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20

這個世界的明師

這個世界的明師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上次聽法宣法師的講座,講到一個故事,有個人有精神的障礙,對夫妻關係很懼怕。四十多歲了,都沒有結婚。後來他來找法宣法師,法師就跟他溝通。一個人懼怕排斥一個東西,內心深處一定有個結。而這個結是永遠無法打開的。在這個溝通中,對方一直不敢講出原因。經過了半小時思想鬥爭後,他終於講出來了。

原來他小時候,有一次看到母雞和公雞在交配,就覺得好玩,然後就把和母雞做了那個事情。從此以後,他內心一直在深層度的罪惡,同時感覺噁心之中。這就是根源。

法宣法師講座時,底下的都笑了。法師說:“大家不要笑,知道嗎,他是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思想鬥爭後,才講出來的。一直不敢講,所以他內心有巨大的痛苦。”

法師又說:”如果你聽到這個故事,你就想這個人怎麼這樣子,看他衣冠筆挺的,居然做出這種事情來。如果你抱著嘲笑的態度,你永遠無法成為明師。”

法師又說:“明師是什麼?他對一切犯錯而受苦的眾生,內心只有悲憫。沒有任何的責怪。不能下任何的評論,不能用各種法則去評論,而是悲憫。”

我想起了我師父。我遇到很多人,他們內心有許多解不開的結。而這些結,一直給他們帶來痛苦。也許他們犯了錯誤,也許他們是對別人無法說,甚至他們連訴說的對象都沒有的時候。每次我見到我師父聽他們說時,總是很安靜的聽著。他們就把內心的苦一樣一樣地倒了出來,師父從來不給他們做過的錯事,下任何的評論,只是無限的悲憫。

如果你找不到訴說的對象,跟觀音菩薩說吧,觀音菩薩總是悲憫的看著每一個在紅塵中迷途的孩子。你說吧,觀音菩薩會聽的到,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