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20

廈門法華觀音洞的感應

廈門法華觀音洞的感應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很早的時候,就決定給廈門法華觀音洞的觀音菩薩換金身。但是關於換什麼金身,是銅雕的,石雕的,還是玉雕的呢。一直琢磨不定。後來和東良師兄去了一趟惠安,觀摩了幾個玉石雕廠家。但是因為玉雕實在貴,就一直擱置下來。所以,我又想到了銅雕的觀音像。

本來計劃要在昨天去莆田找銅雕觀音,而且也在網絡上聯繫好了。前幾天,剛好妙秀過來,帶了林清輝師兄一起到法華洞做衛生。既然來了,我就去問杯,問菩薩說,我們想請一尊銅雕的一米高的坐像的觀音菩薩來這裡換金身。顯示是陰杯。就是不行。

後來我問是不是要去浙江瑞安請銅雕的觀音來,因為瑞安的銅佛像做的很不錯。結果菩薩還是陰杯。後來我再問菩薩,是不是不能請銅雕的。菩薩給了個聖杯。就是說不能請銅雕。

後來我觀察了一下洞裡面,到了夏天是非常潮濕的,牆壁都滲水。而且一個銅的茶杯,都長了銅綠了。我才想起來觀音菩薩為什麼不讓我請銅雕的觀音聖像了。因為實在是潮濕,如果長了銅綠,那實在有礙莊嚴。

那時我心理感恩和幸運,還好有問了菩薩。否則如果請了銅雕的回來,那真的是不夠莊嚴。

後來問了菩薩,我們決定了請三尊聖像,一尊是觀音菩薩,坐像,一米二,玉石雕。還有一尊韋馱菩薩和伽藍菩薩。共三尊。

感恩觀音菩薩的慈悲指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