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蓮花是我們轉凡成聖的處所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蓮花是我們轉凡成聖的處所


 發布:學樂      

  蓮花,我們看下文,「是蓮華者,乃卸凡殼之玄宮,安慧命之神宅。」在蓮花裡面,他不是胎生的。在我們這個世界所看到,出生四種現象:胎生、卵生、濕生、化生,他都不是的,極樂世界非常特殊,蓮花化生,這個蓮花就是我們轉凡成聖的處所,玄妙的宮殿。轉凡成聖,用法相宗的話來說就是轉八識成四智。在什麼時候轉?在蓮花裡面轉的。

  蓮花開花的時間有長短不一樣,修持得好的,品位高的,到極樂世界就花開了,真快!修持功夫差一等的,有在七寶池裡面,隔幾天花開,也有隔幾個月花開,也有隔幾年花開,不一樣,完全是自己修行的功夫。修行的功夫,確實不是修行的時間有長短,是修行功力、功夫。這個功夫就是我們的信心、願心跟持名。

  持名用真誠心、清淨心,懇切的心,恭敬,這個就快。能不能往生,蕅益大師說得很好,完全在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那是我們持名功夫的深淺。所以佛號要用真誠心去念,用清淨平等心去念,用恭敬心去念,這功夫就深。到極樂世界,往生見佛,時間大幅度的縮短了,快!這是我們要懂得爭取的。下面它還有一句,安慧命的神宅,這兩句意思相同。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91集2015/03/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