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8

《臺灣奇案》三、焦屍躍起 抱住兇手

《臺灣奇案》三、焦屍躍起 抱住兇手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焦黑的屍體,赤裸裸地,縮蜷成一團,好是僵硬。顯然是殺人滅跡,被人用汽油等易燃物燒過。
當時,死者已面目全非,不知如何辨認。我們的主管認為舉凡疑難雜症,還是女生出門比較細心,所以,又指派我陪同法醫前往驗明死者身分與死因。
我們透過媒體,發佈新聞,並呼籲民眾前來幫忙辨認。由於天氣非常晴朗,而好奇又是人人都具有的天性,來湊熱鬧的民眾很多很多。
我和法醫忙著做筆錄、測量、繪製現場圖記。
民眾越聚越擠,也越靠近死者屍體,我請求警察先生別讓越逼越緊的民眾,破壞了現場。
突然,不知什麼緣故,這焦黑的死屍,竟然翻轉身軀站了起來,瞬間又撲向前方,伸展開兩手,緊抱住一位圍在第一線的年輕小夥子後,這屍體很快又與那年輕小夥子一起向前倒了下去,我親眼看了這一幕,嚇得目瞪口呆,幾乎已嚇破膽了,我失常地大聲喊叫又喊叫:「這人不是已經死了好多天了嗎?這人不是早就死了嗎?⋯⋯」
隨著,我便不省人事了。
我醒來時,已發高燒在醫院躺了快一週了。聽護士小姐說,我好幾天都一直尖聲驚叫著:「這人不是已經死了嗎?這人不是已經死了嗎?」
十天後,我逐漸恢復語言能力,一句一句慢慢講,結結巴巴,而全身也仍然不自禁地顫抖不已,我想我這一生已註定永遠不可能走出這令人恐怖的陰影了。
同事一個接一個來探望我,據說被緊抱不放的那位民眾被救開時,已斷氣了。焦黑的死屍,兩手又僵又硬,像上了石膏,沒有人能扳動一分一毫,後來,請來了專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把活人給硬拖了出來,但早已沒有生命跡象了。
這次事件,使我們單位的主管,從此改變了男女平等的觀念,再也不敢讓我去驗這類含冤橫死慘不忍睹的屍體,畢竟小女生連小小蟑螂都怕,怎麼能碰這種大場面呢?
這個案子明察暗訪,耗時約一個多月,總算破了。很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凶嫌竟是那被焦屍掐死在現場的年輕小夥子。
我近四十年來,一直在想:「人死了,就真死了嗎?」到今天,我還會不寒而慄,還會做惡夢,也還會突然不能自主地尖聲驚叫:「這人不是早就死了嗎?這人不是早就死了嗎?」
醫生說:我這病是瞬間刺激太大,被驚嚇過度引起的。
唉!誰能解開這個謎,誰就必能為我收魂壓驚,因為我的病還一直治不好,但世上真有這種高人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