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8

【戒為良藥】第81季:學習傳統文化能幫助戒手淫、戒色!

戒為良藥第81季:學習傳統文化能幫助戒手淫、戒色!
●前言:
這季前言把吃素的問題講一下,我個人是比較支持吃素的,吃素的好處數不勝數,比如開智慧、長養慈悲心、少煩惱、延緩衰老等。素食主義已經成為了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年的11月25日被定為「國際素食日」,國際素食日的確立,意指倡導人們應多吃素食,少吃肉類食物,發揮素食的好處以促進人體健康,遠離疾病。
素食不僅在健康、美容方面對人體有著積極的影響,還有對於人的情緒也有著潛移默化的改善作用,吃素者的氣場更祥和,也更穩定。在戒色方面,吃素可以有效減少你的邪念,讓戒色變得更容易一些,很多人吃肉後邪念猛增,遺精也會變得頻繁,如果能以素食為主,那麼控遺也會變得簡單。
不過有些人在吃素一段時間後,也會出現乏力的現象,吃素也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特別是對一直以肉食為主的人而言,突然讓他完全吃素,他的身體很可能會一下適應不了,從而出現頭暈乏力、體質下降等表現。就像戒色有戒斷反應,戒肉也有戒斷反應,在有的人身上就會表現得很明顯。按理來說,吃素的營養是完全夠了,素食包含各種穀類、豆類製品、水果、蔬菜等,是比較全面的營養。關鍵就是要讓身體慢慢適應素食的飲食結構,並且也要注意營養全面,盡量避免飲食的單一化,應該要注意營養搭配和營養均衡。
出現乏力現象也不用害怕,一般繼續吃一段時間,乏力感就會大大緩解,身體正在漸進適應。一定要學會科學吃素,以前有個人就是天天青菜,結果體能下滑很嚴重。吃素也是有講究的,一般的吃素應付日常的活動應該沒問題,如果你有體力勞動或者運動鍛煉,那很可能就會感覺吃不消,這種情況最好能夠加餐,比如多吃一碗麵或者多啃幾個麵包饅頭,也可以加一些堅果類食物。
是有一些吃素的運動員,但人家用的各類運動補劑比較多,比如蛋白質粉、能量棒和肌酸等,而且人家還有專業的營養師親自安排和指導,每日的熱量攝入都有嚴格的規定。吃素也是要講究科學的,素食裡面大有學問,素食的花樣和搭配也是非常之多,如果發心吃素,最好能夠在素食方面有所研究,這樣可以吃得更健康些。
吃素有吃長素和吃花素之分,還有十日素、六日素等。吃花素,就是初一十五吃素,平時吃三淨肉,十日素和六日素指的是固定的齋日。吃素要看你的發心了,作為修行人,最好的選擇就是吃長素。我們戒色的話,我的建議就是以素食為主,如果你能做到吃全素,我也是非常支持的。很多戒友在家裡可能不允許吃全素,那你可以讓爸媽多買些素菜,把飲食結構調整為以素食為主,盡量少吃肉,這樣對於戒色和修心都很有益處。我現在的飲食結構就是以素食為主,有時連續幾天都吃全素,將來的目標就是全素。
附印光大師開示:
「念佛之人,當吃長素。如或不能,當持六齋,或十齋。(初八、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為六齋。加初一、十八、二十四、二十八,為十齋。遇月小,即盡前一日持之。又正月、五月、九月,為三齋月。宜持長素,作諸功德。)由漸減以至永斷,方為合理。雖未斷葷,宜買現肉,勿在家中殺生。欲靠食物滋養,食素人宜多吃麥。食麥之力,大於米力,不止數倍。
光吃了麵食,則精旺,氣力充足,音聲高大。米則只可飽腹,無此效力。麥比參力,尚高數倍。大磨麻油,亦補人。小磨麻油,以炒焦枯了,力道退半。人但知香,實則是焦味耳。黃豆豆油補料最多。宜常服之。蓮子、桂圓、紅棗、芡實、薏米,皆可滋補。豈必須血肉,方能滋補乎。總之皆不如麥之力大。」
◆下面分享幾個案例
1.【戒色馬上要一百天了,同學說我眼睛變亮了,人看上去好精神,敢和人對視了,我明白這是戒色吧帶給我的。繼續加油,純淨人生!】
