清泉出現在了沙漠中。

  鄭州妻女都喝了清涼的泉水,然後夢就醒了。

  說也奇怪,鄭州的妻子原本有氣悶、喘息、頭痛的毛病,從此一掃而光。

  最讓人驚奇的是,鄭州女兒,從此能開口說話了。

  原先醫院診斷他的女兒是先天啞吧,再次去復診,完全與正常人一樣,令人難以相信,就連醫生也啧啧稱奇,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

  自此,鄭州全家人都皈依了佛門。

  鄭州的女兒先天啞吧是好了,但他的兒子啞吧卻一直沒有好轉的現象。

  鄭州於是又來問蓮生。

  蓮生禅定中觀察,只看見一塊鐵錠。

  出定後,蓮生不由苦笑,回答鄭州說:“ 是定數,改不了了。”

  鐵錠代表著鐵定,已經成了定數,無法逆轉。

  我們平時所種的因中,分為三種類型:行為、語言和念頭,行為就是有所行動而種下因,語言就是所說的話種下的因,念頭就是所思所想。

  善行、善言和善念,種善因;惡行、惡語和惡念,種惡因。善惡有報,近在自身,遠在兒孫,所以父母種惡因,子女受報,是很常見的。

  由語言種下的惡因,又可分為這幾種:口出惡言、挑撥離間、說謊、說一些污穢黃色語言或者是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話等。

  故事中的鄭州,愛說黃色笑話,這類笑話會引人遐思,亂人心志,易使人生起淫念,造下意惡或者口惡,

  這和傳播邪淫的沒有多大區別,萬惡淫為首,折福折祿,還導致了自己的子女受惡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