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20

不能說自己在修行,勉強說是做善事

不能說自己在修行,勉強說是做善事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去湧泉寺,突然醒悟,不敢說自己在修行,也不敢說在學佛,想了想。最後只好勉強說,自己在做一些善事。而且還是“勉強的”。

以前常常把自己想像成要當一個修行人,那麼修行人是怎麼樣子的呢。應該是天人來供養食物,講法時天女來散花,地上都湧出金蓮,或者至少有一些小神通吧。結果發現什麼都沒有。後來想,說自己在學佛吧。有時候覺得學佛好像還真的有這回事,比如說自己會堅持念佛,拜佛,誦經啊。似乎都有這回事,後來發現這回事也不怎樣了。

有時候別人會問,你學佛嗎?想想,這是個比較尷尬的問題。如果說自己學佛,可是我又做不好。沒有學佛,天天念佛,誦經。做不好,就當不了表率,也無法給佛臉上貼金。倒是我常常說,我學佛啊,我誦經啊,都是佛再給我臉上貼金。所以想想很慚愧。 說我學佛,可是我的習氣比沒有學佛的還要重。所以也不敢說自己學佛了,修行更是談不上了。後來想想,給自己立個名字吧,就權當做一些善事吧。想想,自己能做一些小小的善事,那也不錯。這個應該要爭取的。

至於什麼是做善事呢,也希望佛加持我讓我能真正的做一些善事。有時候做了善事,但是一起煩惱,又不想做了,覺得善事沒有意義了。這也是比較糟糕的。所以拜佛念佛,都是祈求佛加持我能如法的做一些善事。這樣也算沒有白來人間一場。如果在做善事的時候,能和大家結個菩薩的歡喜緣,哦,那一輩子就值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