附評:古人云:「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古人醫在心,心正藥自真,一顆邪淫的心,相對應的就是一副被掏空的五臟,因為腎為五臟之根,手淫耗洩的正是五臟的精華。如果不戒除手淫惡習,那麼再怎麼吃藥也難以根治,病情總是會出現反復,有的慢前患者十幾年二十年都好不了,一手淫就極易復發。一個人的精氣神的表徵就在於雙眼,精氣神充足了,兩個眼睛就像電燈泡一樣會明亮起來,甚至會出現一層純淨光澤,神采非凡,宛如嬰兒般的純淨。
精氣神回來了,就好比如魚得水,怎一個爽字了得,沒精氣神時,幹什麼都不得勁,精氣神回來了,就像放進電池的兔子,馬上就活力滿滿,完全不一樣,煥然一新的感覺。原來有對視障礙的人,堅持戒色養生一段時間,對視障礙就會自動消失,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可以自信地和任何人對視,心地是那麼光明磊落,就像一面明亮乾淨的鏡子,表面沒有任何邪淫的齷齪和污垢,令人見之歡喜。
2.【戒色吧讓我從一個自閉、極端的少年變成了陽光清新的少年。戒手淫以後,身體充滿陽光的那種感覺只有你戒了才真的知道!那種舒服舒暢的感覺!和之前萎靡、整天累死累活的感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以前人際關係一團糟,說話含糊不清、結結巴巴,也連不成句,根本沒有女生想和我說話,我也不敢說話。可如今,戒手淫戒色讓我腦力真的在提高,現在人也開朗很多,說話也流暢很多很多,我享受現在和別人侃侃而談的感覺!以前的我,女生看見我就心生厭惡,滿眼鄙視我!可現在,我走過女生旁邊,有不少女生會對我親切地微笑。】
附評:這個戒友的恢復反饋很不錯,感受也比較細膩。戒色可以優化一個人的能量狀態,身心會變得很和諧,和之前邪淫的自己完全判若兩人。身體充滿了陽光的感覺,非常舒暢,這才是真正的大快樂,給人莫大的愉悅感,而且這種感覺是一種相對持久的幸福感,完全不同於邪淫短暫的快感,那種快感就像導火線,最終會引爆症狀的大苦。
很多人沉迷手淫後,身心嚴重失調,不少都得上了社恐,之前陽光開朗的自己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比頹廢和猥瑣的自己,簡直就是行屍走肉,喪屍般地苟且偷生、苟延殘喘。
腎上通於腦,手淫傷腦傷到一定程度,也會影響一個人的表達能力,這也可以說是社恐的一種表現。戒色後,這位戒友變得陽光開朗,表達能力也流暢很多,這真是可喜的變化,一個人的表達能力對於社交是多麼重要啊!重新變回陽光清新的少年,這時候女生自然也會刮目相看,從鄙視到親切地微笑,這真是天壤之別!當你的心靈從下水道變成清泉,奇蹟就會發生。
3.【記得前幾個月的某一天,正在看戒色文章的時候一下子就頓悟了,戒色天數大增,輕鬆突破了之前的最長天數,現在感覺越戒越好了。】
附評:堅持學習提高覺悟,達到一定程度就會柳暗花明,豁然開朗,突然一下就明白了,悟到了。就像一道題,之前一直弄不懂,但是在堅持學習的過程中,突然有一天就搞懂了,從此以後就上了新的台階。有時在快要進步前,會有退步之感,這時候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獲得突破。戒色的成功,就是覺悟不斷完善、不斷強化的結果。
很多老戒友戒得不錯,但是他的覺悟還存有缺陷,只是暫時沒有暴露出來,這種覺悟上的缺陷和盲點,最終還是會導致他破戒的。他就像進入了一片雷區,95%的地雷位置他全部認識到了,從而可以有效避開,但是還有5%的地雷位置他完全不知道,這時候可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才能認識到。
不少人戒色一年乃至二年,還是會暴露出覺悟上的缺陷,這種缺陷就會讓他陰溝裡翻船,有時高手也會犯一些低級錯誤,所以千萬不可放鬆警惕。覺悟的提升是螺旋上升的,一般都會經歷犯錯誤、認識錯誤、改正錯誤這樣的過程。
前輩的文章,就像一張地雷標示圖,已經明確告訴你戒色之路哪裡埋有地雷,但很多人看過以後並未牢記,領悟也不夠深刻,非要親身踩到那顆地雷,他才能真正記住,實際情況是,很多人一直在踩同一顆地雷,犯同一個錯誤,一直沒有開竅。破戒不可怕,每次破戒後要好好反省,吸取上次失敗的教訓,一定要堅持學習提高覺悟,保持對戒色文章的熱情,不斷完善自己的覺悟,就像打磨一顆鑽石,漸漸使其完美,最終使其堅不可摧!
