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能真正的相信觀音菩薩,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能真正的相信觀音菩薩,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觀音聖號共修到今天圓滿結束,蒙觀音大士和護法的加持,共修的很順利。可以說是漸入佳境吧。這次活動,要感謝照純,不僅負責大小事宜,而且還負責配合唱誦佛號。很是辛苦。也感恩燕惠、周彩珍、妙智、裕金等師兄配合念誦。尤其是上午,智海在百忙中,來幫忙念誦。也感恩妙峰師兄,每天堅持幫忙買水果,貴仙師兄負責每天的供菜。大家一起來促成這次共修的因緣。用音樂供養佛菩薩,是一種很好的供養。

以前去湧泉寺時,那念佛堂早上、下午、晚上都要念兩個小時佛號。那時,我在想,他們每天這樣念佛,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會不會煩躁呢?今天共修觀音聖號後發現,原來這個“南無觀世音菩薩”,一直念啊念啊,不僅不會煩躁,而且會忘記時間,忘記空間,越念越歡喜。要想得到這種歡喜,又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學佛,最重要的是歡喜心啊,尤其是誦經,念佛。如果有一天,能把念經、念佛,當成一種享受。那我們就成功了。有的人覺得,學佛就應該花俏,今天這個咒語,明天又手印,不然各種經都來。弄得自己精神疲憊。

其實,每天能誦一部經,或者普門品,或者金剛經,每天堅持,那也是了不得的事情。 這次共修,早上念聖號3小時,下午三小時,晚上一小時多。念著念著,感覺特別殊勝。而且念到最後越有感情。要是能把佛菩薩的聖號念出感情來,我覺得就很成功了。
尤其是最後念四字佛號:觀音菩薩,那時我想想起來祖寧師兄,她一遇到問題,就“觀音菩薩,觀音菩薩”的叫個不停。這就是呼喚觀世音。我們在危難時,就要呼喚觀世音菩薩。 每次活動,我都感受觀音菩薩的慈悲加持。也常想起百丈懷海禪師說的,修行以念佛為穩當。好好念佛,攝心念佛,然後多做善事。這才是最關鍵的。

以前去鴻山寺時,知客師父講了個故事,說同安有個老人,不識字,但是對觀音菩薩很有感情,每天上午起來,就在觀音菩薩前上三支香,供水,初一十五供飯。僅此而已。後來往生前,預知時至。很殊勝。

我也想起了我老家有個人,臨終前,自己到村裡的小巷走一遍,然後回來坐在椅子上休息。他兒女問他怎麼不回到床上休息。他說,床要留給老伴。休息一下,就往生了。這個老人,心地善良,也不識字,家裡供了觀音菩薩,每天也是上上香。

這兩個故事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很少人能真正做到。要達到這兩個老人的境界,不是一般的簡單的。想想,多少人臨終前是多麼痛苦,像烏龜脫殼,加上業障現前。記得,有個師兄說,如果將來自己死了,死的乾淨灑脫,不連累家人,那也是一種境界。這個境界,本來不簡單。要靠觀音菩薩加持。

我想,學佛真的不是賣藝,不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能通巧一樣了。如果能一直受持觀音菩薩聖號,對觀音菩薩有感情,心存慈悲。這輩子一定可以成就了。如果一個人,懂得了許多佛教常識,可是對佛菩薩的信心,或者說感情都沒有。那麼也是業障很重的。

我觀察許多人,發現善良的人,就和佛菩薩靠的比較近了。如果善良,再加上虔誠,對觀音菩薩深信。那麼真的,苦惱死厄來了,都不怕了。因為有觀音菩薩。許多人,尤其是女人,在委屈時,痛苦時,能真正讓他度過難關的,一定是觀音菩薩的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