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我為什麼吃素的原因

我為什麼吃素的原因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我在大學四年級時,看了弘一法師的放生集,發願不吃雞鴨,只吃魚和豬肉,因為人對肉食的貪心,真的比較難斷。那段時間,我隱約感覺自己身上的汗很臭,衣服都弄得很臭,我在想,這就是吃肉的緣故。而且那段時間,因為有在念普門品,肉一吃,就感覺身體非常髒,很不乾淨。兩個月後,我發願我要讓我的色身乾淨,汗不再有臭味,就吃素了。 

我吃素的一大理由,就是讓我的色身乾淨,汗不臭。後來吃素後,持續了半年的時間,果然身體徹底的轉變了過來,汗不再臭了,內衣持續四五天都可以不換,也不會很大的味道。但如果碰到吃肉尤其加喝酒的,就感覺到他們身上的味道太濃了。以前南懷瑾說人身上有人味,人的腥味,吃肉時是聞不出來,等到吃素了,還真的可以聞得到人身上的腥臭味。

我告訴自己,我要讓我的色身乾淨,色身乾淨。這個成了我吃素的動力。

關於吃素,因為我是個過來人,尤其在大城市中,加上上班族,我深深感到其中的不容易。要吃素,在上班中吃素,其中的苦,不是吃肉的人能夠明白的。

剛剛吃素時,碰到的一個問題,就是經常吃不飽,第一,素食館的東西,根本沒有自己煮的好吃,素食館的很多都是用豆類加工的,或者只是外觀好看。第二,如果去吃小吃,根本沒有東西吃,只好吃麵條,放一些青菜,長期以來容易營養不良。

在大城市中,尤其是到處奔波的上班族,吃素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吃素了三個月後,瘦下去的原因,很多是因為營養不良的原因,就是只吃青菜,而且為了吃素,經常有一頓沒一頓的,有時候還吃冷飯,想想那段日子真的是菩薩在考驗,後來考驗過關了,結果就是去帶飯去吃。

在吃素兩年後,我的身體慢慢的轉化了,口味也變的很淡,口味淡了,吃什麼都覺得香,以前很愛吃辣椒,後來也不愛吃了,就喜歡吃清淡的。清淡吃了,腸胃舒服,後來慢慢的比較適合修觀想,尤其是藥師法門的觀想。觀想自己身如琉璃,慢慢的淨化。

修藥師法門,最重要的是要受八關齋,如果沒有受八關齋,最起碼的基礎,就是吃素。如果連吃素都談不上,根本不要想修藥師法門,想要把自己的色身變的乾淨。所以吃素是最關鍵的,沒有吃素,一切都談不上。

為什麼修藥師法門,要吃素,如果沒有吃素,修藥師法門,讓身體乾淨了,肉一吃,藥師觀想是像琉璃一樣乾淨的,但肉中帶有恨氣的磁場,又髒了,一直修乾淨,一直往體內倒垃圾,這樣永遠修不成的。所以,色身要轉變,吃素是最起碼的,最起碼的,讓自己的色身變的乾淨。

很多人的觀想很不得力,因為體內太多髒東西的緣故,身體太骯髒了,觀想很不得力。想要觀想得力,最起碼的吃素了,體內清淨了,就可以了。

很多人不想吃素,一來是習氣難斷,二來沒有把握關鍵,什麼意思呢。很多人講到吃素的功德,其實懂了這些功德,未必就可以去吃素。那我吃素的理由,就是時刻點醒自己:我要讓我的色身乾淨一些,清爽一些,不要那麼多臭味。這個點醒給我很大的加持力,到了今天,終於碰了一些肉的味道,腸胃就很不舒服,感覺到腸胃很髒。慢慢的,徹底吃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