4.【本人的遺精頻率差不多是一個月3-4次。最近一個月開始泡腳,然後居然在短短的22天內就遺精了5次,前所未有的頻率!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二十多天來我生活習慣還算健康,而且堅持不飽食+素食,問題出在哪了呢?我想到了貌似曾經在這裡看到過一個帖子說泡腳容易導致遺精的,上網一問果然有幾個和我一樣的人。】
附評:熱水泡腳是容易導致遺精的,但也要看具體情況,有的人再怎麼泡腳也不會遺精,但這也是暫時的,當戒到一定程度,就可能會出現熱水泡腳導致遺精的現象。現在冬季,很多人喜歡熱水泡腳,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也比較多。
很多戒友因為以前一直擼管,所以開始戒色後一直沒遺精,有人甚至要堅持幾個月甚至大半年後才會重新恢復遺精頻率,真是以前虧空太厲害,恢復元氣需要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可能再怎麼泡腳也不會遺精,但過了這個階段,身體對導致遺精的各種因素又會重新變得敏感起來。
比如有的人被子蓋太厚,他也是容易出現遺精的,熱水泡腳能促進血液循環、疏通經絡氣血,對調節神經系統很有益,但要注意控制好水溫,或者改變泡腳的時間,放在早晨,這樣就可以降低遺精的風險。腎主封藏,收納五臟六腑之精氣,長期頻繁遺精會導致五臟六腑失調,對恢復很不利。如何控遺是一門學問,這方面一定要好好鑽研,一定要學會嚴格控制自己的遺精頻率,這樣恢復才有保障。
5.【飛翔哥,我現在基本能夠控制意淫,但是每到30天左右,腦海裡就會不由自主地浮現出以前看過的黃色小說和電影,根本斷不掉,最終導致破戒,請問我該怎麼辦?】
附評:30天左右也基本進入了破戒高峰期,剛開始是慾望休眠期,戒色是比較容易,到了一個月左右,邪念就會變得活躍。這位戒友其實斷念還不行,邪淫的回憶也屬於意淫的範疇,而回憶破戒是極多的,有時並不是你主動去回憶,是它自己往外冒,就像一個個木馬病毒往外冒,你的防禦系統無法攔截,最終你的大腦被佔領,隨後木馬病毒向你的身體發出了擼管的指令,這時候你就身不由己了,破戒後才會清醒過來。
邪淫的回憶就是記憶深處的毒蛇,冷不丁就會咬你一口;邪淫的回憶就是沼澤裡伸出來的魔爪,一直想把你重新拖進去。這位戒友說他「根本斷不掉」,說白了,還是斷念功夫不行,還沒練到家。不怕念起,就怕覺遲,發現、識別審查、斷念,這三步應該一氣呵成,快如閃電,唯快不破!速度!速度!拿出斷念的速度!練習!練習!不斷練習!練到出神入化!斷念就是戒色最實戰的部分,就是戒色的白刃戰!這是真刀真槍的實戰,一定要拿出拼命的態度來戒,死硬不破!
