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沒有佛菩薩加持,誰也度化不了

沒有佛菩薩加持,誰也度化不了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這次春節組織去五台山,目前有23人參加。五台山給我的感覺,是臥虎藏龍,是深不可測,是浩瀚飄渺,是高不可攀。文殊菩薩度化的是什麼人。我感覺,文殊菩薩度化的,都是不信佛的人。信佛的人,能度化他是一種本事,不信佛而能度化,那就非常人的事情。

學佛後,想要度化父母,度化朋友。我發現一點,許多人剛學佛,懷著滿腔熱情來度化父母朋友。結果給父母朋友度化了。你看,連父母朋友都度化不了,能度化的了誰呢。 如果學佛了,應該明白,要度化人。靠的不是個人的能力,一定要佛菩薩的加持,沒有佛菩薩的加持,兩個字。很難。就像講經說法,或者背誦經典,這些都要靠佛菩薩的加持。要度化父母,就要虔誠的祈求菩薩。這個祈求是好的。

我認為,學佛一定要藉助他力。第一次看到問文殊菩薩大願,我就深深感慨。文殊菩薩說,我要度化毀謗我的人。有的人不信佛,去了一趟五台山,就信佛了。記得蔣子龍講過一個故事,一群作家到五台山舉行筆會,因為不信佛,而且在佛門,亂說話,結果受到了護法的一次懲戒。整輛車都翻了,但是人都沒事。說護法威力之大。

度化父母,不要用蠻力,不要用語言。語言是改變不了一個人的習氣的。一個人,活了大半輩子,習氣也越來越重。怎麼容易改變呢。而且,一個人的習氣和身體的氣脈有關。只要身體的氣脈無法清淨,無法改變,習氣就無法改變的。 一個人的身體決定了他的習氣。有的人,耳朵外掰,這個人就比較固執,就像屬牛的人,比較固執。這個固執,就是習氣,和身體的氣脈有關。他也知道固執不對,但是因為身體的緣故,無法改變。

那怎麼辦? 只有靠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我們好好做善事,好好修行,好好求佛菩薩慈悲加持,對方才能改變。當然,期間,也有一個方便法門,就是帶領他們朝拜四大名山。佛教名山自然有佛菩薩的加持力。這個加持力,叫做不可思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