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你想病就病了,你想老就變老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你想病就病了,你想老就變老

1 俗話說:憂能使人老。一個人貪嗔癡慢多,憂慮牽掛多,就衰老得快,也容易得病,為什麼?身心不清淨。

2 名利放不下,心裡頭多麼憂慮、多麼煩惱!老、病從哪裡來的?都是放不下名利來的;名利放下,人就不老了。

3 每一個人都想自己健康長壽,偏偏不走健康長壽之道,走衰老、多病、短命之道,那有什麼辦法?沒話好說!

4 現在的人,心裡都在想什麼?想貪嗔癡慢。想的是什麼?想自私自利。現在人天天在患得患失、憂心忡忡,他怎麼不老?

5 天天憂慮,人就老了;沒有憂慮,人就不會老。你想得太多,憂慮太多,不但會使你老,會帶給你許許多多的疾病。

6 心地清淨,不但人不老,也不生病,你說那個多快樂!我們常常有個錯誤觀念:身體不行,毛病很多。愈想就愈多,病從哪裡來的?想來的。

7 佛在經上常講,「一切法從心想生」,想什麼就變現什麼,你想病就病了,你想老就變老,你想死,哪有不死的道理?

8 怎樣才能不老?怎樣才能不病?佛告訴我們,只要把貪嗔癡慢放下,把自私自利放下,清淨歡喜心現前,沒有憂慮、沒有煩惱,你就不會老,就不會生病,你看這個果報多殊勝!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48&&id=2475&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