6.【飛翔老師,我覺得我就是一廢物,總是戒不掉,昨天晚上心魔就來了,頂住了,今天早晨讓尿憋醒,上個廁所回來心魔又來了,終於破了。感覺現在就是像在爬山,爬到了山頂然後開始走下坡路,現在是一次不如一次,心魔來了念佛號也擋不住。感覺之前戒那麼久都是白費了。哎!且敗且戰!加油!不能喪失信心。】
附評:破戒後是容易沮喪,但要記住,戒色之路是曲折的,就因為過程的曲折,最後的成功才顯得異常的珍貴。魔考肯定會來,這是毫無疑問的,在這個邪淫氾濫的年代,可以說每天都是實戰,古人一輩子接觸的邪淫信息也許沒有現代人一天接觸的多,現代人的戒色難度更大,因為誘惑實在太多。好在前輩已經把自己的成功經驗分享出來了,好好堅持學習提高覺悟,覺悟上去了,實戰中的表現就會截然不同。
這位戒友說自己走下坡路,其實就是戒色狀態的下滑,越戒越差的情況是比較多的,就像打遊戲,有時是會越打越差,但要看到,這只是暫時的,繼續打下去,又會越打越好。不管何種斷念方式,都要達到純熟的境地,這樣才能做到念起即斷。心魔不斷向他發起衝鋒,昨晚頂住了,但今天卻淪陷了,就像陣地淪陷一樣,被心魔拿下了!這場殘酷的戰爭就發生在一個人的腦海裡,戒色就是要守住自己的城池,防止被心魔攻破!一旦被心魔攻破,必然就是一番燒殺搶掠,徹底把你掏空!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講講我學習傳統文化的心得體會,之前就有好幾位戒友建議我談談這個主題,我自己也在等待時機,現在到了81季,時機也基本成熟了,九九歸一,81季談傳統文化也有著特別的意義,當初正是傳統文化把我從黑暗的牢獄中拯救出來,才有了現在的飛翔,傳統文化對我的恩德實在太大太大了,無以言表,感激萬分。傳統文化就像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那麼慈祥和藹,就像自己的爺爺,那些敦敦教誨具有淨化心靈的力量,很多開示都讓我極度震撼,也讓我極為感動,記得有次聽大悲咒,自然就淚流滿面,這應該是善根發現,此生有緣遇見傳統文化,並且接受它的教誨,是我人生最大的福報。
【手淫野蠻人】
曾經的我,也有著十幾年的黑歷史,那時的我可以說完全被淫魔控制了,徹頭徹尾就是一個荒淫無恥之徒,過著糜爛不堪的生活,瘋狂下載H片,瘋狂擼管,還有就是不負責任的婚前性行為。那時的我,無知、愚蠢、盲目、衝動,帶著幾分憤青的氣質,後來也做過噴子,現在想想,的確是很荒唐的生活,就像糞坑里的蛆一樣。
那時的我,一年到頭也做不了一件好事,根本不懂得什麼叫行善積德,這方面沒有任何概念,也根本不懂得手淫有什麼危害,雖然手淫後有前列腺炎,容貌也變醜了,但也只是隱隱約約覺得手淫不好,認識很不深刻,甚至可以說還有很多思想誤區。那時的我,就是未開化的手淫野蠻人,也可以說是手淫盲人,就只知道瞎擼,心魔一來馬上投降,連斷意淫的意識都沒有,非常可悲的狀態。
雖然那時我處在野蠻未開化的狀態,但還是嘗試戒過很多次,因為我害怕心裡那個魔,很多時候我已經幾乎擼不出來了,但那個魔,那個癮,還在不斷對我進行壓榨,我就像一個包身工一樣,很多次都擼得精疲力竭,雙腿發軟,差點倒在地上,有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大家可以想像這樣一幅畫面,那就是一個奴隸在烈日下馱著大石頭,蹣跚地走著,旁邊站著一個殘暴的監工,不僅不憐憫,反而用鞭子狠抽上去,並且大吼:「給老子快點走!」我心中的魔分明就在對我大吼:「快給老子擼出來!」於是,我加快速度,在自毀的道路上疲於奔命地擼,直到最後只能射出水,射出來後我長噓一口氣,心想:任務終於完成了。
其實我並不是在享受擼管,而只是為了完成任務……我是被壓榨者、被剝削者,我是一個受害者!身體的不適、精氣神的變差,這些都在提醒我,是時候戒掉它了,但是心魔一來,我又變成了奴隸,我反抗過,但每次都失敗了,因為那時我都是在強戒,一點不學習,覺悟沒有任何的提高,戒過好多次,都沒超過一個月,這就是那時候的我,戒得非常差。
終成大患】
隨著擼齡的增加、傷精程度的加深,報應逐漸變得很明顯,我的生活陷入了很深的惶恐,就像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以前畢竟年紀輕,又熱愛運動,沒有不良嗜好,也沒有熬夜久坐,雖然有些傷精的症狀,但還可以忍受,其實那時我的慢前已經很嚴重了,估計也有精索了,就是自己不知道。慢前的表現十幾歲就有了,有過一晚上小便十幾次的經歷,幾乎剛一躺下沒多久,就要起來小便,非常折磨人。
