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20

觀音菩薩的感應,和觀音寺的簽很準

觀音菩薩的感應,和觀音寺的簽很準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次在觀音寺,遇到一個小女孩,大概十六七歲,然後她來抽籤,抽到了54簽。我問她什麼事情,她說她想她的親生媽媽了。還沒有開始講話,她就哭了。她說她從小被抱養了,然後呢,她從小到大,都沒有見過她親媽媽。她的養父養母也不知道她親媽媽,只有她養父母這邊的奶奶知道。但是她奶奶也去世了。所以也找不到她媽媽了,只記得好像是晉江人。所以這幾天她突然很想念她媽媽,但是卻找不到。

我很感動,我說,你去磕頭,去求觀音菩薩,然後觀音菩薩一定會指點你去找你媽媽的。我幫他去菩薩那裡問杯,菩薩就同意了。那個54簽,是上中籤,簽文很好。

後來我看了54籤的故事,我確實驚訝。觀音寺的簽是六十甲子簽,共六十簽,講了六十個故事,一個簽代表一個故事,一個故事來比喻當事人的情況。那個54籤的意思,是講朱壽昌棄官尋母。和那個小女孩在遭遇,驚人的相似。

具體的故事:是宋朝時有一個名叫朱壽昌的人,也是個很有名的孝子。他的生母劉氏,原來是他父親的小妾,正妻妒忌她有了小孩,設了一個計謀將她趕出了朱家。自此母子骨肉分離,五十年未能相見。

五十年來,無時無刻不在思念母親,每到一地為官,他都在四處查找老人家的踪跡。可是人海茫茫,找人談何容易。宋神宗當朝的時候,他再也沒有心思做官了,決定辭掉官職去尋找母親。臨行時,他告知家人自己的決定,發誓說: “找不到母親,我今生今世絕不回家!”這一次,他將尋母的重點放在秦地(今陝西)。後來,歷盡千辛萬苦的他,終於在同州(今陝西大荔縣)尋找到了自己的母親。當時劉氏已經七十多歲了。

當時這個故事引起了社會的轟動,被列為24孝之一。你看,你看,所以說,觀音寺的簽文,真的很準啊,非常準。

孟子說,人生三大樂,其中一個,是父母俱在。對於親生母親,我們想見就能見到的人,是無法想見父母卻見不到的人的感受。所以,很感慨啊。

觀音菩薩真的非常感應啊。有空大家多來觀音寺拜拜,尤其是抽籤,一定要虔誠,真誠,菩薩一定慈悲,給我們指點迷津。觀音簽是怎麼來的知道嗎?宋朝的時候就有了,據說觀音簽是觀音菩薩親自創作的,不是凡夫創作的。只要是為了給眾人指點迷津,讓人都能行善積德,多做善事。這就是觀音籤的啟示。

觀音簽是求菩薩指點迷津,碰到重大事情的時候,可以求菩薩指點迷津。據說印光大師也有用。這也是佛菩薩慈悲度化眾生的方式。

在觀音寺,很多人一直問杯,這樣就不好了。問杯前一定要虔誠,不能超過三次。一直問,說明你不相信菩薩,就很難和菩薩感應道交。這一點很關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