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8

《臺灣奇案》二、腐屍見親 七孔流血

《臺灣奇案》二、腐屍見親 七孔流血
--卿惜三世緣、我流七孔血
基隆八斗子臨近的海灘上,突然漂來了一具腐爛不堪的死屍,全身被大魚小魚啃嚙得幾乎體無完膚,連臉部也無法辨認了。這死屍浮浮腫腫地,脹得好像一具充氣玩具人,可說整個變了形。
來辨認的民眾很多。但大家看了以後,都表示:實在腐爛得太厲害了,不管他們怎麼樣地仔細看,都一點也看不出來。
我請警察先生拜託民眾們排一下隊,儘量成一直行,然後再依次一個接一個來,並請大家再靠近點,儘量看個仔細。
許久許久,仍然沒有人認得出來,或許屍體那張臉已完全變了形,加上屍臭太難聞,使人受不了,以致大家沒有辦法停留太久吧!
正當我一籌莫展時,警察先生突然跑來告訴我,現場外有位中年婦人,由讀初中的女兒陪同前來辨認,但不敢進來,不知如何是好?
我說我親自出去帶,畢竟女生跟女生比較沒有距離。
這位中年婦人到了現場,還是不敢靠近。我便不敢太過勉強,只好先牽著她女兒,陪著她一起,一步一步地跟著隊伍慢慢向前行。
當她女兒靠近時,突然,在場圍觀的民眾大聲驚叫了起來:「屍體怎麼流血了!屍體在流血了!」
我定睛一看,真的好怕人唷!只見那屍體:一雙睜著大大的眼睛,兩個鼻孔,兩個耳朵,還有嘴巴,都淌了一大堆鮮紅的血,從眼角、嘴唇角、耳門、還有嘴唇上兩道鼻孔,緩緩地流了出來。
真的好可怕唷!
我趕緊請那中年婦人靠近前來看看這情景,並請她一定要仔細好好端詳清楚,因為見了她女兒會七孔流血,應該不會沒有關係才是。
那中年婦人才剛靠前,彎下身,突然失聲嚎啕痛哭了起來,而那初中女生也倒在她媽懷裏,跟著大哭特哭。
那中年婦人終於認出死者的假牙,她對著屍體喃喃自語地講了一大堆,但海邊風太大,海浪又吵,加上哽咽涕泣,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些什麼。
然而,這屍體聽了這些話,他原本睜著大大的兩個眼睛,竟然奇怪地自己慢慢地閉了下來,並且從眼角裏迸一滴一滴的眼淚,連上下兩片嘴唇都在微微地顫動,似乎有什麼話要交代一般。
我覺得好害怕唷!這人不是死了嗎?
我回到辦公室,心裏還有餘悸。真的,我有千千結:「這人不是早就死了嗎?甚至也腐爛了,為什麼還跟活人沒有兩樣,會流血、流淚呢!」
我越想越害怕。我問一些較年長的同事:「人死了,不是死了就死了嗎?」
大家都不說話,只對著我笑,好詭譎唷。
(這事件是海釣客被瘋狗浪捲走,沒有他殺嫌疑。這中年婦人,後來經證實為死者之妻,而小女生為其么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