後來工作後,在邪淫方面變得更加肆無忌憚,我覺得那時的我簡直不如一條狗,狗都比我純潔,我已經擼成了衣冠禽獸。現在回首那段經歷,都難以想像自己怎麼會墮落成那個樣子,一個被縱慾思想洗腦的人實在太可怕了。
以前我覺得放縱的生活很正常,沒有什麼不對,因為周圍人基本也都這樣,直到染上痛苦的神經症,我才開始真正反省過去的生活方式,「始以小惡,無傷大雅,日積月累,終成大患!」我的報應來得很突然,記得症狀徹底爆發前的那個月,我擼得很瘋狂,甚至有擼到凌晨二點,擼得走火入魔,擼得欲罷不能,就像擠牙膏一般,我恨不得把自己最後一滴精都給擠出來,還好我是有一定身體底子的,否則早就掛了,但再好的身體也經不起這樣猛烈的狂擼濫射,沒多久我的身心就徹底垮掉了。
【平地驚雷】
因為擼出了神經症,我基本就剩下了半條命,各種症狀折磨著我,讓我每天過得生不如死。只有親身體會過那種感覺,才能真正明白那是怎樣的痛苦。身體垮掉後,我經常跑醫院做各種檢查,並且徹底淪為了藥罐子,錢也花掉了,令人絕望的是,身體的症狀幾乎沒有多大好轉,甚至還有新的症狀不斷冒出來,每天都是上刑,每天都是末日,似乎每一秒都是煎熬。
在這種殘酷的現實面前,我開始瘋狂尋找病因,那時很多病友更多的是互相聊症狀,而我和他們不同,我是一定要找出病因,也就是在那段時間,我接觸到了傳統中醫,並且在中醫的理論裡完全找到了答案,不僅是神經症的答案,而且是全部傷精症狀的答案,那一刻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原來我被無害論蒙蔽了十幾年!好似一顆平地驚雷,一下炸醒了夢中人。那一刻,我才發現過去墮落的生活有多麼錯誤,那根本就是在耗洩自己的命寶!而自己卻像個傻子一樣,實在太愚癡了!
那時我有十幾個QQ群,每天瘋狂聊天,已經積累了相當多的案例,更加確信了我的發現,而且通過戒色養生,不少病友的症狀的確已經大大好轉,有的甚至已經走出了神經症的陰霾。那時發現擼管和神經症之間存在聯繫的,可以說極少,很多人得病後依然在麻木不仁地擼管。
神經症的世界充滿了痛苦,有些病友的經歷簡直匪夷所思,比如檢查費高達十幾萬,檢查沒病但是要死要活,整天疑病,症狀層出不窮、千奇百怪,還有的人被送進了瘋人院……神經症是傷精患者的分水嶺,一旦你跨過了這條界線,等待你的將是加倍的痛苦和折磨,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症狀地獄。
【生命轉向】
傳統文化的範圍很廣,中醫就屬於其中之一,中醫科學有著幾千年的經驗,已經非常成熟和完備,也正是中醫醫理讓我看清了手淫的真相,我那時就開始對中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買了很多書籍,經過不斷鑽研,對手淫導致的各類症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一次次的確信無疑,手淫就是罪魁禍首,熬夜久坐則是幫兇。古語有云:「為人子弟不可不知醫也。」不懂得醫理,就很容易出現是非不分,在這個邪淫氾濫的年代,無害論異常猖獗,如果不懂得中醫醫理,那就很容易被迷惑、被混淆,很容易被無害論那套偽科學所欺騙。
當我發現了事實真相,我就想讓更多的人知道,那時就有了幫助別人覺醒的想法,也一直在實踐著,後來發現QQ上幫助別人花費的時間太長,而且有時一聊就幾個小時,對身體恢復也很不利,後來就慢慢減少了,當我發現了戒色吧這個平台,我就覺得自己找到了組織,那時和土豆吧主也聊得很投緣,慢慢就常駐戒色吧了,那時的戒色吧也有搗亂的,不過總體氛圍很不錯。剛開始戒色的一段時間,我雖然有在幫助別人,但還沒有真正接觸到傳統文化的其他方面,也就停留在中醫這一塊,視線還是比較局限。
【皈依正能量】
也許是機緣成熟了,我開始全面學習傳統文化的深刻智慧,這是一種內心的感召,戒色到一定階段,這種感召就會變得特別強烈。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戒到一定程度就會對那種高妙的智慧產生強烈的興趣和感應,幾乎每位戒色成功的前輩都在學習傳統文化,即使走專業戒色的道路,最後要進入更高的戒色層次,還是要學習傳統文化。
我專門買了《易經》、《道德經》、《菜根譚》,還請了《安士全書》《壽康寶鑑》,也學習了《太上感應篇》、《陰騭文》、《覺世經》,還專門看了《了凡四訓》的電影,的確受益匪淺。
中國傳統文化承載著數千年先人的寶貴經驗和智慧,那深厚的文化底蘊讓我大開眼界,我那時很感嘆,為何以前的我沒有注意到呢,以前的我,整個腦子完全中了黃毒,就像電腦中了病毒一樣,像個傻子一樣,對於傳統文化甚至有些誤解,覺得那是古人的東西,可能已經過時了,後來才發現,這是相當愚癡且錯誤的想法,因為傳統文化蘊含著無窮的智慧,裡面有很多真理性的開示,真理是永遠不會過時的。
