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17

淨土法門:不是煩惱找你,是你自尋煩惱淨

淨土法門:不是煩惱找你,是你自尋煩惱


 發布:阿彌陀佛平和   

  現在雖然有科技,我們的生活比不上古人,古人心清淨,真有快樂,現在人沒有快樂,現在人生活在恐怖當中。

  無論多高的地位、多大的財富,他心性不安。

  我見過,億萬富翁,告訴我晚上睡覺吃安眠藥,吃上瘾了,沒有安眠藥不能睡覺,你就想到他多痛苦。地位再高,一天他要聽多少事、多少信息。

  古大德教給我們,「知事少時煩惱少,識人多處是非多」,

  你要認識那麼多人干什麼?那是非就多。

  一個人清心寡欲,我大概有五十多年沒看電視,不看報紙,沒有雜志,我這裡沒有信息,我手機都沒有,丟掉了。省事!

  何必要聽那麼多信息?給你帶來煩惱。

  不聽,心清淨,你有權利放送這些信息,我有權利不接收。

  我每天看的是佛經、聖賢典籍,我跟聖人在一起,跟佛菩薩在一起,你說有多快樂。

  說明這個事情現在人行,可以能跟古人同樣的心情、同樣的磁場,只是你願不願意干。

  願意這裡打聽,那裡去打聽,你有麻煩可大了,是你自找煩惱,叫自尋煩惱;不是煩惱找你,你找煩惱。

  我們只要是不肯,不接受煩惱,它就沒辦法找我。

  我們突然碰到這個事情,我們看得比他清楚,看得比他准確。心地愈清淨,起心動念是智慧。

  不能有欲望,就是不能有自私自利,不能有名聞利養,不能有貪瞋癡慢,這個東西害死人的,有這個東西,智慧就生不起來。負面東西全部排除,統統放下,你遇到的,那個反應是智慧。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  (第一五六集)  2013/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