幾千年前的中醫聖典《黃帝內經》,第一章上古天真論就講到了縱慾的危害,過了幾千年,到現代還是如此,而且現代社會邪淫氾濫,縱慾的危害也表現得格外明顯。
《黃帝內經》專門提出了一個觀念:德全不危也!這個觀念極具智慧,充分表明了身體健康和一個人的品德是密切相關的,道德敗壞的人往往有著不良的生活方式,這也符合西醫所說的生活方式病,比如邪淫縱慾的生活方式就會導致各種傷精症狀的爆發。傳統文化非常強調行善積德,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沉迷於手淫惡習,就是在不斷積累負能量,最終肯定會得到報應,這是規律性的結果,好比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目光短淺的人或者被無害論洗腦的人,是看不到這點的,他們的頭腦完全被錯誤的觀點和言論遮蔽了,所謂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也就是在接觸傳統文化的過程中,我的心理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的我憤世嫉俗,喜歡爆粗口,整個人被負能量籠罩著,自私自利、損人利己,還和家人吵架,一身的邪淫戾氣,非常糟糕的狀態。學習傳統文化後,我的心態慢慢轉變過來了,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心平氣和,學會了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為人處世,我想做一個善人,徹底和過去那個邪淫暴戾的我決裂。從那時起,我皈依了正能量,也希望正能量在我手中能源源不斷地傳遞出去,喚醒更多的人,幫助更多的人。
【傳統文化公益論壇】
傳統文化公益論壇是由陳大惠老師發起的,相關視頻有很多,那一個個現身說法都很有警示意義,也讓人們重新認識了傳統文化。在這個邪淫氾濫的社會,人們真的很需要學習傳統文化的智慧,傳統文化就是人生的導師,告訴你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可以給你一套高度智慧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如果你遵循了傳統文化的建議和忠告,你就會活得更有幸福感,事實也的確如此。
彭鑫博士講的《傷身、敗德、折壽的根源》,那個講座非常好,我當初也專門看過好幾遍,彭鑫博士掌握的第一手資料很有說服力,也揭開了邪淫的真相,邪淫對人生的負面影響實在太嚴重了,特別是對身心的摧殘,身體不好了,心理也失調了,人生從此陷入了無邊的灰暗,看不到任何希望,活得很頹廢,甚至很絕望,有輕生想法的人經常可以看到。
傳統文化論壇的《聖賢教育改變命運》系列,也非常好,一共50集,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喬布斯曾經說過:「我願用我的全部科技來換取與蘇格拉底一個下午的相處。」能夠親近聖賢,真是莫大的福報,從聖賢口中說出的開示,是真正的大智慧。聖賢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很多知識在學校裡根本是學不到的。
聖賢是真正的高人,聖賢的眼光可以完全洞穿事物的本質,屏息聆聽聖賢的寶貴開示,不願錯過一個字,反復品讀聖賢的指點,絕對腦洞大開、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真的是獲益匪淺!
古代聖賢都是反對邪淫的,手淫就屬於邪淫的範疇,婚前性和婚外情也都屬於邪淫,邪淫傷身敗德,對人生有著非常不好的影響。現代社會,色情文化對年輕人的腐蝕特別嚴重,那一個個AV就像一顆顆原子彈,在年輕人當中爆炸,無數的年輕人被這種邪淫文化所毒害而不自知,還以為自己爽到了,真是顛倒至極!如果有個人用刀砍自己,別人一定會以為他瘋了,其實,手淫的人就是在用色刀砍自己,乾著同樣瘋狂的事而不自知。
《壽康寶鑑》云:「人從色欲而生,故其習偏濃,一不戒慎,多致由色欲而死。古聖王以愛民之故,即夫婦房事,不惜令人以木鐸巡於道路,冀免誤送性命之虞,其慈愛為何如也。及至後世,不但國家政令不復提及,即父母與兒女,亦不提及,以致大多數少年,誤送性命,可哀孰甚。」
房中之事能生人,亦能殺人!生你之門,死你之戶,幾人能看透?色刀就是廢人殺人的利器,這是一把最狠的肉刀,這把刀比鐵刀鋼刀還要強一萬倍!
晚清名臣曾國藩也曾戒色修身,比如他曾寫到:「午初,人欲橫熾,不復能制」,遂罵自己「真禽獸矣!」
即使是婚後的正淫也要注意節制,否則也有傷身、喪身之虞。絕大多數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腎精有多麼寶貴,完全就是在盲目無知地瞎擼、濫擼、瘋擼!把自己最寶貴的精華射在水泥地上,射在屎尿堆上,濫洩自己的命寶,滿腦子的邪知邪見,最後把自己射進了醫院,射上了手術台,醫生拿擼者開刀……在這個邪淫氾濫的時代,真正知道手淫危害的人,只有幾百分之一,乃至幾千分之一,請做那個之一!
【佛法點亮生命】
我生命的真正轉折在於遇見佛法,佛法完全點亮了我的生命,讓我的人生充滿了新的意義。有個戒友曾說過:「沒有佛法,飛翔也不會堅持到現在。」我很認同他的看法,如果沒有佛法的加持,也許我早撤了,正因為我發願要幫助更多的人,所以我才堅持到了現在,佛法給了我堅持下來的勇氣與力量。
很多資深戒友都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視線,真正能堅持下來的為數不多,但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留下來,把幫助別人覺醒和戒色作為自己的一份公益事業來做,持久地做下去,讓正能量在神州大地不斷傳遞。有時你的一次不經意的宣傳,就可以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這個人會在心裡默默感激你,感激那個喚醒他的人、拯救他的人。
曾經的我也誤解過佛法,我總感覺佛法有迷信色彩,後來慢慢深入佛理,才認識到最初的想法完全是一種偏見。佛法有正信和迷信之分,佛法不僅僅是磕頭、燒香、拜佛、求平安,學佛應該深入學習佛理,不能光停留在表面,理明才能信深,佛法的道理非常深奧,同時也非常簡單,所謂大道至簡。
佛法是傳統文化中最高的一層,有著博大精深的智慧內涵,能夠接觸到佛法真是有福報的表現。我們戒色講究控制自己的念頭,要做到念起即斷,這和佛法是完全相通的,都是在修心,修自己的念頭,不過佛法對治的範圍更廣,貪嗔癡慢疑都要對治,而且佛法對於念頭的本質有著更高、更深刻的認識,這在很多大德的開示裡都有講到,那部分的內容有緣者可以好好研究。
曾經,我也以為佛法是神話小說,或者等同於寓言,是假的,不存在的人物,後來深入接觸佛法,才深切明白這個世界上的確有超然的存在,佛菩薩都是真的,不是虛構的人物,的確有不可思議的現像在發生,真正的有緣人就會對這類信息異常敏感。
佛菩薩的示現數不勝數,97年普陀山觀音銅像開光顯聖,1962年樂山大佛閉眼事件,還有各種往生的瑞相,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科學和佛法其實並不矛盾,很多科學家都認可佛法,但是科學目前無法解釋那些超然的現象,因為這完全超出了科學家的認識水平和認知範圍。
雖說走專業戒色的道路也可以戒色成功,但如果此生錯過佛法,我覺得是人生的一大損失,我們要做的就是消除對佛教的偏見,真正用一顆單純的心去感受佛法,到時你將獲益無窮。如果你想進入戒色的最高層次,佛法就是途徑,多少戒色成功的前輩都在學習佛法,佛法真的可以讓人開大智慧。
李連杰在學佛,李嘉誠也在學佛,名人學佛非常之多,不過學佛也是隨緣的,沒人會勉強你學佛,這要看個人的因緣了,我在這裡也只是推薦而已,希望有緣人可以重新認識佛法。佛法點亮了我的生命,讓我完成了人生的蛻變和昇華,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從佛法的智慧中獲得啟示,改變命運的時刻已經來臨,請好好把握。
●最後總結:
以前的我,是一個邪淫的浪子,驀然回首,突然發現傳統文化向我伸出了橄欖枝,傳統文化就像一位慈祥的老爺爺,他用慈悲的目光注視著我,他一直在等待我回頭,來接受他的教誨,淨化自己的心靈。現在的我已經徹底轉變過來了,不僅戒除了手淫惡習,也開始過一種行善積德的生活。每一個善行,都如同一塊金子般珍貴,做一個真正的善人,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純淨、純善、純粹地活著。
●下面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喚醒內心的孩子》
翻開舊相冊
那個純淨的孩子在微笑
他生活在沒有擼管的世界裡
壓根兒不知道擼管為何物
他笑得那麼靦腆
在冬日的陽光裡純淨綻放
合上相冊拿起鏡子
鏡中頓時映現出一張猥瑣的臉
扭曲變形,老、油、無神
依稀有著當年的模樣
擼管已經讓他面目全非
不禁令人唏噓感嘆
這還是原來那個純淨的孩子嗎
顯然已經不是了
擼管惡習已經讓他
變成了一個醜陋的怪物
連他自己都覺得噁心
那些不擼的日子
是怎樣的心態啊
原來的自己是一泓清泉
不染淫穢,無限美好
現在的自己
是一條骯髒的下水道
心靈充滿了齷齪
是時候喚醒那個純淨的孩子了
戒色百天之後
他面對大海
再次綻放出了純淨的微笑
不擼的感覺真好!
●這季推薦兩本書
1.《觀經四帖疏》:
善導大師著,善導大師是佛教淨土宗第二代祖師,四帖疏是淨土經典《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簡稱觀經)的註釋書。貞觀十五年,善導大師二十九歲,至西河石壁谷玄中寺,見道綽禪師,蒙授《無量壽經》。見淨土九品道場,善導大師大喜曰:「此真入佛之津要,修餘行業,迂僻難成,唯此法門,速超生死。」於是勤篤精苦,晝夜禮誦,如救頭燃。
善導大師每入室長跪唱佛,不到力盡,終不休歇。寒冰天氣念佛,亦要念到汗濕衣襟才止息。出則演說淨土法門,三十餘年,未嘗睡眠。護持戒品,纖毫不犯。心絕念於名聞利祿,從不舉目而見女人。律己峻嚴,待人慈愛寬恕。凡美味佳餚都供養大眾,粗糲飯食則留給自己。
佛前燈常年不熄,三衣瓶缽,躬自持洗。從不與人聚談世俗之事,恐怕耽誤淨業。善導大師念佛功深,成就殊勝。念一聲佛,則有一道光明從其口出;念十百千聲,便有十百千道光明從其口出,自證境界不可思議。善導大師的著作中,對時人多有苦口婆心的勸示。
《觀經四帖疏》云:「歸去來,魔鄉不可停,曠劫來流轉六道盡皆經,到處無餘樂,唯聞愁嘆聲,畢此生平後,入彼涅槃城。」善導大師還有首著名的勸世偈:「漸漸雞皮鶴髮,看看行步龍鍾,假饒金玉滿堂,豈免衰殘病苦。任汝千般快樂,無常終是到來。唯有徑路修行,但念阿彌陀佛。」
我本人修的就是淨土宗念佛法門,每天都有在念佛修行,以前我念過楞嚴咒和大悲咒,現在就專修念佛,《觀經四帖疏》裡的「水火二河白道喻」也非常經典,善導大師的這本著作真是稀有的法寶,希望有緣的戒友能夠得遇之。
2.《陰律無情》:
上官玉華著,我之前有專門學習過《地藏經》,所以對這類主題的接受程度還是很高的,倓虛大師也在《影塵回憶錄》裡講到他入冥還陽的經歷,所以我很確信有冥界的存在。以前也請過《玉歷寶鈔》,我對這類主題也是非常感興趣的。
幾年前就知道《陰律無情》這本書,但那時並沒有引起我的高度重視,後來機緣巧合,我在網上看到了《陰律無情》裡的兩篇開示,一篇是手淫眾生的地獄果報,另一篇講到聖母瑪利亞為觀世音菩薩化身,而這一開示和宣化上人的開示是完全吻合的,這時我才覺得《陰律無情》很不簡單,這才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視。
於是我在淘寶請了《陰律無情》,一共兩本,不管是封面還是排版都堪稱精美。《陰律無情》成書於現代,而《玉歷寶鈔》成書於清雍正時期,是一本傳抄已久的陰律善書,裡面記載了法號「淡痴」的修行者遊歷冥界的經歷。《玉歷寶鈔》講到了邪淫的果報,但沒有特別強調手淫的問題,而《陰律無情》則特別強調了手淫的果報。
現代社會邪淫氾濫,其中手淫眾生更是數不勝數,所以這個問題特別突出,也特別嚴重,《陰律無情》在手淫這個問題上的特別強調,實在是振聾發聵,很切合時代的特徵。《陰律無情》是一本洩天機的善書,有緣人看了就會感覺很契機,而無緣人看了也許會產生誤解,就我個人而言,我是很重視《陰律無情》的,也希望廣大有緣的戒友能夠讀到這本善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